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亏一篑(1/1)
作者:孤芒兔
    森林之上,两把氤氲着浩瀚灵气的宝剑一左一右破空而来,无限杀机!即便强如红衣女子与白甲男子,也不得不闪躲,这等攻击力一旦落到自己的身上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但是两把剑就好像会追踪一般,任两人在空中如何盘旋飞舞,就是不为所动,震颤空气,连连破空穿梭,两人两剑在空中穿梭飞行,凌空虚度!【喜欢还请点击收藏】

    “清念老儿,适可而止!”红衣女子被这剑追的气恼,竟是从袖中抽出一把细剑,瞬间浩瀚的邪气快速笼罩了几人,仅一剑便是劈退了迎面而来的宝剑,同时,追踪白甲男子的剑也是快速打了几个旋退了回去。

    尽管如此,白衣男子似乎并不打算任它这么回去,袖口一张,一条极粗的锁链如袖口飞龙一般破空越出,向着已经飞退而去的宝剑追击而去,也几乎在同时,尾炽丹突然出手,一股磅礴的妖气迅速笼罩了那条铁链,“哐”的一声巨响竟是生生弹开。

    “子风子雨。”穹天之上传出一声呼唤,两名粗布麻衣的修道者一同抬头,这才发现二人竟是一般的容貌,相差无二,皆为郎朗英俊少年,“明白!”异口同声的暴喝之后,二人一同跃起,在那白甲男子的上下各成一道太极阴阳阵图,二人将手中的利剑挥舞生风,一声喝响,同时爆出两股极其强大难匹的力量。

    那力量犹如爆炸一般轰向白甲男子,破甲越兵,“唰”的一声在白甲男子的身上留下了一道创伤,鲜血竟是以雾气一般的状态往外撒泄,那男子看了一眼伤口,明显有震怒之色。

    红衣女子也是一个跃起缓缓靠拢停在了他的身边,很是关心的看了一眼他的伤口,然后颇为恼怒的看着周围的一切,“白磷,我们不可能是他们的对手。”她看着白甲男子轻声道。

    未待白甲男子有所回复,空中已是落下两个仙风道骨的顶尖高手,一个一身白衣,道袍道冠,前胸后背左右双肩各有一张太极图案,另一人则是黑袍黑冠,二人并肩而落,手中所执正是刚刚的两把宝剑。

    “清念道长,赤峰子道长,好久不见。”尾炽丹见到两人,也是不禁寒暄几句,很是难得。

    “妖王殿下何必多礼。您为我们扫除二邪障碍,大大削弱七邪实力,该是我们施礼才对。”那白袍道士笑着回礼。

    “清念道长何必客气。”尾炽丹竟也可以有些羞愧的笑着说到。

    白甲男子和红衣女子对视了一眼,刚刚尾炽丹在她们面前,前路难通,子风子雨各在他们身后身左,刚刚清念赤峰子亦是落在了他们的上方与右方,将他们层层围住。

    “七邪尊者,”黑袍道士赤峰子收起了手中的剑器,寒气逼人的盯着两人道,“千百年来, 你们擅自聚拢魂魄,反天行事,自成邪魂,为祸人间数百年,今日束手,可有什么遗言?”

    “你的意思是,”红衣女子亦是盯着赤峰子,突然笑出声来,“我们走不了?以我们的实力,集中力量攻取你们任意一方,你们绝对拦不住我们,一息之间,便已是可以突出重围,不是吗?”

    黑袍道士仰天大笑,“你当真如你想的那般?”

    “不是吗?”红衣女子一番似笑非笑的神色看着他,其实红衣女子很是漂亮,标准的瓜子脸上落着端正精致的五官,双眼中闪着机智的色彩。

    赤峰子又笑两声才止住了笑,道:“你大可以一试!”

    “哼。”红衣女子娇哼一声,低声道,“他们定然早有准备,我们可能只需要一吓他们,便能让他们紧张而失措。”

    “下方不可突破,否则将无路可逃。子风子雨为防线中最弱一环,但绝不可能从他们身上突破,越是薄弱点,越要人真准备。”

    “尾炽丹素来行事谨慎,缜密,若强行从他身上突破,一定要付出代价。清念行事一向稳重有成,从不做无把握之事。只剩下了一向顽劣成性的赤峰子。”

    白甲男子看了一眼赤峰子,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道了句,“也就是说,他们认定我们会这么想?”他偷偷打量着赤峰子,只见他的手上用力越来越重,死死地握着手中剑器。

    “清念!”随着红衣女子的一声突然暴喝原本就紧张激动到极点的子风子雨竟是一个突进朝着赤峰子冲去,一时间,三人互相拦路,根本顾不上已经如同瞬移般行动的红衣白甲二人,连清念也是第一时间看向赤峰子,赤峰子根自己做好了万全防守准备,再去反应已是极晚。

    清念看向赤峰子,刚一回头便看到二人手执兵锋已经是转瞬极至,但清念也不是什么易于之人,回手便是一剑,同时,尾炽丹聚拢万分妖气向着三人方向轰击而去!

    “就是现在!”红衣女子眼看就要撞上清念的剑,竟是一声厉喝,二人一同化作虚烟消散于空中,清念的剑与尾炽丹的攻击双双落空,这本是极其幼稚的招数,在此刻却发挥了大用。

    化为真实雾状的二人无法动作,只是趁着二人动手的时差再次化形,一个加速已是逃出了五人的包围圈,还未待他们反应已经跃出千里!这不过是半息之间!

    “哈哈。怎么样!”红衣女子站稳身形,隔千米这一安全距离同五人继续对峙。

    “哼,投机取巧!”赤峰子明显有满腔震怒之色,被对方轻松逃过自己五人的包围,恼怒异常也实属情理之中。自己这五人的阵容,皆为六界高手榜二十前列,甚至,自己、清念、尾炽丹皆位于高手榜前六,六界之中罕有敌手,今日竟遭此戏弄。

    “你们二人一起上,老夫自己敌双!”赤峰子说着就要扑上去,却是被清念一把拦住,清念也笑不出来,这么一段距离,他们是走定了,今天的扮猪吃虎,仅仅成功了一半。

    他看着上方的几人,道:“赤峰道友,平日你还是一副为人师表之样,为何一见敌人就要生吞活剥,恨不得先刮后杀?沉住气,要慢慢来。”

    “哼。”赤峰子狠狠的盯着上空的两人,没有说话。

    尾炽丹看着他们,平静道:“邪魂之威很是强大,对方不知道有多少强者还未出现,七邪只是期间七位能力顶尖者,刚刚他们可以一人携数十数百之众,定然是一股庞大势力。”

    “这七邪已经生长了千百年,确实很难相敌。看来,还需要长计议。”清念缓缓的说着,“想来,六界又要遭受劫难了。”

    红衣女子看着他们,笑道,“实不相瞒,你们六界在这次,已经根本没有能力渡劫了,不如归顺于我们,以来帮助天下易主,增强我们的实力,减少苍生的损失,因为我们定然不会屠戮苍生。”

    “二来,也为各位,留条后路。哈哈哈哈”红衣女子说罢仰天大笑,当时赤峰子的脸色就青了下来,“你说什么!你给我回来!”

    “静亦,我们走。”白磷扫了他们一眼,同红衣女子一同消失在了空中。

    “该死!”赤峰子恨恨的瞪着他们离去的方向,在他们这些顶尖强者的眼中,他们的速度并不快。

    清念叹了口气,看着尾炽丹道:“妖王殿下,我们也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