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陈皮偷懒(1/1)
作者:北门九爷
    拜师后,陈皮的徒弟生涯也算步入正轨了,可他毕竟是个孩子,玩心大,刚开始还认认真真的学着,二月红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后来便也喜欢偷懒了,只要二月红不在,他便会溜出去玩。

    “嗯,有些长进,阿四,先蹲一个时辰的马步,再把我教你的那几招拳法多加练习,下午我回来检查,若是合格了就教你剩下的几招拳法。”

    “知道了,师父,你什么时候回来?”

    陈皮在这些日子的补养下,原本瘦弱的身子也渐渐结实了起来,也总算像正常小孩的身体了,一张脸也显得水嫩水嫩的,陈皮扑到二月红怀里,脑袋在他怀里蹭个不停。

    “唱完一堂戏就回来,在家认真点。”

    “嗯嗯!”

    二月红看着又扑到他怀里撒娇的小东西,顺手便揉了揉他的发顶,脸上有着愉悦的笑意,两年了,这孩子第一次扑到自己怀里的时候,他记得自己是浑身僵硬的,后来便慢慢习惯了,现在,揉他的头发…似乎也成了一种习惯。

    看着陈皮乖觉的样子,二月红便也放心的转身离去,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十二岁的小孩,在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暗芒。

    “师父,等我……好像西山有种果子,现在也该熟了,去弄点回来,还可以顺带捞两条锦鲤。”师父最喜欢吃鱼了…

    陈皮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确定二月红已经去了梨园后,便悄悄的摸去了西山,不知在哪弄来了一头小毛驴,陈皮坐在毛驴背上,嘴里叼着一根草梗,一路晃晃悠悠的朝西山而去,好不自在。

    “哇,好多果子啊!先尝一个!”

    陈皮站在西山的果园子里,吃着随手摘下的果子,因为果子有些微微的酸涩,让陈皮忍不住眯起了眼睛,觉得味道还可以,便又摘了些,用衣摆包着,准备抱回家。

    “哎哟,哪个小兔崽子在偷我的果子,给我站住,你是哪家的孩子。”

    “糟了…怎么这么倒霉,不就是摘个果子吗!”

    听到果园主人的声音,陈皮急忙撒腿就跑,生怕被逮住,万一被师父知道了,肯定是要生气的,陈皮跑的也够快,那园主追了一段路,便大喘着粗气的停了下来。

    陈皮一路乱窜着,不知不觉便到了河边,看着河里不时游过的鱼,有些馋的舔了舔唇,在一边找了根趁手的长树枝,把一头削尖,十分熟练的朝河里的鱼刺了下去,不多时便刺上来几尾肥鱼,乐滋滋用棕叶串在一起,朝红府而去。

    “阿四?这孩子跑哪去了,怎么厢房里也没有。”

    二月红今天是难得的早些停场,一卸完妆,他便赶了回来,本想着早点检查陈皮的练习成果,却不料没在武场见到人,连厢房都没有。

    二月红皱着眉头在正堂里走来走去,心里既气愤,又有些焦急,抬头看向门外,恰好见陈皮乐颠颠的从府外进来,手上还提溜着他的“战利品”,让二月红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阿四!”

    二月红语气冷硬的唤了陈皮一声,便转身坐在了主位上,陈皮听见叫声,心里顿时一个咯噔,坏了,今天铁定玩完了…陈皮放下手里的东西,硬着头皮走上前去。

    “…师父!”

    “去哪了?”

    二月红拿起桌上的茶盏,微微的抿了一口茶水,挑眉,下人泡茶的手艺有长进,随后看向陈皮,目光很是平静,没有丝毫的情绪外露,可就是这样平静的目光,却让陈皮心里愈发的没底,以及没由来的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