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到达济宁(1/1)
作者:北门九爷
    来山东的火车一向很拥挤,这拥挤的原因还来自一个商人,商人姓周,是做绸缎生意的,有一次收购一批高等苏州软缎,费去了大半家业,绸缎到手后,才发现只有上层的绸缎是苏州软缎,下面的都是最劣质的湘缎,而卖给他布匹的人,早就卷钱跑了,周姓商人几欲寻死。

    这时,他的一个朋友正好从杭州回来,听说了他的事后,略一思索,说‘嗳,你不如去山东试试,那里的人不理尘嚣,很可能会卖出去’,周姓商人一想,也只有这样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他带着那批绸缎来到山东,果然被抢购一空,还在这里大捞了一笔,打那以后,很多商人都争先恐后的来了山东,但随着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山东人也看的出好坏来了,很多商人在这里也变得举步维艰,但还是有很多人甘之若饴的来山东,所以来山东的每趟火车,都是人潮拥挤。

    “人还真多,在火车上的时候怎么没发现呐。”

    “几位爷,咋们坐这看,能看出个什么来?”

    王金宝一脸嫌弃的,打量着这个简陋的茶棚,这种茶棚很多见,但是这一个,却异常的不起眼,你从它前面经过,都不会知道这有个茶棚,真不知道这几位是怎么找到的,茶棚的主人始终以一脸诡异的笑,闭目养神的坐在那里,对客人不闻不问,二月红几人的计划是在这里待一个晚上,明天早上再坐车去枣庄。

    “你懂什么?一脸暴发户的样,这叫‘大隐隐于市’,知道么?一点都不懂什么叫雅致。”

    “反正我是没看出来什么雅致。”

    王金宝啪的把他那张胖脸贴在了桌子上,齐铁嘴一边跟他说话,一边耷拢这脑袋转着手里的茶杯。

    “看那些人。”

    陈皮扯了扯正在喝茶的二月红,指向五米开外的另一个茶棚,其他几个人也听到了他的声音,朝那个茶棚看去,只见茶棚里坐着两桌人,长的五犷三粗的,看上去像是一伙人,每个人身边都放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大大的旅行包,王金宝有些好奇的看着。

    “这…”

    “别盯着看,应该是同行,而且也是南派。”

    张启山只看了一眼就低头继续喝茶,其他几人也没有多瞧,王金宝见他们如此,也正要收回目光,谁料那些人中有人察觉到了,威胁的看了王金宝一眼,不知又对他的同伴说了什么,顿时所有人都看向他们。

    “坏了,此地不宜久留,免得他们来找麻烦!”

    “嗯,去旅馆,中间多绕点路,防止他们跟踪。”

    二月红和张启山对视了一眼,陈皮、张副官拿起他们的行李,齐铁嘴虽然做出一脸害怕的表情,但是临走也没忘记留下几个大洋做茶钱,王金宝认命的驮着自己的行李跟在他们身后,六个人来来回回在人潮拥挤的地方转了好几圈,确保不会有人跟踪才去旅馆。

    “居—客—来,这名挺雅致的啊。”

    “哟,你小子也知道雅致了。”

    “八爷,我是憨不是傻,这么明显,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王金宝甩头,一脸傲娇的走进旅馆,齐铁嘴撇嘴,觉得这人越来越不可爱了,一点幽默感都没有,也跟在后边走了进去。

    “这怎么住?”

    “本来是想每人订一间房的,但是老板说房间不够,我只订到了四间。”

    陈皮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们,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是提前订好房间的,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情有可原。

    “这样吧!我太胖,晚上睡觉压着谁都不好,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一个人算了。”

    说完,王金宝就急不可待的溜进了第一间房,最后剩下的几个人商量了下,佛爷一个人住第二间房,张副官和齐铁嘴住的第三间房,陈皮和二月红则是剩下的第四间房。

    一夜无梦,陈皮抱着二月红很是满足,相比之下,齐铁嘴对张副官就势同水火了,能搁多远是多远,王金宝睡了个天昏地暗,第二天还是陈皮敲了半个时辰的门他才醒,张启山睡的很警惕,听到响动就起来了,是几个人当中第一个睡醒的,在旅馆吃过早饭后,几个人就坐上了去枣庄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