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火车上的陌生人(1/1)
作者:北门九爷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火车上,五个人分工明确,二月红和张启山两人,作为他们当中最有头脑的人,就留在原地负责整个计划的查漏补缺,陈皮和张副官负责他们的安全,也就是打掩护,而齐铁嘴,拥有一张巧嘴的他,自然是负责打探情况了。

    齐铁嘴以一副江湖道士的模样,在火车的各个车厢游走,给人算命的同时,也借着机会探探各人的口风,可惜的是,两天下来并没有什么收获,到了最后一天,齐铁嘴还是决定出去捧捧运气,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张副官不放心,齐铁嘴前脚出去,张副官后脚就偷偷跟了上去。

    “哎,道长,来替我算上一算!”

    “哦,您要算什么?”

    这人是整个火车上,第一个主动找齐铁嘴算命的人,这人身材微微发福,右手戴着两个硕大的金金戒指,身上的衣服是上好的软缎,整个人弥漫着一股爆发户的气息,齐铁嘴心里虽然疑惑,但还是面色平静的招呼着他。

    “这里人多耳杂,不知道长可方便领我,去道长的住处,为我好好算上一次?”

    “既然如此,贫道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齐铁嘴觉得在此处动手的话,他必然会受制于人,还不如将这人领到二月红他们眼前去,胜算才会更大。

    暴发户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示意齐铁嘴带路,齐铁嘴朝他含笑点头,毫不犹豫的带路,走到离他们所在车厢不远的地方时,齐铁嘴听到身后的人惨叫的声音,本以为对方要发难,便猛然转身,只见张副官将那人强行给按趴了,旁边的地上掉着一把小巧的匕首。

    “哎呦,我的胳膊肘啊!这小哥下手也太狠了!”

    “你那叫活该,谁让你不老实。”

    此时,原本跟着齐铁嘴来的那个暴发户,正坐在凳子上揉胳膊,二月红和张启山审视的看着他,陈皮拿着他的那把匕首守在门口,齐铁嘴躲在了张副官的身后。

    “行了,你老实交代吧!”

    “交代就交代!我叫王金宝,三十二岁,未婚,缺个伴…哎哟!”

    “谁让你说这个了!”

    王金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陈皮在后脑勺儿,狠狠的敲了一下,齐铁嘴又在那骂了句“活该”,气的王金宝有苦不能言。

    “我这不是正说着呢嘛!还没说完你打什么打啊!”

    “进宝啊!那你快说呗!”

    “是金!宝!”

    “都差不多啦!你快点继续说!”

    齐铁嘴无所谓的耸耸肩,好整以暇的靠在了张副官身上,王金宝努力的睁开那双眯眯眼,瞪了齐铁嘴一下。

    “成,我叫王金宝,是盗墓贼,也就是你们南派所说的土夫子。”

    “别废话,我们不傻,谁用得着你解释盗墓贼了?”

    “别老打头,会蠢的!”

    头上又挨了一下,王金宝委委屈屈的揉着,一脸小媳妇样儿,陈皮忍无可忍的又要给他来一下,吓到王金宝急忙抱头。

    “快点,不然小爷抽死你。”

    “得,你是爷,我服从!”

    “王金宝,你来山东是要去哪?”

    “枣庄啊!”

    王金宝乖觉的回答了二月红的问题,二月红几人诧异的对视一眼,难道这人也是为了那个南北朝的墓?

    “去枣庄干嘛?”

    “听说那里有个南北朝的墓,打算去碰碰运气,捡个漏,怎么?哥几个也是去那?”

    张启山挑眉,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王金宝顿时瞪大了双眼,脸上露出一个相当喜感的笑容,啪的抱住了张启山的腿。

    “哈哈,终于让老子找到组织了,哥,捎上我吧!求你了!”

    “…你先放开!”

    王金宝的双眼满是希翼,张启山极力忍住想要踹飞他的冲动,五人经过一番商量,决定带上他,毕竟敢一个人单枪匹马的,要跑去南北朝的墓里捡漏,这王金宝绝对不会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况且多加上一个人,对他们也没有多大影响,保不准,以后还能帮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