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夜军情(1/1)
作者:于噬灵
    我睡得昏昏沉沉,却被外面的脚步声吵醒,意识逐渐恢复,的确,一场好戏正在上演。

    “小姐,你醒了吗?”

    我一时间被吓了一跳,“枫儿,你怎么在这儿?”

    “外面一直都在调配军队,小姐,我怕……”说着,她低下头去。

    是啊,毕竟,她还是个孩子,我将她搂到怀中,“别怕,我不是在这儿吗,今晚就和我待在一起吧。”拍着她的脊背。

    “小姐,你不怕吗?”她一双纯净的眼睛看着我。

    “怕啊,但……”还未等我说完,?便看到帐篷外有一个高大的人影,?“嘘。”我示意她噤声。

    这人鬼鬼祟祟,显然来意不善,我拉起枫儿,爬进床底下,然后,轻声推开了我早就准备好的木板,里面是一个不太大的洞,我拉着她蜷缩进去,将木板拉回但原位,只留了一个不大的缝隙供空气流通,烛光很暗,但我能看到枫儿脸上的惊讶。

    这人还真是“不负众望”,轻声了走进来,看不到他的人,但也能猜到他来干什么,无非就是来查证督军住所,这样想来,这人的武功不容小觑。还好躲得严实,这人果真趴到床下搜寻,我吓了个半死,直到他离开。

    听到他掀帐离去,我没有立马出来,等了一会儿,我推开木板,“可以出来了。”而此刻我才注意到,枫儿已经吓到目光呆滞,想想也对,官宦人家的丫鬟,一定成天跟在主子身边,没有经历这么惊险的时刻。

    我挪了挪她,只见她眼中泛起泪花,安慰道:“没事……”

    枫儿和我说外面调配军队,可为什么会有敌军进入军帐?这样说来,只有一个可能了,军中有奸细,所以能趁着军中乱做一团之时下手,而任务就是找到督军军帐,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也实在是睡不着,刚一出门,就看到督军和将军一行人正在讨论着什么,我差点笑出声,不得不说,这俩人演技不错,为了一个奸细,是拼了吗?

    我向纳兰珍雪问过好后,便到一块空地上,身体摆了一个“大”?字,昏昏睡去。

    “你真是特别。”

    我刚醒来就听到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别烦我……”翻了个身又睡去。不料再听说到的声音放大了N倍,“纳兰童苏!”

    我一下瞪大了眼睛,眼前是一张放大了的脸,“怎么是你?”

    他站起身来,一脸戏虐:“你以为呢?”

    “皇子不愧是皇子,一晚上让人和你乱跑。”我爬起来。

    “此话怎讲?”??他在装无知?

    算了,姐大气,说就说:“督军昨天名义上部署军队,实际上是在找那个内奸吧,今日不在帐中议论军情,也是想让那个奸细听到。”

    他不以为然的笑了笑。

    “你应该在其他帐篷都做了准备。”

    他依旧不语。

    “为什么我一无所知?”我起码现在也是纳兰家的人,为什么不知道!

    “你,不需要知道。”他说的倒是云淡风轻,“你,能应付。”

    “你怎么确定?”

    “有时凭感觉,能得知一切。”?他头也不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