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新邻居(1/1)
作者:沈顾微
    012:新邻居

    知意一大早就是被外面的鸣笛声给吵醒的,她有些不高兴的起床,朝窗外望去,那里停着一些车辆,上面装着一些家具,很明显,她的新邻居早早的就来这座小镇报道了。

    本来在学校睡眠时间就少的可怜她在睡回笼觉的时候被吵醒已经是十分郁闷,可是那车一直叽叽喳喳着“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倒车!”这是什么意思?存心和人过不去吗?

    知意将所有的窗户紧闭,她就不信了他是需要倒一年的车吗?

    果然,只听到车轮碾过土地的声音,不一会儿院子里就安静了下来。

    知意这才想安安心心的睡了个回笼觉。

    四周也安静了下来,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她打开所有的窗户通风。

    却被邻居家传来的低低的声音所吸引。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这个知意是知道的,这是南朝民歌《西洲曲》的最后一句话。

    饱含着浓浓的深情,很得大家的喜欢。所以外公当年给她取了知意这个名字,所以她的名字就是出自这里。

    因为外公当年与外婆分离两地,感情格外好的两人一别好多年都难以相见。外公整日就用毛笔公公正正的在宣纸上临摹这首民歌,算是以寄思念。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海水如梦一样啊,悠远无尽,情人心焦啊,我心中也无限忧愁。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南风多情,倘若它能知道我的心意啊,那就把我的梦,吹拂到西洲与情人相聚吧!

    她的脑海里不禁对这首民歌解释了一番。

    知意走出屋子,寻着那声音望去,在那颗大榕树下的石桌上背对着她坐着一个消瘦的身影,他嘴里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这首民歌,好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但是却有点儿不一样的感觉。

    他穿着白色的休闲卫衣,淡蓝色的牛仔裤,黄桷树在他的侧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显得更加的刚毅了。

    看起来无比青涩的少年,知意仿佛都能闻到从他的身上传来的青草气息。

    他仿佛并没有感受到知意渐渐靠近的气息,依旧一字一句清晰的复制着这首民歌。

    “你是新搬到这里的吗?”周围静悄悄的,只剩下他低低朗读的声音,知意忍不住开口问道。

    陈寒君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放下手中的书,他慢慢转过头,掠过一阵清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两人都愣了。

    “夏知意!”“陈寒君!”两人同时喊出对方的名字,而他的态度依旧是那样的不紧不慢,只是语气略带了一些惊愕。

    两人都呆了一会儿,继而反应过来。

    “没想到你会搬在这里来,你不是住在学校附近的吗?”知意忍不住问道。

    不过后来她才知道,他的爸爸做生意失败,丢下他们娘俩儿逃债去了,而他们卖了房子,搬到了这个地方,因为这里的房子比较便宜。

    “…”对于知意的问题他没有说什么,本来他的话就不多,而这下他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皱了皱眉头。

    看着他沉默,知意连忙道歉“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问问而已。”

    “没事儿。”他的脸色依旧的平静,仿佛刚才的一切没有发生。让她怀疑他刚才是否皱了皱眉头,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知意就这样看着他收拾着桌上的书本,时不时的徐来一阵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