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落日(1/1)
作者:孤芒兔
    九天之上,八景宫中,太上老君面前的是一面可以映照世间万事万物的宝镜,其间罗网部众尾随一金甲男子正飞速下界,不禁蹙了蹙眉,挥手唤来一小童,道:“着你去办一件事。”

    天空中,一只巨鸟正载着澹台雪依、刘宸、刘稳等人飞速行进,快速掠过几万里地,日行数十万里之遥!

    刘宸现在已经开始相信面前的这只妖王没有恶意敌意,放下了心中的戒心,看着山下飞速划过的万景,心中也是一阵激昂之意,油然而生的是对世间的征服感。

    “麒麟,天下之大,既然轩辕剑与你有缘,那么你必不会断掉前世记忆,我相信。”澹台雪依一只注视着前方之景,笑道,“现在,人间界大概已经要聚齐七邪、天庭、罗网、蜀山、鬼谷、四妖王殿君,可能甚至还会有杨戬帮我们,鬼殿魔府参与,最终的目标,便是你。”

    “我?”刘宸不禁吃惊。刚刚的一堆势力,他别说认全,就是听也没有都听过,但就是这样,对方依旧将目标完全的放在了自己的身上,自己的前一世......“那我该怎么办?”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此刻他也有些畏惧了。

    澹台雪依缓缓转过头来,至美面庞上是圣洁的光辉,完全无法和一只妖乃至妖王联系起来,她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看着他道:“他们奈何不了你。”

    “......”那美到窒息的面庞令刘宸不由的心跳急剧加速,但同时,他也想起另一个美到完美的女子,问了声,“妖王姐姐,你刚刚提到夏雨雪,那你可知,她......现在在哪?”

    澹台雪依静静的听完,看了他一会之后,缓缓说道:“雨雪她,恐怕是活不成了......”

    “什么?”刘宸面露惊异之色,当即慌了神,“她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可他并没有等来澹台雪依的答复,等来的是澹台雪依抬手的护守,一股清澈磅礴的力量瞬间笼罩了整个巨鸟,高天之上,一面镜子缓缓浮起,“唰”的一声巨震放射出一道强烈的金色光芒,直接照向众人,可由于澹台雪依防御及时,光辉并未造成杀伤!

    一时间里刘晨被这股光芒映得睁不开双眼。澹台雪依也是蹙紧了眉头,身边一声长长的啼啸,竟是那巨鸟一个转头,瞬间,一股强大无法令人靠近半分的力量破空而出,直向那面镜子,仅一个回合便是将镜子击飞数百米之遥!然后向着一个方向飞去。同时,啼咛鸟一声长啸,一挥巨翼便是调转了方向,敌视眼前的一切。

    接下来出现的,竟是三个人,其中就有落网之间的那个金甲男子,另有托塔天王李靖,伸手接住了飞来的镜子,只是宝塔并不在他的手中。“啼咛鸟,十星君其六位,号天双,能力可比拟三清通天。”另外有一个穿着红色轻甲的高个男子,背诵一般说着,“将军可用天坟饕餮击下。”

    “天坟......”看着对方的逼近,听着对方的话语,澹台雪依不由蹙紧了眉头,低声道,“麒麟,记住,等下我让你跑你就跑,万不可回头!”说着,净如白玉的右手一反,竟是出现了一张符咒,“你喊一声‘急急如律令’即可逃脱,听到没有。”

    看着澹台雪依紧蹙的眉眼,紧张到心跳已经急剧加速,背后被汗液浸湿,只能先点了点头,接过了那张符咒。

    前方的托塔天王看着面前的澹台雪依,道了句:“六芒将军,这世间能敌过澹台雪依的人,可是不多。”说完挑衅似的看着身边的金甲男子,“你可以吗?”

    “中看不中用的花瓶罢了。”六芒面无表情,缓缓的说了句,同时抬起了右手,一张极其吓人的图案印在他的右手之上,稍稍发功,身后竟是凝结起了一团雾状的东西,渐渐化形,慢慢的凝结成一只庞然大物,最后伴着雾中气体中的一声惊天震嚎,一只远古巨兽赫然出现在了场内,竟是比啼咛鸟还要大上一些!

    “吼!”一声震天暴响,空中凭空炸起无数的能量!

    “我去!”刘宸哪里见过眼前的场景,满眼之中尽剩下了惊恐之态!澹台雪依也是紧紧地盯着那只洪荒古兽,紧紧攥住拳头,身下的啼咛叫也是满眼的严肃之态,死死的盯着面前的饕餮,“啸!”

    “吼!!”饕餮的声音不知比啼咛鸟要大上多少倍,同时,面目狰狞之态也远比可爱漂亮的啼咛鸟要吓人的多!全身通红,笼罩着猩红的血雾,巨口一张便是可以吞食天地的巨大洞穴!

