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初步洞悉(1/1)
作者:北门九爷
    陈皮在三个月前,彻底的脱离了红府,经过九门众人的审核,正式加入了九门,排行第四,成了平三门,他以前就背着二月红,杀人掠货的事没少干,在道上早已名声在外,又使得一手好功夫,铁弹子打得比枪还准,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几米外的生鸡蛋,所以听闻他加入九门的消息,外八行也没有觉得惊讶。

    因为坂田玲子从中作梗的缘故,二月红和陈皮推迟了前往山东的行程,这时张启山突然表示,等解决坂田玲子后,他和齐铁嘴也一起去山东,这样二月红他们行动起来,也会多些保障。

    宽大的书桌上摊着一张地图,那是九门所有人手上流过的明器到达的最终地点,有一些店铺被标上了记号,张启山正在图上比划着,二月红、陈皮,还有齐铁嘴和解九爷四人,也在旁边。

    “你们瞧瞧这几个地方。”

    “这…没什么特别的啊!”

    齐铁嘴扯过地图,看着地图上被标记出来的地方,一阵抓耳挠腮,站在他左边的解九爷却很快的发现了端倪,双眼一一扫过。

    “八爷,你看,这些地方虽然看上去毫无关联,但是你换个思路想想,两个月前,六福、彤云、飞腾等数十家古玩店,先后被日本人胁迫,打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在二爷手上进过货。”

    “没错,一个月前,也有数十家店铺被胁迫,那次却是针对沉寂中的半截李他们,最近的一次,就在五天前,我已经命人暗中跟踪坂田玲子。”

    “八爷,你明白了吧?”

    “得,你厉害,就知道欺负我个算命的。”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寻龙探穴、看风水找墓穴,他确实是一把好手,但在计谋方面,齐铁嘴确实不如解九爷。

    “佛爷,你的意思是说…这个坂田玲子,是有计划的在完成某种任务?”

    “没错,这一切看似杂乱无章,但实际上,却很有可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外八行皆知,我们九门上三门为官,平三门为贼,下三门为商,对方的目的,是想断了我们九门生路。”

    “更确切的说,是想让我们朝某个方向靠拢。”

    一直保持沉默的陈皮突然说道,二月红也觉得不可能这么巧合,之前有人向他转手南北朝的古玩,之后就有人对九门作乱,这一切都太明显了。

    “你是说…”

    “没错,山东枣庄!”

    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这次齐铁嘴也反应了过来,只有不知道内情的解九爷,在那里丈二摸不着头脑。

    “额,什么山东枣庄?”

    “嘿,这会你不知道了吧!来,八爷告诉你,几个月前有人转手给二爷一批南北朝的器皿……然后……这样……那样……好了,具体的经过就是这样了,当时没来的急告诉你,后来也就给忘了。”

    “…哦,原来是这样。”

    齐铁嘴啰哩巴嗦的说了一大堆,解九爷费了老半天劲,才从里面找出重点,这时,张副官推门走了进来。

    “佛爷,二爷、四爷、八爷九爷。”

    “嗯,怎么样?”

    “佛爷,我按照您的吩咐,一路跟着坂田玲子去了驻华大使馆…”

    “哎,那你发现了什么没有?”

    齐铁嘴勾住张副官的肩,相当不礼貌的打断了他的话,被张启山等人一瞪,尴尬的摸摸鼻头,放开了张副官,被打断的人没在意,只是笑了笑。

    “的确让我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那个坂田玲子对吉田的态度,并不恭敬,反而是对待平常人的态度。”

    “看来,这个吉田并非真正的驻华大使。”

    “应该不是,我在他们谈话的客厅,还看到了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老人,吉田他们对那个老人的态度,非常恭敬,且唯命是从。”

    “老人?莫非是吉田一郎?不对啊,他不是回日本了吗?”

    看着他们三言两语的说来说去,齐铁嘴又按耐不住了,这次被他恰好说到了点子上。

    “依我看,当初吉田一郎离开只是做给大家看的,暗地里,吉田一郎还是留了下来。”

    “那这一切就说的通了,吉田一郎想把我们逼向山东枣庄的南北朝墓,然后去获得里面的某样东西。”

    在二月红的提点下,陈皮开始大胆的推测,而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其他人心里也有了初步的计较,几人觉得,既然敌人在暗,他们在明,那不如直接顺着吉田一郎的意思往下走,到时候再见机行事,虽然这样做会让他们处于被动状态,但却是当下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