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梦到你孤独无依(1/1)
作者:沈顾微
    我现在一直做着一个暗恋的梦,梦里的姑娘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我说我喜欢她,从此心之所向就再也没有了方向。----顾准

    上午就在自习中过去,大家成群结队的奔向食堂。一般李思颜都是和杨星月一起结伴去食堂,今天因为杨星月要为期末做准备,一下课就早早的去了图书室,所以她华丽丽的落单了。

    教室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李思颜慢吞吞的收拾着书本,因为中午时间比较长的缘故,她还能好好的看一会儿书,所以一般她都会把上午布置的作业带一部分回去,这样晚自习就可以轻松很多了。

    “咦?李思颜,今天杨星月怎么没有和你一路?”于浩楠走过来问道。

    “额,她先去图书馆了,马上就要考试了,你也知道,她一直都是这么努力,学习才是大事。”李思颜看着来人,笑了笑,于浩楠是和她玩的比较好的异性朋友之一。平常大家都爱聚在一起聊天玩耍。

    “哦,那我就先回家了,你也快点去吃午餐吧,记得多吃点,一定要让双下巴在你脸上猖狂。”于浩楠大笑着离开教室,李思颜是属于那种很瘦的女生,所以大家都爱对她开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因为她脾气很好,是不会轻易生别人的气的,所以大家有些肆无忌惮。

    于浩楠跑的速度很快,小样儿,再不跑,等着挨揍吗?毕竟班花虽长得小清新,但脾气可是一点都不淑女,真是人不可貌相,他可是深深的体验过。这滋味,聪明的人都不会来第二次,所以他于浩楠就是那种聪明的人。成功逃离的某人心里无限yy,站在走廊里笑的好不得意,正所谓如沐春风。

    “你....真是的,本美少女怎么可能会有双下巴。你就乱吹吧!!”李思颜佯装不高兴的看着某人消失在走廊的身影,手下意思的用手在下颚摆了一个V型手势,真是的,还是这么完美,就爱诅咒她。

    “走吧,李思颜,我们一路去食堂吧。我也被那群没良心的丢下了。”汪星葵站在李思颜的身后,她懊恼不已,该死的夏知意居然丢下她跟着薛婷婷逃之夭夭。害的她成了孤家寡人,下次她也要让她尝尝被丢下的滋味,某大汪不高兴的想着。

    和薛婷婷逃之夭夭的夏某人突然毫无形象的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她揉了揉鼻子,该死的谁在想她。

    “怎么呢?感冒了?”薛婷婷问道,继而非常贴心的吧一杯热水放在她的面前,现在的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好多人都感冒了。可是寝室里也不会开暖气,所以大家都准备的有暖水瓶。

    “没事,估计有人在想我吧。”知意不在意的继续扒拉着碗里的大米饭,十分恬不知耻的回答道。

    “哈哈,你打了一个喷嚏,你怎么那么确定有人是在在想你,而不是骂你。”听完知意的话,薛婷婷毫不给面子的大笑起来。

    知意满脸黑线,真是的给点面子好吗,“真是的,还好今天下午就放假了,可以暂时不用见到你这个不解风情的j家伙了。”

    “哈哈,我开玩笑,你还真当真了。”薛婷婷摸了摸鼻子,好吧,她承认神吐槽就是她的功能,不过日子真的过得好快,马上又要放假了,这或许是大家最后一个假期吧,下周来了就得考试了,然后大家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想想就有些不高兴。

    “好了,快走吧。不然一会儿来不及了。”教学楼那边,汪星葵推推嚷嚷的带着李思颜离开教室。

    顾准从位置上抬起头来,看着离开的两人,他也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他知道李思颜一向都是和杨星月一起走的很晚,所以他总是推了兄弟,坐在位置上边做作业边等着她离开后自己才离开。虽然知道自己的做法很蠢,但他乐此不疲。这种看着她万丈光芒的感觉也没有太糟糕。

    因为他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的许多地方,有很多跟他一样的人,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情深。

    .....

    当天晚上,放学回到家中,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难得的将总是扎着高高马尾的头发披在了肩上,巧笑嫣嫣,漂白了他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起来,回首处,她投入了别人的怀抱。

    他从梦中惊醒,周身弥漫着悲怆,突然他的眼睛炯炯有光,仿佛下了什么决定一般。

    夜晚,梦将一个个人儿紧紧缠绕。知意的额头不停地冒着冷汗,她的梦里,他孤独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