    “六芒,麒麟乃是六界之希望,你身为罗网之首,理应为六界谋得平安,今日做出如此之事,后生晚辈会加以评判的!”澹台雪依自知不是对手,如今之计,也只有先拖延再作定夺。她看着自己的右手,上面有一条条的符文,便是在来之前太上老君赠与的救命之物。实在不行,拼掉自己,也一定要保证麒麟之子的平安!

    刘宸握着轩辕剑的手一直在发抖,轩辕剑也终于开始绽着若有若无的金色光华。他看着面前还未动手的三人,又看了看身后的尚未苏醒过来的刘稳,不由得暗暗吞了口口水,看向身边的澹台雪依,:“妖王姐姐,我该怎么做?”

    澹台雪依一言不发,此时气氛已经冻结到了极点,无论谁先出手,是可以取得先机,但代价也是加倍的。六芒看了一眼正瑟瑟发抖的刘宸,面无表情道:“麒麟,今一世,我没有办法救你,不过,你可以等来世,我们再做兄弟。”

    “谁要和你做兄弟!”刘宸马上反驳,几乎就在同时,六芒未官身后的饕餮,一个跃起几乎是直接破碎虚空直接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澹台雪依修为远不及六芒,竟是还未有所反应,“啊!”刘宸的惨叫声已经震遍寰宇!

    也几乎在同时,天边一道金光以快过六芒数百倍的速度快速逼近,未待得六芒伸手抓住刘宸,竟是已经罩到了六芒的头上,金光一绽,生生缚住了六芒的动作。

    与此同时,六芒和托塔天王、澹台雪依同时惊呼一声:“玲珑塔?!”

    “这怎么可能!”六芒更是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凭借自己逆天的修为竟是在一个瞬间便挣开了玲珑塔的束缚,同时,澹台雪依汇聚全身力量一掌劈出,直接重伤六芒,一掌将其击飞数十米之远,口喷鲜血不止,同时抓住刘宸的手示意啼咛鸟离去。

    李靖伸左手接住受伤的六芒,又一挥右手想要召回正悬于空中的玲珑塔,却不料,无论自己如何催动,就是无法联系玲珑塔,大吃一惊!

    “啼咛鸟,走!”随着澹台雪依的一声呼唤,啼咛鸟长啸一声一甩巨翼直上穹宵,向着茫茫无尽的荒野纵去,同时还不忘千里传声道,“尾炽丹,情况有变,我带麒麟去寻你们,六芒手上有天坟。”

    “追!”六芒捂着胸口,一甩手收回了身后的天坟,刚要动身,面前却是突然出现一道人影,“杨戬?!”

    与此同时,七邪中的魁梧男子带着一男一女已经到了刘宸的家外,站在围屋的田里,看着家中。刘母刚刚收拾好碗筷,看见外面有人,急急忙忙走了出去,好客的问:“你们找谁?”她还以为是来找自己丈夫办事的。

    却不料,那魁梧男子伸了伸手,指着她道:“带走。”

    “......”刘母当即意识当不好,刚要转身跑,却哪里是对方这种高手的对手,仅仅是几步半息之内便已追上了她,很轻松地将她举了起来任她如何反抗就是不为所动。“你们是谁,放开我!”

    那魁梧男子瞟了她一眼,道:“她还有用。”刘母也并非常人,当即反应,“你们是妖?为什么抓我!”

    魁梧男子根本就不曾理她,扫了一眼周围的一切,道,“除了她,全部打扫干净。”身边的紫衣女子笑了笑,道,“最喜欢干这种活了。”说着,身形一闪,竟是出现在了百米之外,伸手便燃起一道赤焰,一纵,百米范围内边燃起了熊熊烈焰,炙烤着这个方圆不过千米的村庄。“这下,不就行了?”

    “着火啦!救火啊!”“刘老爷家那边!”“刘龙飞不在家,快去救火救人!”“快!带上桶,那边有河!”“......”救火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了起来,等到一群乡亲热汗盈盈的跑到时,看到的却是几个人抓着刘母不放,站在熊熊赤焰之间,不为所动,而刘母已经几乎要被热浪弄得虚脱!

    “你们是谁!放开她!”“是不是你放的火?”“救人!”一同热闹的声音,却没有人发觉,紫衣女子不知何时已经是悄然出现的在了他们的身边,嬉笑着聚起一股能量,瞬间成就一股火焰龙卷,“啊!”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眨眼之间,无数被炙烤的尸体已经被抛飞到了四面八方,刚刚的烈焰向四周散去,紫衣女子扔出一张符咒,同时,几人不见了踪影,紫衣女子也尾随了上去,符咒被熊熊炽焰燃烧着,围裹了方圆百里的土地,一下子,呼喊声救火声与垂死的**,尖叫,畏惧的嚎喊,交织了一片......

    大火,足足烧了三天,将周围完全熔化,粉碎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