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丫头病逝的真正原因(1/1)
作者:北门九爷
    万事开头难,线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找,陈皮和二月红费劲心思,也没有找到切入点,最后陈皮觉得,或许可以去问问桃花。

    “没有,没有可疑的人靠近过夫人,不过…夫人把自己药方的一味药多加了二钱。”

    “什么药?”

    陈皮激动的抓住桃花的手臂,恼恨自己怎么没有往药方的方向查,才耽误 这么久的时间,丫头脸色一红,拨开陈皮的手,揉着被抓的生疼的手臂。

    “是水芯草。”

    “你确定?药方呢?”

    “在这里,我一直贴身带着。”

    桃花从怀里拿出药方,陈皮拿过来看了一遍,跟她说了句谢谢,立刻跑去找二月红,二月红接过药方,粗略的扫了一眼,马上命人找来了大夫。

    “大夫,怎么样?这个药方有什么问题?”

    “这个药方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其中的水芯草,具有提神醒脑之效。只要不超过一钱,对先夫人的病,是大有效益。”

    “那为什么我师娘还会死去?”

    “你听我把话说完,此药只要超过一钱,便会使人过于兴奋,这药方中,生生提至二钱,纵然让你们觉得病人气色好了许多,但实际上,却是以生命为代价。”

    陈皮和二月红恍然大悟,命人送走了大夫,此时他们心里都有了一个疑问,是谁…让丫头把自己药方中的水芯草,提高了如此多的量,两人一合计,决定把桃花再叫过来。

    “二爷!”

    桃花心里有些忐忑,二月红和陈皮一脸严肃的坐在那里,让她感觉到了一股压迫感,不禁有些腿脚发软。

    “桃花,你别紧张,我问你,丫头死去的前两天出过一次门,对吧?”

    “回二爷,正是。”

    “那她出门干了什么?”

    “夫人去了仁和药房。”

    桃花几乎没有迟疑便说了出来,陈皮和二月红诧异的对视了一眼,仁和药房绝对没有问题,丫头的病一直,都是那里的陈大夫帮忙瞧着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桃花,你告诉我,你们进去后,是不是陈大夫接待的夫人?”

    “不是,是一个陌生的大夫,他说他姓金,还说陈大夫不在,所以,就是他接待的夫人。”

    彻底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对方就着丫头不懂药理这一点,让丫头加大了水芯草的量,这就是丫头病逝的真正原因。

    将桃花遣退,两人赶去仁和药房,询问那名金大夫的来历,结果那里的人都说,他们也不知道金大夫是哪里来的,只知道他求着大家,硬要在这里坐一天堂,仁和药房的其他几位大夫,见他也不像什么坏人,便同意了,那个金大夫也讲信用,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了。

    这直接等于是一无所获,二月红只好给张启山、齐铁嘴几人写信,请他们来红府商议,没多久,张启山同齐铁嘴两人便赶了过来。

    “按照你的意思,基本可以肯定那个大夫是日本人。那么他们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不仅仅是为了把码头弄得一团糟吧?”

    “我也不知道,我跟阿四查到这里之后,就不管怎么查也查不下去了。”

    二月红也很是烦躁,自从开始查探的那一天起,他就感觉很多东西,都被裹在一团迷雾当中,怎么也破不开,陈皮将手放在他肩上,无声的安慰着。

    “哎,这么说来,日本人倒更像是在撒网,而且还是一张巨大的网,给我一种要把整个九门都包进去的感觉。”

    齐铁嘴难得的认真了一回,众人都陷入了沉默之中,这简直就是一盘死棋,他们,只能处于被动的状态。

    最后,还是没有商议出什么,张启山和齐铁嘴决定先回去,这件事必须从长计议。

    “佛爷,我怎么觉得,二爷跟陈皮两个人相处起来,有点怪怪的。”

    走的时候,齐铁嘴偷偷的对张启山说道,张启山眼神闪烁了一下,没有说话,只自顾自的往前走,齐铁嘴撇了撇嘴,也不再做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