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鬼缠住(1/1)
作者:万井
    我坐在沙发上,眼神呆滞。我的手刚刚明明是黑的,难道真是我看错了?我握紧拳头不知道该往哪发泄,我是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但今天的事也太离奇了吧。奶奶不是说,只要将手插进香炉里,鬼就不会跟着我了吗?我越想越不明白,拳头握的更紧了。

    “立松,快拿着衣服来洗澡吧。”奶奶扯着嗓子对我喊,我被这句话惊醒了,打断了所有思路。然后打开行李箱随便掏了几件衣服,换上爷爷好久不穿的拖鞋,走到卫生间。奶奶头发湿漉漉的,水珠一滴一滴往下落。她递给我一把毛巾,“你就用这个新毛巾洗吧。”

    我点点头,随后便进了这间小小的卫生间。我利索的脱了身上湿漉漉的衣服,放在了水池里。打开淋浴,还是温水滋润皮肤,“呼~”我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舒服的不想出去。

    这时,在庙里的那种凉嗖嗖的感觉又来了。我下意识的猛的一回头,什么都没有。难道又是我的错觉?不可能吧。我不想在卫生间久留,不然再发生什么怪事,我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了。

    “真丧气!”我暗骂一句发泄了一下,不然憋出病来就不划算了。然后拿起镜子边的梳子,整理了下头发。此时,镜子里的我居然开始流血了!眼睛、鼻子、嘴巴...我吓得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血!我好奇的伸出手摸了摸镜子,果然!血是从镜子上流下来的。我满手都是刚才的血渍,真是太恐怖了。我擦擦身子穿起衣服立马就跑了出去。

    “奶奶!”我四处呼喊,不放过每个角落。但却没有人回应,奶奶去哪了? “别喊了!烦不烦人?”万晓辉在楼上对我叫了一句,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都在家了。“你有没有看见奶奶在哪?”

    “为什么要告诉你?”万晓辉依旧那副嘴脸,完全不给我好脸色。“奶奶!奶奶!”我故意喊的更大声,哼,你不告诉我?我还没法了?

    万晓辉拿我没辙只好告诉我,“好了,别喊了,我刚才看她去庙里了。” 庙里?她去那干嘛?我带着疑问打开手机,无聊的上百度搜了搜。“世界上有没有鬼?”

    可是这并没有用,有的人说有,有的人说没有。有的人还放了各种灵异照片灵异视频,看的我是心里直发毛。“你无不无聊?”万晓辉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我肩膀哈着气说,音量很小,但还是吓了我一跳。

    “你无不无聊!”我反问着他,拍拍自己的胸口。“胆小鬼。”面对万晓辉的嘲讽,我没有作声。“你知道土地庙里的镜子吗?”我试探性的问着,看他怎么回答。

    “那枚古镜?”我像看到希望一样,“嗯,对!怎么?你知道!那你跟我说说。”万晓辉喝了一口水,动作十分缓慢。我急的皱眉,“不知道,我劝你还是不要做个好奇宝宝。”他拍拍我的肩膀,准备要上楼。我穷追不舍,“你就跟我说说嘛!”他完全不搭理我,这时,奶奶也刚好回来了。我就不好再去追问,安分的坐在沙发上也没和奶奶提起卫生间的事,更没有问奶奶去了哪里。万晓辉在撒谎,他明明知道,但就是不肯告诉我。是故意吊我胃口,还是不能说?还是真的不知道?一系列的猜测都从我脑子里过滤了一遍。

    “奶奶,晚上我睡哪?”我看着沙发旁的孤零零的行李箱问道。“睡楼上吧,楼下也没有空房了。”什么?睡楼上?我的天,那岂不是离万晓辉特近吗。“奶奶,真的没有其他房间了吗?”

    奶奶笑着摇摇头,“难不成让你和爷爷睡啊?你们俩兄弟,从小就这样,也该融洽融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我一把抱起行李箱跟着奶奶上了楼。

    “这间屋子在你来之前我就打扫好了,你把衣服都收拾收拾吧。”

    “好。”我应了一声,随后便开始收拾。我带来的衣服不多,一会功夫就收拾好了。但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奶奶要再去一趟庙里?我趁着奶奶下楼,就溜到万晓辉的房间里。“干什么!”万晓辉吓了一跳,忙关掉电脑,他居然在看那个啥,虽然他反应非常迅速,但还是被我看到了。“你就跟我说说那枚古镜吧,不然我告诉奶奶...”我试着威胁他,没想到他打开电脑在我面前明目张胆的点了播放,还拔掉了耳机,直接将声音放出来。“去吧。”他环抱着手臂,翘着二郎腿,诡异的邪笑,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你...你这个人!”我不知该说什么才好,他向我招招手。“来,一起看。大家都是男人,没什么好装的。”我没有搭理他,画面太污,我只好被逼出去了。

    吃过晚饭后,各自回房间休息。外面的雨越下越起劲,突然空中响起了雷鸣声。屋子里一下变黑了,“停电了?”我自言自语,然后走到万晓辉房间敲敲门。没人应,这么早就睡了?我只好再次回到房间,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在抽屉里找着蜡烛。我翻来翻去就找到了打火机,我试试看打火机能不能打出火,一按,火苗蹭的喷起来,差点烧到我的头发。“可以。”我又在另一个抽屉里找蜡烛,哈哈!天无绝人之路,终于找到了。

    我将蜡烛芯点燃,很快,就流油了。我把蜡烛反过来在桌子上滴了几滴油,随后便固定住了蜡烛。

    又一声雷鸣,这次的声音非常大,还带着闪电,顿时白光闪过。我居然看见了一个人!“谁!” 她就在我对面的那墙边,穿着汉服,轻飘飘的。头发遮盖了脸部,像死尸一样站着。我心想,不会是鬼吧,还是我看错了?

    我壮着胆子拿起蜡烛向对面走过去,我小心翼翼,一步比一步沉重。天哪,我今天来怎么净遭怪事!我猫着腰走近,蜡烛拿的很低。这个人还在,她穿着一双绣花鞋。我借着烛光看的是清清楚楚,我又揉了揉眼睛,没错!就是绣花鞋!

    我将手里的蜡烛一点一点的往上移,原以为能看到那个人的身体。结果看到的却是白花花的墙壁,我再将手里的蜡烛往下照,绣花鞋也没了,难道我是得精神病了吗?“吗的!”

    我刚准备上床睡觉,蜡烛居然被风吹灭了。我清楚的感觉到是有人在背后吹灭的,我吓得往后出拳,打到的却是空气。“谁啊!给我滚出来!”我喊了一声,一是给自己壮壮胆子,二是看到底有没有人,不过这一喊貌似只起到了壮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