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章:杀心魔心(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林子阳抱着阿品,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向着院落的后院走去,他灵魂力扫视之下,发现后院还有一个少年,然后就是一些女人,各种年龄的都有。

    这些都是林赤龙与林太柜一系的家眷,特别是还有一个少年,林子阳不想就这么放过,因为他可以看到,少年被一个妇人紧紧地拉住,而少年的脸上,是滔天的仇恨,是的,是仇恨,对他林子阳的仇恨。

    这种人能够留下吗?

    当然不能,可是就在此时,林子阳的耳边传来了一声叹息,随之就是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好了,孩子,就到此为止吧!”

    林子阳猛然停了下来,他没有回头四顾,因为他知道说话之人不在这个院落,这才是真正的强者,林家的底蕴存在,林子阳闻言,眼里闪现一丝挣扎,最终,他点了点头,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躬身行礼,然后抱着阿品转身离去。

    在林家大院的后宅深处,一座满是花草的小院之中,三个白发白须的老者,此时正坐在一间茅草屋前喝着茶。

    “这小子是你那一脉的吧?”一个红面老者咂了一口陶杯之中的热茶,抬眼看了一眼他对面的一个清癯老者,话音不咸不淡的问道。

    “对,陶然的唯一血脉,此事就此打住,一会让陶升领着族老来这里,对于此事开个族会。”清癯老者平静无波的说道,林子阳如果在此,就能够知道,刚才就是这个老者传音喝止了他。

    另一个胖胖的老头,眯着眼,一只手轻抚长须,一副超然物外的神态,对于两个哥哥讨论的话题,似乎并不感兴趣。

    “原来是陶然留下的那一脉,唉!罢了,不过那小子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杀心太重了,而且身上隐藏着大秘密,功法奇特诡异,我不建议留在大院,不然哪天与族内子弟起了冲突,又要屠戮一系,不如就让他们一系去城南商园,大哥你看如何?”

    红脸老者拧着眉头说道,最后征询清癯老者的意见,实际上他说到了这个份上,清癯老者又怎么好反对。

    清癯老者悠然的端起陶杯,喝了一口,茶香四溢之中,他才点头说道:“也好,我也想看看,这小子能够成长到什么地步,特别是他的一些攻击手段,完全建立在灵魂力之上,看他修为不过锻体初期,但竟然能够震散赤龙的神念,而且能够操控各系元素,说不定他已经觉醒了天龙血脉,如果是这样,对我们林氏一族来说,那就太重要了。”

    “很可能,林家祖上传承的族典之中,可是清晰的记载了我们林氏有天龙血脉,现在那娃儿对各系元素都有亲和力,很可能真的是血脉觉醒,这是好事,我们应该好好的研究研究,不行,老头子现在就去找那把枪,那枪上可是留有那娃儿的血液的……”

    一旁眯眼的胖胖老者,忽然插嘴,而且说干就干,话音还在,他人就消失无踪,看来是真的去找枪了。

    “法真,我们都快到限,林家后继无人,眼光看远一些,死一些骄枉的子弟并不是什么坏事,林氏族规就是弱肉强食,养虎狼儿孙,这才是我们立足血魔天的根本,那小子杀心重有魔心,说不定就是我们林氏突破现状的契机,我们林氏总不能就这样困在墨兰城这么个小地方吧?”

    清癯老者意味深长的看着红脸老者,他们三个是亲兄弟,红脸老者林法真是老二,他担心老二心里有什么疙瘩,所以才意有所指的说道。

    “大哥,我明白的,林氏向来大局为重,”林法真明白大哥的意思,毕竟林赤龙是他这一脉,大哥担心他会为难林赤虎一系,那就太小看他了。

    临晚之时,关于林赤龙一系,被林赤虎的孙子斩尽杀绝的事情,在林家大院传开了,一时间惊呼四处,十八嫡系后院也好,旁系三十六院也罢,各种版本的传言,震撼着所有人。

    原本一些对林赤虎一系有敌意的,这个时候都是一身冷汗,暗呼侥幸,同时,对于林赤虎竟然有一个这么厉害的孙子,都感到不可思议。

    不过,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宗族的反应,直到有人看到林赤虎与儿子林太法,被从宗祠放了出来,一个个都明白了宗族的意思,瞬间,所有人开始考虑如何与林赤虎这一系拉上关系。

    林赤虎头发花白,脸上气色不是很好,不过他依然虎背熊腰的身体刚挺,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而林太法与林赤虎相貌七分相似,也是满脸刚性的一个男人,跟在林赤虎的身后,林太法眼里到此时都带着悲愤。

    老婆被林赤龙打伤,他与父亲被关宗祠反省,这特么的林赤龙是滥用职权,可是他们却是没有办法,无可奈何,心里除了一腔憋屈,还能够咋样?

    “拜见虎爷,法叔,这是我父亲让我送来的,他知道虎爷法叔受了委屈,心里一直为此抱不平……”

    “虎叔,太法哥,这是我爹的心意,还有我母亲听说嫂子受了伤,特意找来了疗伤的碧灵丹,……”

    “……”

    林赤虎与林太法楞了,他们刚刚回到家门口,就遇到了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什么时候,他们家人缘这么好了?

    特别是两人转头,竟然看到还有人陆陆续续的赶来,父子两个人不禁面面相觑,完全搞不懂是啥情况了。

    就在这个时候,大门之内,林子阳走了出来,来到父亲与爷爷的身旁,磕头拜倒。

    “不肖儿孙,磕见父亲爷爷。”

    “啊!子阳我孙,你活着回来了?”林太法还在发愣,林赤虎却是一把托起林子阳,虎目含泪的仔细端详。

    “阳儿,爹对不起你,没有保护好你妹阿品……”林太法看着容貌大变的儿子,满脸羞愧的说道。

    林太法的话语,也使得林赤虎一张脸涨成了紫色,须发皆张,就要控制不住暴怒。

    老爷子自从阿品回来之后,喜欢的不得了,没了孙子,总算有了个孙女,没想到竟然被林如玉那小魔女抓了去,他们一家去讨要营救,没想到那林赤龙老不要脸的护犊子。

    林赤虎只是冲脉劫后期,如何是林赤龙凝神劫的对手,不但父子两个被打伤,连他儿媳妇林柳氏,都被打成了重伤,这个时候孙子回来了,林赤虎感觉这张老脸都没处放了。

    “爷爷,父亲,没事了,阿品我已经救回来了,娘亲的伤,也好了很多,此时她正在照顾阿品,我们进去吧!”

    林子阳的话,再次使得林赤虎与林太法两人楞了,不过此时一旁的很多人开始插嘴。

    “是啊!子阳侄儿勇武盖世,刚回来就把作恶多端的林赤龙一系,斩尽杀绝了,屠了个精光啊!那血都从院门流淌到了外面,不过这也是林赤龙一系罪有应得,特别是那女孩林如玉,被林赤龙宠坏了,心思歹毒,不知道做了多少恶事,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敢怒不敢言,没办法,林赤龙毕竟是族长兄弟,大院管事……”

    一个中年人走到林赤虎与林太法的身前,神情夸张的说着,不过他的话,却是让林赤虎与林太法明白了,看向林子阳的目光,如同看怪物。

    这小子竟然铲除了林赤龙一系,行,够狠,不愧是他们的儿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