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我站在那一天等待(1/1)
作者:沈顾微
    041:我站在那一天等待

    四周静悄悄的,只剩下他的心跳轻轻浅浅的徘徊在这个小巷子里。

    天色渐渐的灰暗了下来,那正午的初阳也隐藏起了光芒,剩下落日的余辉,星星点点的在巷口投下一片暗黄。

    蜷缩在里面的身影一动不动,仿佛下一刻便是死亡。

    夏知意的目光焦急的在人群中来来往往,心里不住的祈祷。

    盎然,你一定不要出事。

    找了一个下午,不停的奔波了这个小镇,陈寒君和于浩楠静静的跟在她的身后,她有些失望了,盎然到底去了哪里?

    她是明白的,当她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便是辜负了他对她的信任,所以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她有些失望的蹲下的身子,蹲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马路旁,脑袋埋在臂弯中,止不住的哽咽起来,陈寒君看着突然停住脚步不再不停地跑的夏知意,走上前安慰的拍拍她的肩膀,脸色难得的温柔。

    他说:“没事的,他会没事的,你看那个小鬼那么厉害,你都斗不过他,他怎么会让自己出事呢?”

    于浩楠也走过来,蹲在她的面前,摸摸她的头“对啊,他说的对,况且如果今天找不到他,明天我们可以继续找,我们陪你。”

    知意抬起头,眼中的泪水落下来,她用手胡乱的擦掉,对他们笑笑,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

    “好,他没有地方去,我相信他现在一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等着我带他回家,我们的家。”她慢慢的站起来,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脸上是换之而来的坚定。

    她一定会找到他的,就像她说的那样,他现在正在等她,等她带他回家,所以她一定不能放弃。

    三个人的身影在落日的余晖下被拉得老长老长。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只是目光不停地在人群中转换。

    路过那条熟悉的巷子,知意的脚步顿了顿慢了许多,看着那昏暗的巷子,她不敢去想那天的场景,也不敢幻想此刻那个少年是否正在接受那些混混的欺负。

    她的脚步不受控制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仿佛每一步用尽的都是她所有的力气。

    如果,如果那些话从未说出口;如果,我曾经真真正正的为你说一句家人你好;如果我能够认真的思索你留下来便是安好;如果心跳能够像树影摇晃;如果,如果这些都不是如果......

    可是她忘了,没有如果。

    望着躺在地上的瘦弱身影,望着那蜷缩着一动不动的熟悉的那一抹颜色。

    她的眼睛涩涩的,眼泪却流不出来了,因为所有的泪水都是在心里。

    她疯了似的奔过去,双手颤抖的抱起她瘦弱的身子。

    她的心此刻却慢慢的平静了下来,不是平静的可以忍受,而是伤口早已溃烂腐朽,无法医愈。

    “盎然。”她轻轻的呼唤着他的名字,轻柔的仿佛下一刻就会吓跑了怀中的人儿。

    陈寒君拉住打算跟过去的于浩楠对他摇了摇头。两个人站在后面,望着那个明明非常伤心却一滴眼泪都不见落下的女孩,天知道她的心里是多么的伤心,天知道她此刻是多么的想要大哭一场。可是她的心里告诉她不可以。

    盎然的睫毛动了动,睁开闭了好久的眼睛,刺眼的阳光让他不适应的伸手去挡,可是却疼得他忍不住轻轻的低吟了一声。待看清了一切,看着那熟悉的面孔他忍住痛意,强忍着用尽所有的力气踉踉跄跄的站起来,伸手推开抱着自己的她,他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想要离开有她的地方。

    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难过的要死。

    看了身后的三人一眼。

    心里不停的安慰自己,许盎然,你看清楚吧,你在他们的世界里就只是多余的而已,为什么要去自讨苦吃呢?她可以第一次破坏你们的承诺就会有第二次,何必去一次次的伤害自己。

    尽管没了家你的伤害会使自己遍体鳞伤,可是却远远不及心里的失望来的更痛。没有了她…的家,你也会生活的很好的。

    他的腿艰难的迈开一步一步,或许下一秒就可以离开他们了,就可以解脱了。可是为什么心里却那么的难过呢?

    知意看着推开自己的少年,看着他衣服上的点点血迹,这些该是有多痛啊,他明明还那么小,正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可是他却什么也没有了,现在如果自己也放开了他,那么他还剩下什么呢?对世界满满的失望。

    “盎然。”她对着他的背影大声的喊着,仿佛丢掉了所有的犹豫。

    他的背影一顿,脚步也停了下来。

    回过头说道:“你来干什么,既然你都想好了赶我走了,我就不会再麻烦你,毕竟我就只是一个多余的人,一直都是吧。”

    听着他的话,她的身子一顿,看着他迈开脚步,她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从来都没有想要赶你走,我只是犹豫怕耽误了你,我怕耗下去会更加的伤害你,你不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你,尽管你从来都不笑,尽管你总是打击我,尽管我们才认识了这么一会儿,可是,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最亲的亲人,谁也代替不了的那种,可是你不知道,收养一个孩子对我家来说是多么的困难,可是我还是想要把你留下来,一辈子的亲人,你明明还那么小,需要的是一个家最好的照顾,可是你为什么总是弄得自己遍体鳞伤呢?盎然,别走,从今以后我当你最亲的亲人好不好,姐姐来照顾你。”

    他的脚步停了下来,听着她的话,心里有些动容,他的身体却再也没有了力气,重重的倒了下去。

    他早就知道依现在的自己从这里走出去是多么的困难,可是他还是赌了一把,他一直都在等待,从未离开。

    可是这一刻他等了好久,还好,终于还是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