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你是我最好的亲情(1/1)
作者:沈顾微
    040:你是我最好的亲情

    盎然走在大街上上,天色正好,他低着头,手插在衣服口袋里。

    走一步踢一下脚下的石子,时不时的有一阵风从他的耳边呼啸而过,虽然现在有暖洋洋的太阳高悬在天空,可是他还是觉得有一股刺骨的寒意从心底生了起来,他的脚步停在一家服装店门口,里面现在也有许多的顾客,他的目光落在他们的身上,仿佛看到了昨日的自己。

    昨天她也是这样带着自己给自己买了新衣服,虽然衣服是很简单的款式,而且也不贵,可是却总是让他觉得分外的感动。他走近,透过玻璃,看着里面的情形,想起了昨日她对自己笑的样子,他觉得那是自己看过的最美的笑容,弯弯的眼睛像月牙一样,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

    坐在柜台的老板看是个小孩也没有管他,任由他站在外面。

    他的手抚摸着厚厚的玻璃,想着她那时的笑容,在玻璃上哈了一口气,用小小的手指一笔一笔的画着,一个笑脸出现在厚厚的玻璃上。

    仿佛在对着自己笑一样,说实话,认识她那么久,几天的时间,折扣下来差不多两百多个小时个小时,每秒一个微笑的话,就差不多有八十多万个笑脸,可是他却一个笑脸都还没有慷慨的送给她,而从此也许再也没有了机会。

    他伸出僵硬的手掌,恼怒的擦去那泪蒙蒙的笑脸。

    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开,走到街尾的时候仿佛留恋一样回头深深的看了一眼,尽管那一切都渐渐消失在眼中。

    “老大,是那个小子。”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当他反应过来想要逃的时候就已经被两个大汉逮了起来,他们毫无欺负如此年幼的小孩的罪恶感的,放肆的大笑。“老大,上次被这个小子逃了,这次一定要好好的教训他一顿,让他知道兄弟们可不是如此好糊弄的。”稍微年幼的混混揪着他的头发,献媚的对着站在一旁一枝独秀的大汉说道。

    头顶传来的刺痛,让他的脑袋更加的清醒了几分,他想要挣扎,可是换来的只是更加刺骨的疼痛。他的头发被他们揪着,可是他却无能为力,他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如何和这些壮实的大汉相比较。

    “鸭子,你放开他,别揪着他的头发。”大汉对着那年轻的混混说道,转而走过来捏着他的下颚,一字一句的说道“小子,要知道我在道上混了那么多年,也不是什么不近人情的人。”看着混混松开了他的头发,大汉也松开了捏着他下颚的手,说道:“只要你跪下来和兄弟们道个歉,那么过去的一切也就过去了,兄弟们保证再也不会找你麻烦。”

    他的话一说完剩下的一群混混也在一旁起哄,放肆的大笑。

    盎然听着他的话,抬起头,看着他那丑陋的面孔,嗤笑一声,仿佛在笑他如此大的年纪却如此天真,跪下来给他道歉?近人情?看来他出来的时候没有吃药,尽胡言乱语。

    他的目光死死的望着他们的嘴脸,深深的记在心里,暗暗的发誓,如果有一天,他没死,定要让自己受的伤害让他们十倍偿还。

    大汉听着他的嗤笑,终于被惹恼了,猝了一口口水。

    对着混混小弟们说道“兄弟们,好好的教训这个不识时务的臭小子,戳戳他的锐气,只要留着一口气就行了。”

    大汉说完一大群混混就凑了上来,坚硬的拳头如同暴风雨熙熙攘攘的落在他的身上,他疼的动一下手指都觉得仿佛下一刻就会死去。

    时光在这一刻仿佛停止了流动,每一秒的疼痛都是那么的清晰。他紧紧的闭上眼睛,咬着牙,也许这样疼痛就会少一些。

    “好了,我们走吧,教训教训这小子就够了,记得遇到他一次教训一次,让他知道惹到我是他最大的错误。”大汉看着教训的差不多了,吩咐着小弟们住手。一群人仿佛从来没有出现一般扬长而去。

    感受到了身上的拳头消失,盎然睁开紧闭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们消失在街尾的身影。

    这是一个很少有人出现的巷子,他第一次遇到她好像也是在这里,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明明自己怕得要死,却还是故作勇敢的逞了一回英雄。

    后来她带他回家,虽然他总是打击她吐槽她,可是她却从来都不恼,因为在她的心里他只是一个孩子,而他确实只是一个孩子。

    他静静的躺在地上,鲜血在他的脸上晕开,他的嘴角绽放一个淡淡的微笑。

    仿佛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瘦弱的身体荡漾在寒风中,仿佛下一刻就会从世界消失。

    这个微笑是他欠她的,他用生命的最后一刻来缅怀,他疲惫的闭上了眼睛,脑袋里出现了许多的回忆,那年父母的双双离世,他的一世盛宠变成了别人的等待,最繁华的那处茶馆也成了别人的栖息之处。而他成了一处孤魂,在世间彷徨,始终没有找到归处。那处盎然归再也不会归回了,就好象他再也回不到那个曾经的盎然了一样。

    他的记忆突然回到了前几天的场景,这是他觉得最柔软的回忆,没有仇恨,没有别离,干净的只剩下那如初阳纯粹的暖色。

    他的眼睛再也睁不开了,疲惫的嘴角的笑容都没有力气收回了。

    你是我最美的亲情啊.....

    我爱你啊/很感激很怀念有你的冬天/没有人说谎/可时间会擦掉回忆的画/我很爱你啊/那年深冬最美的情话/不沉默不收回那正好的时光/我最好的亲人啊/那年深冬的你是我最好的亲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