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里烧香(1/1)
作者:万井
    休息好了,我就开始四处转转。这里的陈设还是和小时候看到的一样,桌子是四方桌,凳子是长板凳。估计用了有十几年了吧。我走进厨房,一股呛鼻的烟味迎面袭来。只见奶奶正翻炒着锅里的土豆丝,家里不用抽烟机实在是太可怕了。

    “奶奶,爷爷的房间在哪啊?我想进去看看爷爷。”奶奶听到我的声音回头对我说道,“等会啊,奶奶炒完这盘菜就带你去。”我听到奶奶的回答就立马跑出了厨房,如果再待一会,非得呛死不可。“啊...还是外面空气好。”我像个傻子一样闭着眼抬着头张着双臂,“呵呵。”一声冷笑把我惊醒了,原来是楼上的万晓辉。我不想和他有任何的接触,目光立马避开了他。但他却在楼上一直看着我,实在是让人心烦。

    拯救我的奶奶来了,她貌似刚洗完手,双手不停的擦着身上的围裙。“走,奶奶带你去。”

    我跟着奶奶一直走到了爷爷房间里,只见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就像个植物人一样。“奶奶啊,爷爷到底得了什么病啊?”

    “哎,奶奶也不知道,这就是他的命啊。”她的语气透着伤感的味道,这么多年的老夫老妻了,本以为到老能够享享清福,谁料却发生这种事情。我不忍心在接这个话题,生怕奶奶情绪没控制住哭了起来。我可不会哄人,特别是女人。

    奶奶见我沉默不语,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床上的爷爷发呆。“立松啊,吃过饭,咱俩一起去土地庙烧香吧。祈祷我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祈祷你爷爷的病早日康复。”面对奶奶的提议,我果断答应了,随后便转移了话题。“好!奶奶今天吃什么啊?”

    “小馋鬼,今天啊,有你最爱的红烧肉!”

    “真的吗奶奶!”我边说边扶着奶奶走出了房间,让你远离这个伤心地。

    到饭点了,奶奶烧的菜也都差不多了。我跑去厨房帮奶奶一盘一盘的往上端,就这点小事,我就被奶奶夸的说不出话来。我已经能够感受到万晓辉仇视的目光了。

    “嗯!真好吃,奶奶你的手艺又进步了啊。”

    “呵呵,你来村里带这次也就两次吧?那时候你还是个丁丁大的小屁孩,还能记得奶奶烧菜的味道?这马屁拍的够可以的啊!”

    听到这番话我很不爽,“你!”奶奶急忙劝我,“别生气别生气,来来吃饭。晓辉,你够了啊,要有个当哥哥的样子,怎么能这么和弟弟说话呢!”

    “呵,我从外地打工回来也没见你烧这么丰盛的菜,不就是因为他是大学生嘛!我特么就是个狗屎,我今天是不是算沾了你的光了?啊?大学生?”万晓辉依旧将矛头指向我,搞得像我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样。

    我算是搞清楚了,我来乡下就是来拉仇恨的。但是我不怂,我怎么能让他这么说我。况且他刚才对奶奶的态度,我很不爽,我毫不客气的反击。

    “我警告你!你以后再这么对奶奶说话休怪我不客气!”

    “呦呦呦,就你这小身板能把我怎么着啊?”万晓辉越来越放肆,他居然开始推我,这是要打架的节奏啊。

    “你们能不能不要闹了!看在我这个老太婆的份上,歇歇吧!”奶奶带着哭腔喊出这句话,气氛顿时安静了。万晓辉也安稳了下来,他瞪了一眼我,随后摔门跑了出去。

    奶奶无奈的看着万晓辉的背影,“命苦啊...”一把老泪顺着奶奶的脸颊慢慢流了下来。哎,该来的还是来了,奶奶还是哭了。我拍拍奶奶的后背安慰着她,“好了,别伤心了。”奶奶点点头,“来,吃饭,喜欢吃就多吃点。”

    一路颠簸,肚子饿死了。本想好好享受美食,却被那可恶的万晓辉给搅黄了,搞得我都没心情吃了。真是个惹人厌的搅屎棍!

    我迅速的往嘴里扒了几口饭,来堵住我的坏心情。午饭过后,奶奶在水池洗碗。水池是石头做的,不像城市里的那种不锈钢。现在农村发展不是挺好的吗?不至于差到这种地步吧,哎,这小古村真落后。

    “立松啊,我们去庙里吧。”我正抱着手机玩手游,就快要超神了,奶奶偏偏在这个时候喊我。我这一掉线,不知道队友该怎么骂我了。算了,认栽吧。毕竟是自己奶奶,不能够发脾气。要表现出心情很棒的样子。

    “好!来了!”我丢下手机充电,然后随着奶奶一起出了门。

    已是六月了,也就是夏天了。天气很闷热,一出门感觉就要被太阳烤熟了,就连打赤膊都觉得不爽。

    “立松啊,熬一熬回家吹吹电风扇。”很奇怪,奶奶穿的是长袖居然都不觉得热,一滴汗都没有流。

    “奶奶,你怎么一滴汗都不流,真羡慕你。”

    “傻小子,羡慕我什么啊,奶奶天生体质凉,很难流汗的。”

    “啊!我也希望我天生体质凉!”

    奶奶不禁摇摇头乐呵呵的笑着。一路上总是碰见熟人,他们打招呼的方式都一样一样的。“颖婆啊,这是你孙子啊!长得可真高!”奶奶也都是笑着点头应付,“哎,是的。”

    我被夸的膨胀了,心里乐开了花。在学校和城里可没人这么夸我,嘴角已经遮掩不住心中的嘚瑟。

    终于到了土地庙里,奶奶在上面摸索了好一阵子。“怎么了?”奶奶转身看着我,“怎么没有打火机?打火机不都是公用的嘛!没有打火机怎么烧香啊。”

    “呃,那有没有火柴。”我以为村里会有这玩意,“没有。”我转念一想,“村里小卖部在哪?我去买个打火机吧。”

    “算了,还是我去吧,你对村里不熟,万一走丢了那可怎么办!你在这等着我。”

    我点点头应了一声,奶奶前脚刚踏出去又收了回来。我知道她肯定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就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看,“还有,庙里的东西不要乱碰,摸也不能摸,乖乖等我回来知道吗?”我再次点点头,“去吧。”

    奶奶最后吩咐的那句话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重要性,也没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