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等待的眼泪是倾斜的海(1/1)
作者:沈顾微
    020:等待的眼泪是倾斜的海

    我在人世流离辗转,只为等待一场此生最美的遇见。

    --顾准

    白驹过隙,不染铅华。

    一学期就这样慢慢的走过,大家也都慢慢的熟悉起来。

    毫无隔阂的相互调笑,毫无保留的诉说心语,距离一点一点的拉近,好感的种子在心里破壳而出最后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知意望着一桌子的习题,无聊的做着,简直是抓耳挠腮。

    持续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一天天都是不停的做题、做题再做题。

    她都觉得有些烦了,可是老师说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是大家最后的冲刺,必须拿出十二分的努力才行。最后考的好的同学或者进步的同学有奖励,搞得好多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斗志十足。

    天气渐渐冷了起来,起初的凉爽变成了如今的静电满天飞。

    知意放下笔有些泄气的趴在桌子上,真是太难熬了,这种整天做题的感觉真是太让人不爽了。

    顾准撑着头望着坐在他前面的班花,额,冬天确实不太让人心安。

    李思颜的头发在静电的情况下到处乱飞,他慢悠悠的拿出手机,搜索“冬天头发上的静电如何解决?”

    看着手机上显示出来的答案:一般当空气的相对湿度低于30%时,有利于磨擦产生静电。因此,在这种天气里,特别是在有暖气的房间里,使用加湿器调节空气湿度,或在家里洒些水,不便弄湿地板的地方,放置一两盆清水,使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达到45%以上,就不易产生静电了。

    他脸上一喜,拿出放在桌肚里的杯子,迈着愉悦的步子跑到饮水机处,接了一杯水,回到位置上,将水倒在手上,到处洒了一些,然后无聊的把玩着李思颜的头发,时不时的再次实验一下传说中的辫子。

    前方的李思颜也没有什么反应,依旧捧着习题做得起劲。

    心情格外的好,连那些伤脑筋的习题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烦人了。

    可是这种自习课实在是太难熬了,他的成绩在班上是不错的,可是他确实也不太喜欢整天做题,然后自习。

    日子太难熬了,他也没有觉得高一的期末是一次大考啊…

    漫不经心的拿着放在一旁的改字液到处涂涂抹抹,他以改字液为笔,在她的座位上慢悠悠的写上李思颜三个大字,继而欣赏了一番,又觉得不太好看,细细临摹,看着那不错的三个打字,嘴角勾起一个笑容。

    慢慢的等着它风干,大家都在安心的做题,谁也没有发现这里的异样。

    他撑着脑袋,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知意无聊的趴在桌子上,有些许的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