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亡鱼是旧岛的疤痕(1/1)
作者:沈顾微
    043:亡鱼是旧岛的疤痕

    盎然躺在床上不适的动了动,已经包扎了的伤口现在还有些疼。

    知意感觉到身后悉悉簌簌的声音,转过头看着已经醒过来的盎然,她关紧窗户,有些犹豫的走过去,小心翼翼问道:“你不会赶我走吧。”她的话像疑问也是肯定。

    盎然看着她的样子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一副熟悉的傲娇样,“你不赶我走就已经不错了。”

    知意看着他的样子,两人仿佛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这样是很不错,可是有些话堵在心里都不会好受。

    她动手拢好他的被子,准备开口说道,盎然仿佛知道她要说什么阻止她即将开口的话语,道:“你不用说了,就当事情都过去了好不好。”

    知意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见他好像一副真的什么都过去了的模样,可是她的心里还是有些芥蒂,她不信他就没有。

    她转过头,没有理他,自顾自的说道:“其实就像我昨天所说,我没有想要赶你走,不过有些事情你也必须明白”她转过头望了他一眼,见他很给面子的细细的听着,她继续说道:“虽然你还小,不过法律你也是懂得,领养一个孩子非常的麻烦,刚好我家不具备太多的条件,所以没有办法给你法律上的一个家。”

    盎然听着他的话,心里的不舒服也散去了很多,原来这就是她给他的答案,虽然不足以成事,可是也算是一份交代吧。

    他又不禁觉得好笑,她怎么就那么笨,法律上的家?虽然他是一个孤儿,可是他也不是没有家,他不是一出生就被抛弃,所以她的疑虑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他有户籍,只不过里面的人都没有了而已。

    想到这里他有些心酸。

    他笑了笑,笑的很苍白,“我不需要法律上的家,那东西我有,我只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港湾而已。”

    知意想了想他的话,不禁暗骂自己猪脑子,她怎么就没有想到,还惹出了这么大的乌龙,人也被弄来了医院。

    “你的法律上的家?可以讲讲吗。”对于他只字不提的家,她有些好奇,所以就开口问道,毕竟他们以后友好相处的第一步就是互相了解。

    他先是犹豫了一下,继而慢慢的讲到。

    他首先提了一个问题:“你知道那最大的长途汽车站吗?”

    知意想了想,重重的点了点头。听他继续问道:“那你知道那条街上最大最豪华的那栋茶馆吗?”

    知意想起了上次大家一起去的那处茶馆,那里曾经是这座城市最豪华的地方,不过现在茶馆没了,新开的一家也没有了先前的繁华。

    他轻轻的讲着自己的故事:“那年,我还小,爸爸是个出色的商人,我从小就被赋予了很多东西,所以我注定要失去一些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七岁那年,爸爸开了那家茶楼,以我的名字命名为盎然归,后来茶楼开的越来越大,当然树大招风,许多商人盯着爸爸,后来茶楼出了事,爸爸也受到了牵连,他在无意中出了事,妈妈后来也没了,只剩下了我,一朝落魄,我从学校回到家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了,我发疯似的赶去茶楼却发现那里早就被查封了,他们终究还是爱我的,为了不让我担心,他们什么也没说,再后来,我成了孤儿,家里的亲戚也像故事里讲的那样趋炎附势,世态炎凉,我流浪在街头,被一群混混欺负,他们总是逼我做一些我不爱做的事儿,什么偷东西,欺负年小的孩子这些都是我做过的事情,只为了生存,可是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奋力挣扎打了他们的混混头目逃了出来,后来他们见我一次揍一次,说起来我的经历也算是挺狗血的,不过这些年这么过来我也习惯了,而我也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了,现在的我你别看我只有13岁,可是我也算是一个为生活奔波后成熟的男人了。我这些年做过的事情你可能想都没有想过,所以我渴望温暖就像饥肠辘辘的人渴望食物一样。”

    他的声音不大,讲的也很简单,许多事情都只是细细的略过,可是知意却听明白了个大概,原来他远远不如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可怜,也不知道这些年他是多么的艰辛才活了下来,怪不得他那么的渴望温暖,曾经的他为亲情而死亡,现在的他也是靠着亲情才重生。

    而那叫做亲情的东西或许就是烙印在他心里的疤痕吧。

    知意不由的在心里叹息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