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求医(1/1)
作者:北门九爷
    眼看天色已经到了黄昏,绕是以张启山的淡定,也不由得有些焦躁,艾九和吕神医两人迟迟不肯出来,他们等的起,二月红确实等不起的。

    想到这里,张启山大刀阔斧的站到了门前,深深的吸了口气,齐铁嘴叫了声‘佛爷’,张副官和解九爷已经做好了要挡他的主意,陈皮更是一脸迷茫。

    “吕神医!还求您随我们去一趟红府。”

    张启山中气十足的一句话,让他们顿时明白了 他的意思,这是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啊。

    其他几人对视一眼,相互之间点了点头,也都向前跨出了几步。

    “吕神医,您就随我们去一趟吧!九门缺一不可!”

    “是啊,如今长沙局势动荡不安,日本人又虎视眈眈,二爷不能不救啊!”

    “吕神医,还请你救救二爷!”

    “吕神医,你就帮帮我们吧!”

    “吕神医,如果你能救得二爷一命,我等必有重谢。”

    ……

    ……

    几人半恳求半利诱,又折腾了将近大半个时辰,房子里还是没有传出一丁点的声音,渐渐的他们都失去了希望,就在他们即将要绝望的时候,微乎其微的咳嗽声,透过紧闭的房门传来。

    紧接着,一个身影在大家希翼的目光下,退出了房间,他转过身面向几人,却是艾九。

    “众位久等了。”

    “哦,没关系,不知尊师…”

    看到艾九始终没有差异的笑脸,张启山不免有些失望,陈皮更是心情跌落到了谷底,艾九作为目前唯一能接触到吕神医的人,让几人把希望都放在了他的身上。

    “家师之前睡着了,不过几位不用担心,师父他老人家已经答应为救二爷了。”

    “多谢,多谢吕神医!”

    一句话让几人大喜过望,陈皮激动的眼睛都红了,艾九笑的温和,还是那么淡漠,仿佛这世间所有的东西都与他无关。

    “家师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去为二爷诊治,希望几位等待片刻。”

    “无妨,已经等了一下午了,也不差那么一时半会。”

    齐铁嘴随意的说道,艾九依旧是微笑,却点了点头。

    这次并没有太久,一刻钟后,门再次被打开了一条几厘米的缝隙,一只略微有些苍老的手,抓着一个小壳子从缝隙伸了出来,张启山等人不明其意,艾九却麻利的将壳子接过来。

    壳子中间夹着一张纸,艾九抽出来看了看,随后塞进了怀里。

    “师父,这…”

    “不必多说,此时就交给你了。”

    “……”

    艾九不再反驳,似乎有些认命的将壳子抓在手里,在其他人还没有明白过来之前,一只棕色的药箱又被塞了出来。

    “吕神医他这是何意?”

    “哦,师父的意思是,让我代他随几位去为二爷诊治。”

    艾九原本有些变化的脸,顿时回到了之前的模样,细心的为解九爷解释起来。

    “那,不知这解毒之法?”

    “师父已经尽数教予我。”

    “那我们就快点回红府吧!”

    解九爷一明白了过来,就不愿再耽搁,其他几人也抱着同样的想法,一行人很快就离开了小李村,朝红府快马加鞭的赶去。

    告示:今天小九繁忙,所以到这么晚才更,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