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纪念的那人之生日(1/1)
作者:良辰交流
    二月十三,大陆最高峰——望归山上望归亭,霸业归来。

    石桌上,两只红烛,两坛老酒,四菜一汤,两碗长寿面!

    你洒然一笑,仰头望空,烟波浩淼,眼神迷离间喃喃自语:“姥姥,今儿是您整两百岁生辰,外孙给您拜寿了!”

    你一撩衣襟,轰然拜倒,双手施礼大声道:“祝姥姥老当益壮,福如东海,万寿无疆!姥姥,生日快乐!”

    你起身,拿起一坛酒:“姥姥,喝酒哈,敬您一杯,咱直接干了!”

    开坛,撒地,碎倒,右手拎另一坛酒仰天狂饮,莹光熠熠。

    “看,姥姥,这四个菜都是你平时爱做的,我也最爱吃的——凉菜一个小葱拌豆腐,热菜辣炒花蛤,咱海里面的东西,白菜煨粉丝,最最喜欢这个菜了,别人连娘都做不出这个味了,还有四喜丸子,今儿要喜庆嘛,这个汤紫菜豆腐蛋花汤,啊,姥姥,您吃啊……”你哽咽着,竹筷不停拨弄着,已经泪满面颊,无语凝噎。

    好半天,你凄然一笑:“姥姥,长寿面,我喂你……”一头扎进面碗里。

    看不下去了,实在看不下去了,

    多希望有双温柔手,漫揾英雄泪

    多盼望有双慈爱眼,常暖孙儿心

    好久,你忍住悲戚,粲然一笑:“姥姥,孙挺想您的,好想您啊,在这望归亭,最靠近天的地方,姥姥,您能看见听见吗,现在您是不是一直在看着我吃阿,这风就是您的抚摸,它们夹杂着您的耳语,您躲在这烟云里吗,您是要走了吗,姥姥,告诉我,告诉我,姥姥……姥姥,我-爱-您!”

    你猛然抬头,仰天长啸:“姥姥,外孙爱您!姥姥,回来吧……”

    声音渐小成私语:“姥姥,回不去了,替我给爹娘还有伊人问好,姥姥,我,不孝!”

    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