67.风云暗起(1/1)
作者:北门九爷
    时间已经是辰正了,但对于酒醉的人来说,还是很早的,可却有‘不知好歹’的人,扰了他们的清梦。

    陈越气喘吁吁的跑进红府,也不知他什么时候跟红府的人混了个脸熟,倒也没有人拦着他。

    “二爷,四爷!”

    “什么事这么急?先喝口茶再说。”

    陈越的武功底子还是蛮好的,从陈府到红府的距离,即使用跑也不会累成这样,除非是拼尽全力的急赶,对于自己的心腹,陈皮还是十分好心的给他拿了杯茶。

    一口劲喝了个底朝天,陈越还有些意犹未尽,但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解了渴也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收到的线报,日军行动了,不日就能赶到城外。”

    “怎么会这么晚才得到消息?”

    “暗桩被日军发现了,昨晚还牺牲了几个兄弟。”

    说起这个,陈越顿时就觉得心酸,陈皮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你先回陈府吧!”

    “是!”

    陈越知道一时之间,自己的主子无法想出主意,便急忙的赶回了陈府,比起来的时候,倒也显得轻松了许多。

    “月…”

    “先去把佛爷他们叫起来吧!”

    “嗯!”

    两人立马叫人去把其他人叫醒,起先齐铁嘴还因为困倦,嘴里不满的絮叨,但他很快就察觉到气愤有些不对。

    张启山就着他们掌握的情报,开始认真的分析起来,齐铁嘴越听越迷糊。

    “日本人怎么会这么突然的行动。”

    “不,不是突然!”

    “没错,不是突然,而是早有预谋,你们想想二爷的中毒!”

    张启山顺着解九爷的话,一字一句直切要点,在齐铁嘴的脑海里,所有的一切被连贯起来,让他顿时明白过来。

    “日本人的打算,是趁月的‘丧期’,而我们正在处理时,出其不意的围攻长沙。”

    “那我们现在唯一的优势,就是他们不知道我还每死。”

    “嗯!”

    张启山颇为沉重的点了点头,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上面的那些长官,知不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他应该尽快给上面写一份急电。

    “启山!”

    “新月,你怎么来了?”

    张启山刚想让张副官回府一趟,好把他专用的刻章拿来,却看见尹新月从外边走了进来,其他人都叫了句嫂子。

    “公文。”

    尹新月从袖口里抽出来一封信,张启山接过来,开封后仔细的看了一番,脸上的表情更沉重了。

    “佛爷,怎么了?”

    到了这种时候,张副官也顾不得什么尊卑了,语气中也有些焦躁,但他的身份比起过去,也早已经不同,这么说话倒也不觉得过分。

    “上面已经知道了,但援军最少也要十天以后才能到。”

    听完张启山的话,其他人顿时就懵了,虽然说长沙的兵都是张家的亲兵,一个顶俩,但是也只有不到五万的人数,而日本人光打头阵的人,就有五万,还只多不少,更不用说整个军队了,为了长沙日本人可以说是下了血本。

    当务之急,是要在这十天内守好长沙,这件事并不算太难,最重要的是,援军最好能在十天后顺利到达,不然,谁也不能保证,在被围攻的情况下,张启山的亲兵能撑多久,毕竟对方用的是人海战术。

    当天下午,长沙各个大小城门的出入口,便由于日军的缘故,无法再出入城门,而日军安营扎寨后,也没有急着攻打,张启山始终小心防备,两方陷入了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