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见鬼了!(1/1)
作者:万井
    我等了很久,也不见奶奶回来。我自己的手机也没带,无聊的我就开始在庙里找有趣的东西。

    我东看看西看看,这庙里除了一座土地爷雕像,一个香炉,几盒香,几个垫子也没什么了。太无趣,真不知道这些东西哪样不能碰。

    我的目光很随意,一会看看这里,一会看看那里。这时,一样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径直走过去,想看看清楚。

    一面做工精细,非常古典的铜镜反盖着放在土地公的正前方。由于视觉享受,我好奇的伸出手拿起镜把,将镜面翻过来照了照自己。“嗯...依旧帅。”

    在臭美的同时我突然想起奶奶临走的那句话,就立马放下了镜子。将她摆正,看不出丝毫端疑。“应该看不出来吧。算了算了,不就是碰了一下嘛,我不说,谁会发现。”

    “立松,我来了。”听到奶奶的声音,我立马迎了上去。“哎,奶奶你这速度够可以的!”

    “离这近的小卖部今天关门了,我就去了远处。”

    “好吧好吧,走,我们快烧香回家吹电风扇吧。”我实在是憋不住了,真是太热了,汗顺着我的脸颊一直往下滴。我催促着奶奶,此时我已经不要求有空调了,有电风扇就不错了!

    奶奶点燃三根香小心翼翼的递给我,随后她自己也点了三根。我学着奶奶的样子跪在垫子上,手举着香。“土地公啊,保佑我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

    “土地公,保佑我的爷爷早日康复。”机智的我麻溜的接住了奶奶下面要说的话。然后开始拜土地公,一共拜了三次。然后起身将手里的香插在了香炉里。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句话说的是一点没错,这不,刚要回家享受,天就黑了下来。空中响起了雷鸣,“奶奶,要下雨了,我们赶快回去吧!”我刚从嘴里吐出这句话,奶奶还没来得及应我,雨就像盆水一样倒了下来。

    才来第一天,就这么衰。“我们还是躲会雨再走吧。”奶奶开始下达命令。现在也只能这样了,不过这场雨下下来,反而没那么热了。想到这里,我觉得我也没到倒霉透顶的地步。

    我盘腿坐在垫子上,看着外面,静静等待雨下小。奶奶则站在门口凝望着远处,我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估计和我一样在看雨吧。此时,我感觉背后凉嗖嗖的就下意识回头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刚才那感觉就像有人放了一块大冰块在背后。难道是错觉?我摇摇头清醒清醒,目光又朝着外面望去。雨还是没有小,我屁股都坐麻了。就像起来站一会,没想到我手刚撑了一下地,就被人踩了一脚!

    我下意识叫了一声,“啊!”然后摔倒在地,哎哟,屁股那个疼哦。

    奶奶闻声回头盯着我,随后赶快跑过来扶我起来。她拍拍我屁股上的灰尘,“怎么了?”我伸出手惊恐的看着奶奶,“我...我...刚才有人踩我手!”

    奶奶听到我这句话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傻孩子,要是有人踩你脚,你手上没有脚印?别拿奶奶寻开心了。”

    “不是,奶奶,真的有人踩了我一脚!”刚才的感觉太真实,不过一开始的疼痛感居然消失了。真特么活见鬼了!

    “你不会是乱碰庙里的东西了吧!”奶奶此话一出,我下意识的想到了我碰的那面镜子。“那...那面镜子算么?”

    我支支吾吾怕奶奶责怪,奶奶如同晴空霹雳一般瞪大双眼,“快!快将你的手插进香炉里!”

    “哪...哪只手?”我说话开始哆嗦,结结巴巴的,看奶奶那个样子,事情好像挺严重。“被踩的那只手!”

    我按照奶奶说的,将左手伸进香炉,刚燃完的香灰还是烫的,但我还是忍住了。“可以了吗?”

    “好了,从今天开始那面镜子不能再碰了,更不要再来这土地庙。”

    我拼命点头,难以启齿的说道。“是...是有鬼吗...?”奶奶第一次对我吼,“别问了!这件事你要忘得一干二净!”我被奶奶这一吼给吓住了,忙闭上嘴巴,安静起来。转身望望这土地爷雕像,目光又慢慢下滑,扫了一眼镜子,又迅速的收回目光。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后怕。

    “雨下小了,我们快回家吧。你不能待太久,否则她会跟着你一起回去的!”我听到这句话就像听到希望一样,同时也像听到噩梦一样,我赶紧跟着奶奶的脚步往家奔。

    刚才奶奶那么一吼,我都不认识她了。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看看沾满香灰的手又回头望了望土地庙。实在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情是真的,之前我一直不相信世界上有鬼,但今天这件事完全改变了我的价值观。我真想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可奶奶不肯告诉我,越是这样,我内心越是挣扎。我的好奇心就像被关在了牢笼里,拼命冲撞着牢门。

    终于回到家了,我和奶奶淋着跑回来,全身湿透,就像两个落汤鸡一样。我立马跑到水池边洗手,灰色的香灰碰上水立马变黑了。我双手摩擦着,指缝也不放过。可奇怪的是,怎么越洗越黑!我拼命的搓着双手,本来右手干干净净,现在也染上了黑色。而更奇怪的是,只有我的双手变黑了,洗下来的水却是干净透明的。我开始疯狂的搓着双手,一定要把这玩意洗掉!

    奶奶见我半晌不出来,开始担心起来,就慌里慌张的走到水池边,看着疯狂的我。“立松!”奶奶这一喊,把我给喊醒了,她顺手关上了水龙头。

    “奶奶!我的手...我的手...!”我激动的喊道,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是个男人,如果被余文文看到现在的我,那本来的没好感一定会变成反感吧。

    “怎么了?慢慢说。”

    “我的手怎么一直都是黑色的!”奶奶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傻孩子,你可能是刚才受得刺激太大了,你的手明明是肤色的,好了好了别想了。”我伸出双手低头看看,真的是肤色!不是黑色,只是被我搓红了一点。

    “可是刚才...”

    “好了,别说了,快去洗澡不然感冒了。”奶奶拍拍我的肩膀安慰着我。

    “奶奶你先洗吧,我要静静。”奶奶看我无精打采的样子也没有多说,就放着我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