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章:坊市商园(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爷爷,父亲,别站在外面了,都让大家进来说话吧!”

    林子阳此时心里的一丝担忧终于放下,从爷爷与父亲这么快被放出,他就知道了家族的选择,虽然在林赤龙院落,那个苍老的声音已经让林子阳心里有了一些猜测,但是直到此时,他才真正的放心。

    今晚很热闹,很多平时不来往的族人,此刻都来套近乎,这些人都是人精,当他们知道林子阳一个少年,斩杀了林赤龙之后,就猜测到了家族不会怎样林子阳,不但不会为难,而且肯定要重点培养。

    这样一来,林赤虎这一系崛起,指日可待,还有消息更加灵通的,已经知道了族长与所有的族老,都去了祖园,看来是为了林子阳的事情,在进行着商议。

    林赤虎祖孙三代,开始招呼族人,这些人都带了礼物,这是一种示好,林子阳知道不能拒绝这种示好,在一个庞然大物的家族之中,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不但不能拒绝,而且还要虚与委蛇不断拉拢。

    与林子阳脸带微笑,与所有人打成一片相比,林赤虎与林太法就显得有些拘束了,这两人都不擅长与人交际,也难怪以往没什么人缘,而林子阳不同,真正的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气氛被他搞得非常的融洽。

    “一群势利小人,哼!”林太法嘴里嘀咕。

    “是啊!不过阳儿做的对,该敷衍还是敷衍一下,这样以后对他有利。”林赤虎也赞成儿子林太法,但现在是孙子的事情,那就随孙子去折腾。

    等到很多人散去,林子阳一个个的抱歉,说回来的仓促,等过两天安顿好了,再摆酒请大家喝一杯。

    “这小子,老夫这些年真是白活了,太法,以后要学着点,不要整天板着脸。”林赤虎借机教育儿子。

    “爹,我整天板着脸总比你整天虎着脸要好一些。”林太法满意的看着林子阳,回了林赤虎一句。

    等到族人散去,林子阳才一脸平静的走过来,家里没什么女奴,连个茶水都没人上,祖孙三人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坐在桌子旁。

    “什么都别说,今晚就早点休息吧!爷爷,父亲,你们俩叫人把这些礼物都整理一下,能用的都拿出来用了,正好家里也没什么东西,娘亲与阿品身体受伤,需要调养,正好用得着,看来明天还要跟家族要点侍女过来,不然这家里我们三个大老爷们咋办?”

    林子阳起身,他隐隐约约感到有一股神念波动,知道是有人在窥探,虽然这股神念波动非常的微弱,但还是被他感应到了一丝,所以不想与爷爷父亲聊的太多,故意把话题牵扯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

    “嗯,阳儿说的对,一直以来我们家资源太少,养不起太多人,那剩下的一些战奴,还是一个个的老弱病残,我也不想让他们每天服侍我们,有些于心不忍,都是跟随我多年的老战奴了,现在阳儿回来了,而且一个人挑了一系,按规矩,林赤龙那一系的财产应该要全部移交给我们的……”

    林赤虎似乎从林子阳的眼里看出了什么,开始唠唠叨叨的说个没完,林太法无语摇头,起身往后屋去了,他一直担心着夫人林柳氏,要不是为了配合儿子应酬,他早离开了,现在听老爷子说这些,他一点兴趣都没有,在他的心里,除了修炼就是儿女情长,既不懂经营又不善交际,是个活的很洒脱的人。

    有其父必有其子,所以林赤虎也是差不多,性格刚猛率性,唯独现在出了个林子阳,性格沉稳,强韧坚忍,特别是有心机,这都是这些年为了生存,不得不养成的习惯,没有坚忍没有谋划,他与阿品说不定早死一百回了。

    不过林子阳也不是那种一味隐忍的性格,同样有着刚猛暴烈的一面,而且更加的心狠手辣,不过这些都是对待敌人。

    这一晚,林子阳就坐在阿品的床前,一直到天亮,阿品这一晚也是睡的很熟,她身上的伤口都愈合结痂了,这就是林子阳基因的强大之处,这还是一些变体基因,但是已经开始改变阿品的体质,林子阳琢磨,是不是按着基因传承之法,也让阿品拥有一些异能。

    最终,林子阳打消了这个念头,他现在这种状态,在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异类,未来还不知道要面对多少的劫难,所以他不想阿品也与他一样,被人指作异类。

    现在他的一些能力只是刚刚觉醒,连初级掌控都没有达到,还不能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如果他继续强大下去,就会让一些强者感到威胁,到时候他就会成为所有劫修眼里的异类,会被妖魔化的,到时候他将是血魔天所有人的敌人,腥风血雨将笼罩他的崛起之路。

    坐在阿品的床前,这一夜林子阳想了很多,不过现阶段也只能依靠家族,才能慢慢的使自己强大起来,同时要在成为天下公敌之前,最好能够让家人有个安全的地方待着。

    天亮之后,林子阳离开了阿品的房间,走到院落之后的一处小树林,开始练习伏虎拳与屠龙枪法,这些都是他的习惯,就算是劫力的修炼,他也没有放下,已经恢复到了锻体初期,这些在他认为,就是技多不压身。

    不过肩头的伤口,也只是愈合结痂,他也没有太过于用力练习,简单的活动了一下,就盘坐在小树林里,开始了劫力的修炼。

    上午,家族有了消息,把城南的家族产业,墨兰城坊市街的商园大宅,赐给了林赤虎一系,并且下令即日搬离林家大院,而昨晚林赤虎唠叨的林赤龙一系的财产,也被准备好,拉到了商园去了。

    一时间,消息疯狂的传开了,谁也没有想到,竟然让林赤虎一系接管了家族的商园,那可是林家最肥的产业啊!

    不过也是林家与墨兰城冲突最多的产业,有心人是看出了,林家这是让林子阳这把疯刀,去对付墨兰城的其他家族,按着林子阳这种疯魔嗜血的性格,估计墨兰城接下来要有好戏看了。

    下午,林赤虎就高高兴兴的领着战奴房那些老弱病残,开始搬家,门前的魔犸兽车停了十几辆,都是旁系院落来帮忙的,而嫡系十八院,却是非常的冷淡,估计林子阳铲除的是嫡系一脉,使得他们心里有些疙瘩。

    现在林赤虎一系,接管了商园,这意味着林赤虎以后将是大财主了,各种资源物资都不会缺少,这些旁系如何不更加卖力的拉近关系,特别是林赤龙一系的财产,真的被家族送给了林赤虎一系,就凭这些,林赤虎一系现在也是所有旁系之中最富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