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危机四伏(1/1)
作者:于噬灵
    从帐中出来约摸半天时间,那个叫枫儿的寸步不离。

    “督军他们在聊什么?”我看着这个小女孩。

    “还能是什么,肯定是边关的事。”她看来很了解。

    “边关……很乱吗?”

    “与勾辽战事频起,我军已有难以招架之势,京城又有小人阻拦,状况实在不容乐观。” 她说着,已是满脸愁容。

    这就是一个朝代想要立足于世必须要经历的,不论在什么时空,??什么历史都一样。

    “小姐,这都是男人的事,我们还是别瞎操心了。”她透露出担心。

    “怎么能这样说呢,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就有责任去保卫它,爱护它。”待我说完,回过头,才发现她已经傻了眼,后投出赞许的目光。

    “果然是大将军的女儿,小姐,真有大将的风范!”她一脸敬重,我顿时有点儿语塞。

    “枫儿,你告诉我实话,这次家里人这么兴师动众的来边关,不止寻我那么简单吧。”我直视她的眼睛。

    “小姐果然聪明过人,但有些事我不能多说……”

    “好,那我说,这次来边关的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借寻亲的幌子掩人耳目,更重要的是讨论军情,?商量对策,不想真的找到了我,这样,回到京城,更少了不少事,其实,”我故意放慢语速,“即使没有我,你们也一定会找个人代替。”?我自信的冲她笑笑。

    “小姐……”她“噗通”一声跪下了,我吓了一跳。

    “你快起来,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赶忙扶她,“有些事不是你能做决定,我明白。”

    “多谢小姐不责怪之恩。”她战战兢兢,终于露出了笑容。

    看起来周围平静和谐,但谁都不能料想到下一刻突如其来的杀机,这里不分谁对谁错,只有成王败寇这唯一的定律。

    “你知道哪里最高吗?”我问。

    “东边的地势高,小姐,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只是想看到更远的天空。”

    我和她走到东面的一处高地,果然,在这里,军营的一切一览无余,也就意味着,这里的防备必须最高。我蹲下来,闻到绵羊的气息,这是我在反恐部队训练出来的本领。

    “枫儿,关于勾辽你知道多少?”

    “奴婢也不太清楚,只是听将军们说,早些年,我们北辰国和勾辽曾做过几年交易,用我们的粮食换他们的家畜,虽共存,但互不侵犯,可是自从他国的新皇登极,就开始了无休止的战争,百姓民不聊生。”耳边传来她沉重的叹息声。

    “看来是新皇野心太大了,对了,都做些什么生意啊?”

    “我们给他们小麦,稻谷,他们给我们绵羊,骆驼。”她笑着说。

    “绵羊,骆驼,”我念叨着,“?糟了!”我感觉到不妙,赶快跑进军营,找那个叫做督军的人。原来,这场无休止的战争早就打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