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我不愿让你独困空城(1/1)
作者:沈顾微
    019:我不愿让你独困空城

    这空城那么空,而你都不懂,你那些天真烂漫的时光,那些阳光明媚的夏天,那些没心没肺的快乐,没想到这么快就都成了曾经。而我不想让那逆着光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的少年,独困空城。

    --夏知意

    知意很早就回到了家中,她简单的将家里收拾了一下,远远的听到了唱歌的声音,这首歌她不知道名字,但是她觉得非常好听。

    刚好是从邻居家传来的!

    知意放下手中的抹布,寻着声音找去。

    “你唱歌真好听!”知意跨过石阶,看着靠在大榕树下轻轻的动着嘴唇的少年,她远远的站着,由衷的说道。

    “谢谢。”他并没有被突然出现的声音所干扰,只听他继续唱着那首她不知道名字的歌曲。

    知意朝他走近,在他的身旁坐了下来,抬起头看着他的侧脸,她想如果他大笑起来那又该是如何一番的景象呢?

    “为什么不多说说话呢?”知意的目光望着地上,若有似无的眨了眨眼睛,鼓起勇气,问道。

    “无所谓啊。”他抬起目光,将视线落在望着地上的她说道。

    “啊?”她抬起头,不期然的对上他的目光。

    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知意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后面挪了挪,她的脸有些泛红。

    他没有多大的反应,依旧低着头,嘴里继续唱着那首不知名的歌,后来知意才知道,那首歌的名字叫做《空城》,就像当时的他一样,独自守着他的城楼,别人走不进去,他也出不来。

    却让人生出了一种渴望,想要不顾一切的闯进去,只为抓着他的手,给予他温暖,不让他在自己的空城里画地为牢,他不说话,也从此再也说不出来。惧怕少年置身于黑暗里,从喜欢到习惯,因为习惯真的是致命的东西。

    秋天,大多数的果子都已经成熟,知意知道离这颗大榕树不远的地方有一棵桃树,每年秋天都会长很多的桃子,又大又红。

    “你等等我。”她站起来,对他笑了笑,然后跑开。

    陈寒君抬头看着那匆匆跑开的身影,没有说什么,却也听话的好好的待在了那里。

    知意笾好裤脚,挽起袖子,小心翼翼的爬上那颗桃子树,树上结满了熟透的桃子,挂在树上,好不好看。

    她伸手扯了两个在她看来最大最红的两个,却在伸回手的时候不小心挂到了树枝,留下一道长长的痕迹。她疼得一呲牙。

    然后将袖子放了下来,遮住手臂上的伤口,慢慢地爬了下去。

    她回过头,朝着原路跑回去,老远看着还在原地的模糊身影,她笑了笑,露出嘴角的酒窝。

    “给你!”她走近,站在他的面前,伸出手,两个又大又红的桃子赫然出现在她的手上。

    阳光突然被遮挡,陈寒君抬起头,望着那笑嘻嘻的容颜,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两个大桃子。

    “送给你!这是我刚刚摘的。”知意把手往前伸了伸,不好意思的笑笑。

    没等他反应就一股脑的塞在了他的手里。

    然后迈开步子,落荒而逃。

    跑了一段距离,她回过头看着那远方的少年,阳光在他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让她想起了初遇时,他也是这样防不胜防的出现在她的面前,逆着光,有些梦幻。

    陈寒君望着手中的大桃子,有看了看跑远的身影,他将桃子放在地上,勾起嘴角,他好像忘了告诉她…

    他对桃子过敏…

    特别是这种长满了毛的桃子…

    不过,他抬起头看了看天上的阳光,好像今天的世界格外的亮。

    太阳,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