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拜师[二](1/1)
作者:北门九爷
    见有人先开了口,其他人也接二连三的说了起来,不多时,霍仙姑的信也到了,张启山看过信后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她那里也出了乱子,被端了个小码头,现在已经没事了!”

    “那…下一个岂不是轮到我们了?”

    齐铁嘴一个哆嗦,然后毫无出息的缩到了张启山身后,惹来对方饱含嫌弃的一个眼神。

    “八爷,您是仙人独行,他们对你来说倒也无伤大雅,可我就不同了,人人好啃的肉骨头啊!”

    解九爷忍不住打趣了齐铁嘴一翻,几人是心照不宣的盘算了起来,显然,如今的情况不太乐观,庆幸的是,他们的敌人并没有打算进行大规模活动。

    “几位,替我多谢他们的提醒!”

    “是,二爷,告辞!”

    看着三人离开的背影,二月红微微叹了口气,转身寻了个位子,同他们开始商量对策,四人的思路一合拢,大致的方位很快就出来了,面对这个隐藏在黑暗中的敌人,他们也有了几分计较。

    二月红见天色已然不早,便将他们留了下来,命管家安排了几间客房,只待拜师礼的到来。

    因着拜师礼的缘故,红府分外的热闹了起来,上百桌的宴席,来参加拜师礼的达官贵人络绎不绝,待宾客来齐,天色已经由破晓到了正午,红府的祠堂打开了大门,二月红领着陈皮朝历代祖师磕头上香,有按照习俗朝族中宗亲的牌位行了叩拜大礼,昭示着陈皮也算是族中的一份子了,随后才是正式的拜师礼,二月红坐在正堂的主位上,陈皮从堂外以三跪九叩之礼行至堂内,由见证人唱和着,再行上三个叩头大礼,行礼所叩的皆为响头,要有一定的响声,方可见证此子的诚心。

    随后便是奉茶,陈皮毕竟还是个十来岁的孩子,这一整套礼仪下来,已经是精疲力尽,再加上那么点实心眼,脑门也在叩响头的时候给磕破了,于是一敬完茶,便给下人领着去抹药了,拜师礼已完,宴席便开始了,不少人奉承着二月红,说他这个徒弟,将来必有出息,二月红含着笑同对方敬酒,待到宴席散了,二月红也觉着有些乏了,所幸的是,今天并没有出什么乱子。

    “阿四?”

    “师父!”

    当二月红回到自己的卧房时,陈皮正踮着脚尖给他清洗洁面的面巾,陈皮对二月红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双手捧着面巾,恭敬的递给二月红。

    “阿四,其实你不必做这些的。”

    “师父,这是徒弟应该做的。”

    “……”

    二月红将面巾洁面放进铜盆,还想再说些什么,陈皮已经有些费力的端着盆子转身离去,看着那瘦小却又含着某种坚定的背影,二月红摇了摇头,心道:也罢,就当做是一种锻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