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青春的灰烬里他有黯然的记忆(1/1)
作者:沈顾微
    017:青春的灰烬里他有黯然的记忆

    看着一副逗比样跑开的邓苏,宋然也一股脑的从地上爬起来。

    “同志们,不要难过不要灰心,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寻找配偶运动中去吧,走,跟着哥,有肉吃。”宋然吹了个口哨,招呼着坐在地上的兄弟们。

    大有一副人生何处无乐趣的模样,舍弃这个游戏,还有无数的乐子正等着他。

    “好啊,走啦,兄弟们泡妞去。”几个人勾肩搭背的离开。

    知意嘴角抽了抽,真是一群奇葩。

    “走吧,回宿舍吧。”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塑胶,伸出手一把将还坐在地上几人拉了起来。

    几个姑娘慢悠悠的朝着宿舍走去,此刻天气阴了下来,天上的云朵湛蓝,一排一排的,仿佛染指了那好看的蓝色墨水。

    “快看,那天空,是不是特别好看,看,那里还有晚霞!”罗雨走着走着,指着远处的天空说道。

    大家寻着她所指望去。

    “大惊小怪的,又不是没有见过。”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是知意还是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将那高一的天空定格在了相机里。

    “知意,你不是说我大惊小怪吗?你还不是喜欢这个天空。真心觉得挺好看的。”罗雨有在前面,开心的转了个圈。

    “你怎么知道曾鑫觉得挺好看的?你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知意撇撇嘴,看着那欢脱的身影,按动拍摄键,将那无忧无虑的笑颜贮蓄在了相机里。

    “额…我竟无言以对。”罗雨摆摆手,曾鑫是她们的生物老师,刚好与真心谐音。她跑过去拉起杨星月的手,两个人甩下所有人走在前面。

    “哈哈,小样。”知意大笑,跟上她们的步伐。几个人就这样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在新铺的柏油路上肆意的奔跑。

    …

    操场上就只剩下了陈寒君和黄景煜还有别班的稀稀疏疏的几个人,大家不是去吃饭了就是回宿舍了。

    “我也走了。”黄景煜提起倒在地上的包,对着发呆的陈寒君说了一声,站起身就走。

    “哦。”陈寒君淡淡的回答了一声,也站起来,看着那渐渐消失的背影,他慢慢一步一步的走到操场的边缘,透过防护栏,那是外面的世界。

    现在这个时间,他能够看到透过别家窗户看到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其乐融融的吃晚餐的情形。

    他曾经他的家庭这是这样的,可是自从爸爸生意失败后好像一切都变了。

    从前的他不爱说话是因为不说话也有人懂他,可是现在,说了也没有在乎的人听了,还不如不说。

    父亲跑了,家也没了,母亲好像也变了,一个家彻底的破碎了。

    他多么的想要闭上眼睛,当睁开眼睛时一切都只是一个梦,一个无伤大雅的噩梦。

    可是他不只一次的尝试这个动作,可是睁开眼睛时一切都还是原样,再也回不去的定格在了这里。

    他知道,就像墨菲定理说的那样,“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所以就这样措手不及的发生了,一点喘息的机会也没有留给他。

    他知道,回不去的就是回不去了,哪怕你坐上时光机,最后也只是重蹈覆辙罢了,所以他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愿时光平淡如止水,予世界温柔于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