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其实只是不舍(1/1)
作者:北门九爷
    第二 天一大早,下人们就看到了,很久没有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二月红,顿时,一个个激动的叫着“二爷”,尤其是桃花,这些天陈皮忙里忙外的辛苦,她是看在眼里的,桃花庆幸二月红恢复了,这样陈皮也可以轻松许多。

    “桃花。”

    “啊?是,二爷,奴婢在。”

    二月红的声音,唤回了桃花神游天外的小心思,慌慌张张 又行了个理,二月红叹了一口气,并没有怪罪她,以为她是因为丫头病逝,所以显得精神恍惚。

    “桃花,你给陈皮做碗鱼肉粥,送到他房间去。”

    “是,二爷,怎么不见陈皮出来,他怎么了?”

    “昨天在码头受了伤,要修养几天。”

    “哦,那奴婢去了。”

    “去吧。”

    桃花小跑着去了厨房,二月红缓缓的朝书房走去,他不管事的这几天,陈皮做的很好,红府内外有条有理,连昨天码头的乱子,他也解决的很好,即使让自己受了伤,也没让码头被毁掉。

    陈皮的恢复能力挺不错,没几天,伤口就结痂了,一结痂,陈皮便不愿意再躺在床上,在府里四处溜达,每天也会定时的服侍二月红洗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二月红每次看见他,都是一脸纠结的神色,陈皮本想问他怎么了,但又问不出口。

    “阿四…”

    “师父,怎么了?”

    陈皮的心,因为这一声“阿四”乱了节奏,二月红的脸上也没再有纠结,他用双手捧住陈皮的脸,看向陈皮的双眼,满是认真。

    “阿四,以后不要再叫我师父了…”

    “…为什么?师父,你这是要赶我走吗?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我做错了什么就改,好不好?师父,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已经销声匿迹了,二月红吻上了陈皮的唇,堵住了他后面所有的话,陈皮僵硬的睁大了眼睛站在那里,不敢相信这发生的一切。

    “阿四,现在你明白了吗?我不是要赶你走。”

    “你是认真的?你…愿意接受我了?”

    陈皮把二月红紧紧抱住,生怕这只不过是一场梦,二月红也顺势抱住了陈皮,将下巴搭在陈皮肩上,温热的气息落在了陈皮的脖子上。

    “嗯,认真的,你还记得你很久以前,对我说的话吗?”

    “嗯?什么时候说的话?我对你说过的话,太多了。”

    “你不是对我说,丫头只是我强加给自己的责任吗?”

    说到这里,二月红停顿了一下,抬头看向陈皮,陈皮并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也在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二月红离开了陈皮的怀抱。

    “其实你是对的,丫头病逝后,我本以为我会很痛苦,但是并没有,我只是觉得不舍,不舍一个熟悉的生命,就这样的离开我的世界,后来,经过那几天的思考,我彻底明白了,我对丫头的感情,也真的不是爱。”

    “那么现在呢?愿意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吗?月。”

    “当然,你可是答应了丫头的。”

    “…师娘跟你说了!”

    陈皮瞬间懵了,感情丫头早就把自己出卖给了二月红,他尴尬的低下头,不好意思的坐在了凳子上,二月红宠溺的摸了摸陈皮的头。

    “是啊,她当时的语气,就跟交代后事一样,只是当时我见他精神好,便没有多想,现在想来…”

    “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点什么…”陈皮将丫头下葬那天,在码头活捉的日本人说的话,向二月红娓娓道来,二月红气愤的在桌子上拍了一掌。

    “如此看来,丫头的死,恐怕是他们的阴谋了。”

    “应该是如此!”

    陈皮点头附和,他跟二月红对视一眼,那眼中的意思很明白,必须要彻查丫头的死,不能让这件事情,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不然,不说对不起死去的丫头,连他跟二月红的心里,也会过意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