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迟来的军训(1/1)
作者:沈顾微
    时间好像总是过得很快,特别是假期的时候,仿佛一眨眼时间就灰溜溜的跑过,从此再也不回头。

    知意还是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陈寒君那里他们依旧淡淡的,尽管如今他们成为了邻居,但那关系依旧如常。知意也不多话,她知道了他的经历,所以更不想到处多说什么…

    在月考后的第一周,陈寒君由走读转为住读,同学们也都忙碌着,不停的准备着一些生活用品,因为刚开始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实行的军训被安排在了这周,从星期一到星期日,七天的时间。

    同学们叫苦不跌,因为从诸位“前辈”口中得知军训可谓是惨无人道,无数英雄好汉仿佛去非洲做了个美容,更别说训练内容的苦了。

    不过九月份的如今,天气倒不是多么的热,所以也给军训降低了不少的难度。

    第一节课,他们的教练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年龄也比大家大不了多少,第一节课他是这样说的“军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要求进行的,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军训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他将所有的东西背了一遍,然后继续说道“虽然此次军训延迟了一个月,天气也不能给你们更大的磨练了,但是我会不合理的要求大家,毕竟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才是磨练。”

    第一节课首先学的是站姿,抬头挺胸,手紧紧的贴在大腿旁。让同学们站的个七荤八素,深深为将来的七天担忧,也为自己心疼了一把。

    历经魔鬼般的训练,大家一一解散。

    知意扶着酸疼的腰回到宿舍,她的脸晒的红扑扑的,凉爽的秋天仿佛知道大家要军训似的,释放出太阳在天上站了整整一天的岗。她时不时的用手锤着酸疼不堪的大腿,果然军训真的是高中生活里的一道坎,要是没跨过去,也就完了。

    “嗷…这真的是我的死穴。”汪星葵拖着虚脱了的身子倒在了床上,作为一个胖子,而且是个优雅的胖子,军训无疑是拿她的生命出来玩。

    “是啊,又不能装病,估计七天后我们就完全散架了。”跟在汪星葵后面的罗雨抚着她的长发进来。

    她估计是最累的吧,本来今天天气就比较热,她的头发都过了腰了,这时候倒成了一道厚重的包袱,估计热的都快熟了吧。

    宿舍里的人一个个的回到了宿舍,都累的像死鱼一样摊在床上,风扇在头顶吱嘎作响,因为生活老师不在的缘故,空调也就成了一道摆设。

    一个个脸红扑扑的,像煮熟了的螃蟹,倒在床上一动不动。

    时间一秒一秒的飞逝,大家都累的躺在床上深深的睡去。

    知意从进寝室开始就一句话也没说,鞋子都没脱就躺在了床上,汗水顺着她的额头滑落,前面的头发粘呼呼的贴在脸上,她实在是累得不行,动都不想再动了。体育运动无疑是她最讨厌的东西,本来她的身上就喜欢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

    特别是军训那些不合理的训练活动,累得她手都在不停的发抖,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得了什么怪病。

    …

    大多数的男生们,还没找个地方休息就倒在了塑胶运动场的草坪上,准备来个接受日月精华。太阳也渐渐的落山,周围还弥漫着一直都没有散去的热气,男生们就躺在那里闲聊,一会儿聊聊这个游戏多少级了,一会儿聊聊那个班花怎么样了,或者这人怎样,那人怎样,总之把该聊的都来了一遍。

    相比起来比女生有活力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