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你不简单(1/1)
作者:于噬灵
    “站住,你不能进去。”门外小厮将我拦下。

    “这位大哥,我有急事,请通报一下。”我有些着急。

    “姑娘,你以为督军是谁想见就能见的吗?若你再不走,那别怪我不客气。”他放了狠话,可见我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嘿,来人,给我轰走!”

    “督军,你家后院起火了!”我大叫到,既然软的不行,只能硬闯了。

    “谁在门外吵吵闹闹?不想活了!”将军踱步而出,他的眼神告诉我,我闯祸了。

    “我找督军有事。”我将头抬高,至少不能输在气势上。

    “你?呵,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纳兰家的小姐,不过,督军有事,怕是没时间见你这等鼠辈。”语气中满是鄙夷之气。

    “在这里,我只是想看看这所谓的督军会不会为他的国家礼贤下士。”我鼓足了勇气。

    “礼贤下士?姑娘可真是自信。”帐内的声音款款传来。

    “既是贤人,我又何故谦虚!”我看到他的身影。

    他从帐中走出,邪魅一笑,?“那你说说本宫后院怎会起火了?”

    “先人曾说,登之高,方能纵览全局,督军看那至高之处,便可知一二。”

    他抬头望向东方,忽而皱了皱眉头,说: “走,上去看看。”他带了一队士兵上去,我紧随其后。到达之后,他的脸阴沉下去,我听到了他的牙哏哏作响的声音,显然,他已经知道一切了。

    “今晚要好好准备准备了。”他的眼中闪过前所未有的凶狠。

    “督军打算怎么办?”我问的很虔诚。

    “要是你,你会怎样?”不料他竟反问我。

    “我?督军身经百战,自然比我有远见,又何必听这些浅薄之见。”语气中我有诸多无奈。

    “若本宫非要让你说呢?”他似乎不怀善意。这个冤大头,惹不起,也躲不起,“欲情故纵,想要一举缉拿,不如让他们先尝点甜头。从这里,可以看到军营的完整布局,他们之所以没有下手,是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发现了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他瞟了我一眼。

    “督军休息的帐篷,并非中间那个。”我抬头看看他,而他面色不改,我继续说:“督军也只有接见人时,才进那个帐篷。其实,督军的帐篷从未固定过,他们怕打草惊蛇,所以没有动手。”

    “你如何得知?”

    “我那日进您的军帐,没有看到……您的床。”他冷了我一眼,难道是为我窥视他愤怒,正当我做好准备接受惩罚是,他转身走去,身后传来他的声音:“你不如我想象中简单。”

    想象中,我会是怎样?竟有那么一瞬间,我想得知他眼中的我。

    累了一天,我回到帐中,枫儿已经等了我半天了,“小姐,你去哪里了?害得枫儿好找。”

    “枫儿要是晚上没什么事的话,就待在屋里。”我冲她笑了笑。

    “为什么呀?”她有些疑惑。

    “因为……晚上……有鬼!”

    “啊?小姐你别吓我。”她紧张起来。

    “哈哈,乖乖待着就是了。”

    躺在床上,思绪却拉回了我的时代,我该怎么办?难道一直假扮下去吗?不,我一定要回去,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