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出发(1/1)
作者:北门九爷
    解九爷被留在长沙主持大局,二月红、陈皮和张启山、齐铁嘴,外加张副官,五个人在第二天早上,便收拾行装登上了去山东的火车。

    “这趟火车估计…可以在三天后到达山东济宁,再转车到枣庄。”

    “哎,为什么不是直接到枣庄?”

    齐铁嘴的话根本是出于惯性,随口一说,没有经过大脑思考,陈皮郁闷的扶额,心道“八爷,你已经蠢的连,枣庄的地形根本无法让火车到达都不知道了吗”,大家都表情奇怪的看着他。

    “老八,你是不是开摊算命太久,连各个地方的基本地形都忘了。”

    “去去去,二爷,你就别挤兑我了,我这不是没反应过来嘛!这些基本的东西,我当然不会忘记啦!”

    “要我说,八爷,你不如回去算了,现在应该还来的急。”

    “嗨,你个臭小子,你当八爷我傻啊!这会儿火车都在路上了,你八爷我,可想再多活几年。”

    齐铁嘴十分正经的说道,陈皮顿时乐的趴在二月红怀里闷头大笑,二月红无奈的摸摸他的头,轻轻的抱住他。

    “真是对活宝。”

    “啧,陈皮,瞧你那样,我说你们俩,什么时候已经发展的这么亲密了?”

    齐铁嘴不敢跟二月红贫嘴,便转而针对陈皮,他一脸嫌弃的看着陈皮,故作夸张的往后一退,不料脚下没站稳,恰好朝张副官倒去。

    张副官眼急手快的勾住他的腰,这才不至于酿成惨剧,等齐铁嘴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还在张副官怀里,双手也因为条件反射,正紧紧抓着张副官的衣领,连扣子都被他拉开了两个,露出了鲜明的锁骨。

    “额…”

    “八爷,没事吧?”

    “没、没事,我一个大男人,这么一下,怎么可能会有事呢!呵呵、呵呵…”

    齐铁嘴看到张副官一贯温和的笑容,更加尴尬了,他慢慢松开自己抓着的衣领,挣脱张副官放在自己腰上的手,站直身子,故作镇定的抖了抖衣服的下摆。

    “刚刚还说我呢,这会 儿自己就对着人家张副官投怀送抱的,啧啧,真不要脸。”

    “你才不要脸呢!我跟他才没什么!”

    齐铁嘴气的撸起衣袖,就要冲上去给陈皮两下,被张副官一把拉住——“顺毛”,陈皮装作害怕的又缩回了二月红的怀抱,趁机吃了把豆腐,张启山终于忍不住咳嗽了两声,他承认自己羡慕了。

    “你们还真是能闹腾。”

    “佛爷,你这是羡慕了吧?放心,八爷给您算了卦,这次在山东,一定能找到真爱。八爷,对不对?”

    “对…对你个大头鬼,我去,老子什么时候算了?你过来,看我敢不敢打你。”

    齐铁嘴发火,张副官继续“顺毛”,几个人看着他的样子,都笑的乐不可支,张启山从怀里拿出一张简陋的地图。

    “好了,你们别闹了,既然要三天后才能到济宁,那我们正好再确认一下接下来要走的路线。”

    “嗯,佛爷说的没错,我们是应该再确认一下,免得发生意外。”

    二月红赞同的点头,在地图上比划着,将自己的计划详细的讲解着,几个人中间又吃了几次干粮。

    “佛爷,二爷,该睡了,天色已经很暗了。”

    “是吗?”

    二月红和张启山抬起头,发现窗外已经一片漆黑,齐铁嘴早就撑不住了,趴在张副官肩上呼呼大睡,陈皮也在二月红身边昏昏欲睡,两人相视一笑,把东西都收了起来了。

    “陈皮?”

    “嗯?你们说完了?”

    “嗯,睡觉了。”

    “哦…”

    陈皮把自己挂在了二月红身上,任凭二月红将他弄上床,张副官也小心的把齐铁嘴放到床上,张启山眼巴巴的看着他们,暗自叹了句“真的好羡慕,看来自己是一个人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