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山东枣庄(1/1)
作者:北门九爷
    最近码头遇到了一个陌生的顾客,手上有一批相当珍贵的古玩,那人说自己姓李,因为急着用钱,所以想转让给二月红,,本来二月红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那人说,是南北朝的物件。

    二月红把那人约到府上,一是为了保险起见,二也是出于私心,要真的是南北朝的,也方便他封锁消息。

    “听说,你手上的是南北朝的物件?”

    “那是自然,二爷,您可是知道这玩意有多难得,南北朝的斗…可不好倒。”

    那李姓商人一脸贼眉鼠眼的模样,二月红觉得,这批货不管是什么,恐怕来路都不是那么正,二月红也不想跟他废话,直接切入主题。

    “东西带来了没?”

    “自然是带来了,这就给二爷瞧瞧。”

    李姓商人朝身后的仆从招了招手,几个大块头抬着三只大箱子,“呼哧呼哧”的走了上来,然后将箱子整齐的排列在二月红面前,那李姓商人亲手揭开了箱子的盖子,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二月红戴上了一只手套,然后才在箱子里拿起一个做工精细的手炉,这是他的习惯,从来不会直接用手接触地下的“东西”。

    “不错,这的确是南北朝的。”

    二月红嘴里平淡的说着,心里却翻滚着巨浪,因为,他发现这个手炉上的花纹,跟他父亲带回来的那批古玩中的一个手炉的花纹,一模一样。

    “既然二爷已经确定了,那么价钱?”

    “嗯,这批货很不错,你愿意出多少钱放手?”

    “二爷,你也知道我是急着用钱,所以也不想出的太高,这个数就好。”

    李姓商人将右手五指摊开,举到了二月红面前,二月红松了一口气,看来对方并没有趁机狮子大开口,五千两的银票很快就就交到了李姓 手中。

    “对了,不知你可否方便,透露一下这些货的来历?”

    “二爷帮了我这么大的忙,这自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这批货是从山东枣庄出来的。”

    李姓商人答了句,便一边说了“告辞”,一边数着银票,乐呵呵的走了。

    二月红把陈皮从码头叫了回来,还让他带上了仓库里的那批,二月红的父亲带回来的古玩,陈皮赶回来的时候,二月红已经把箱子里的器皿,一一摆放了出来,有一个香炉,两个手炉,一只刻着飞禽走兽的鼎,应该是用来祭祀的,一只青铜酒樽,还有四个小巧玲珑的玉制酒杯,一只造型独特的戒指。

    “我回来了,是不是想我了?”

    “别闹,办正事。”

    “没闹,我这也是办正事。”

    陈皮抱着二月红不撒手,一个劲的撒娇,下人们都眼观鼻鼻观心的低着头,装作没看到,陈皮得意的笑着,撒欢似的在二月红身上蹭着。

    “嘴贫,东西带回来了?”

    “嗯嗯,带回来了。”

    陈皮躲过二月红要打他的手,还在二月红的脸上偷亲了一口,见二月红又要发作,立马跑去把带回来的古玩往外拿,二月红只好放过他。

    “不对劲啊…”

    “怎么了?哪里不对劲?”

    二月红放下了才喝了一口的茶,只见陈皮已经把所有的古玩都摆了出来,古玩的种类、数目,跟在李姓商人手里盘下来的一模一样。

    二月红又分别查看了它们的花纹,两者的花纹正好相反,二月红皱起了眉头,他现在很怀疑,当初他的父亲、叔伯们,应该也是去的山东枣庄。

    “月,你想到什么了?”

    “阿四,那个商人说,这些器皿是从山东枣庄出来的,估计我得去山东一趟了。”

    “跟你父亲有关?”

    “嗯!”

    “我陪你”

    二月红看了陈皮很久,最后还是点头同意了,把陈皮带在身边,要是自己遇到了危险,还可以见到他最后一面。

    两人合计一番,决定先好好准备一番,然后再安排好红府的事宜,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放心的去山东,首先还得通知张启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