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本人的阴谋(1/1)
作者:北门九爷
    二月红和陈皮两个人,都把那个商人想的太简单了,虽然李姓 商人身为中国人,但其实早已经成为了日本人的走狗,在陈皮和二月红讨论对策的时候,他已经去向日本人复命了。

    日本驻华大使馆内,吉田正恭敬的给一个日本老人倒茶,那名老人是日本驻华大使,名叫吉田一郎,是吉田的本家叔叔。

    “小郎,你的茶艺,有了很大进步!”

    “叔叔,小郎的茶艺比起您来说,差的不止一星半点呐。”

    小郎是吉田的小名,自从他的父母死去之后,也只有这个唯一的亲叔叔这么叫他了,吉田一郎对他荣辱不惊的反应,表示很满意,吉田家的后人,就应该是这样的。

    “叔叔,二月红会上钩吗?”

    “会的,只要牵扯到他的父亲,他就一定会上钩。”

    吉田一郎的脸上,浮现出高深莫测的笑容,拍了拍吉田的脑袋,吉田顺从的低下了头。

    “太君!太君!你要我给你办的事情,我已经办好了!”

    之前在红府同二月红做交易的李姓商人,大声吵嚷着从门外,走到了吉田一郎眼前,吉田想要起身教训一下这个不知礼数的家伙,却被吉田一郎拦住了。

    “做的很好,下去领你该得的报酬吧!”

    “谢谢太君!”

    李姓商人兴奋的搓了搓手,跟在一名日本仆从的身后,退出了房间。

    “叔叔,用不用我把他解决掉?”

    吉田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吉田一郎朝他一笑,摇了摇头,放下了手里的茶盏,他这个侄子,还是太嫩了。

    “不能让他在大使馆消失,以后还能用到。”

    “是,叔叔。”

    吉田虽然无法理解到,吉田一郎的意思,但还是很明智的选择了闭嘴,他并不想让自己的愚笨和无知,惹怒这个叔叔。

    “小郎,给坂田将军写信,让玲子尽快过来。”

    “叔叔,我们的第一步不是已经成功了吗?”

    “确实是成功了,但是我们还得把这一切放到暗地里去,亚纪子就是我们用来遮挡众人视线的盾牌。”

    吉田 是一个很会打算的人,没有把握的事情不做,什么事都喜欢做两手准备,他打算的很好,如果不出意外,他就有绝对的把握,将九门的人指向同一个地方,来帮助他得到想要的东西。

    “叔叔,玲子小姐已经到了。”

    吉田让开路,坂田玲子便走了进来,当天,信送出去后,吉田一郎花费了三天的耐心,来等待坂田玲子的到来,吉田 并不认为自己应该浪费时间去等待,也不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耐心。

    “玲子,你终于来了。”

    “老师,您的信送到义父手里的之后,义父便让我来了,尽管一路上马不停蹄,但还是话费了不少时间。”

    吉田一郎点头,坂田玲子是他最得意的门生,他跟她的义父——坂田太郎,又是莫逆之交,所以吉田一郎对坂田玲子,一直都抱着一种十分欣赏的态度。

    “玲子,你需不需要了解长沙城目前的情况?”

    “老师,不用了,义父已经给了我,长沙城足够详细的资料。”

    吉田 一郎满意了,不愧是他看重 的人。

    “小郎,带玲子下去休息。”

    “是,玲子小姐,这边请。”

    吉田乖觉的将玲子带了下去,玲子总是面无表情,只有在与吉田一郎交谈时,才有略微的松动,她本身的性格,也是非常的一丝不苟,曾经还在军营里,帮坂田太郎练过兵,坂田玲子很快就采取了行动,的确对九门产生了的影响,但是并不大。

    日本人的阴谋,已经有了一定的雏形和基本的走向,九门的人却毫不知情,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陷入了危机当中,一直以来,九门的势力并不是很团结,反而有些松散,半截李始终处于隔岸观火的状态,黑背老六极力的想让自己置身事外,吴老狗选择沉寂,霍锦惜又相隔甚远,她的手根本伸不了那么长。

    张启山身上压着九门提督的职务,有心团结他们,却无论如何都得不到信任,这是他们对官职机构,一种本能的排斥。

    玲子的行动,反而让九门内部团结了起来,所有人选择一致对外,小心的防范着随时有可能到来的攻击,这次的弄巧成拙,吉田 一郎并没有怪罪玲子,只是叫她继续行动,只要产生了影响就算成功,他不需要知道结果怎么样。

    于是坂田玲子继续“拜访”九门,有时还会进行谈判,张启山便意识到了明显的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