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开篇前的唠叨)(1/2)
作者:良辰交流
    写于作品前的感慨:

    突然想到。所出必有因,那么人类在孜孜不倦的探索宇宙,这宇宙又为何形成,意义何在呢?月球及其他所谓无生命星球真的没有生命存在吗,那意义何在?这就如修真小说,天道何在,又为何存在?韶华易逝,帝王之梦,所以想着超越,想着不悔,生命在抗争,这与洪荒的追求大道,破碎虚空成圣,何其相似啊……然而吾追求的过程中总有什么在羁绊,在牵挂,那就是情与义。

    豪拳霸腿,第一系列,享誉百年,师徒相恋,终成神话。

    刘鸣,南宋人士,十三岁投军,十七岁成异姓小王爷,组巧缘门,开天堂魁星楼,武林争雄;二十七岁假死于天下,守孝三年,三十岁出山,建海外之国,大漠雄帮;元朝中原行走,明朝修身养性,死于洪武年间,无子嗣。

    小子,二十三岁,有一女,后世代生女,至霸业七世一别,死于天外来客之战。

    霸业,一生风流,无敌天下,明末人士,三十三岁,据查有二妻四子七女,建武廷,后征南疆死于雷电天罚之下,尸骨无存。

    梁十三,小子后人,绝命十三郎,二十四岁,无嗣,自杀成仁,留名系列终结。

    神医、第一富,绝迹江湖,纵横天下。

    唤康、白无悔,七十余岁,死于风光之中,无嗣。

    立言,立德,立书,著书立说。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刘鸣,每天都要给父母请安,除了远行、出征,他几乎都在家中,可说是如皇帝般不出家门而独掌天下之人杰; 小子爱闯荡,爱登山游海,练功习字,不关天下事只看武林人;霸业游侠一生,是天纵奇才,过目不忘,悟性奇高,参禅悟道,敢为天下先。

    刘鸣忠肝义胆,心系天下,独领风骚;小子虽是平民,但志比天高,自强不息,际遇惊人;霸业行侠仗义,笑傲武林,游戏人间。

    刘鸣涉猎甚广,可说样样通,但不一定精,而小子是最有文采的,见解独到,写诗论文;霸业则熟读经史,经天纬地,不可一世。

    刘鸣编书,小子著书,霸业集书;刘鸣喜孩子,小子怕孩子,霸业爱孩子。

    笔下人物虽不敢说是文韬武略的人才,但是都是文武兼备,爱读书习武,爱交友远游,爱行伍江湖,都是赤子少年般情怀——真人,真性情。

    为何写武,写江湖,写异世界,从古至今,除了对小说的追求与喜爱,对文学的创作,更多的是情感世事的幻化与宣泄。而至于江湖为何要输赢名利,要厮杀流血,不妨引用木儿《刀剑之痕》中的一段话:“输赢成败,在江湖人心里,终究不过是浮云流感。手里紧握的兵刃,是理想,也是尊严,无法放弃。江湖不大,但承载了太多人的夙愿,于是无奈,于是飘渺和盛大。世事如棋,但男儿血热,不惜为一个成字,辗转半世,颠沛一生。”

    我笔下,刘鸣 ,小子,霸业是我最有心的系列,尤其霸业异世界系列更是开创写之不尽的故事之先河,极影极虚之地如同宇宙,奕大陆只不过是其中似地球的存在,无限星空内皆可单独成戏,如蛮荒、九州、云荒世界,任何武侠、修真、洪荒、奇幻、玄幻、魔幻、穿越、现代、末世等正确的无限类别题材作品皆可入驻,欢迎有志之士继往开来,开书立派,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此地必能蓬勃发展,引文化潮流,成繁荣盛世!

    梁霸业,登州人,身八尺,着白衣,束长发,梁氏后人,小子传人,任侠豪爽,勇略过人,至情至性,一世之主,为我笔下最文成武艺,最英俊不凡,最名门豪士之徒。他更是一幅历史长卷,创武林中的朝廷——武庭,制九品,分封号,宣谥号,一言定之。“惜南疆伐乱,莫名众叛,怒而屠之,夜冒回,缘不详,怜武庭除名,赤山河,武无能继者,痛哉!天罚也乎!”

    霸业被盘天收到极影极虚之地后,其本身一直在内疾行,希望能早日走到尽头回归故里,而盘天却一直不见踪迹,就这样,永无疲劳永无休日的追逐,百年,两百年,直到生命的劲头,也许天可怜见,放他一天生路,也许盘天能再次出现给其一诺,也许三仙能够得到旨意,帮其身回大陆,魂傍妻儿,也许……

    我将以各种人称的方式,尝试创造性的写下这个传说。

    由盘天创立的集合宇宙黑洞星锁而成的空间,因其极具虚幻而又是盘天感念地球时时带着天庭三十三天的影子造出来的,所以命名“极影极虚之地”,其自成世界,后盘天以身血造出圣女,以世界之力造出三仙,让其掌控之地,然后就自我沉睡,后盘天自后世看中梁霸业遂将其拉入之地,然霸业心有不甘,一心想要回到家乡守护在妻子身旁,就这样霸业在异界的故事展开了——其身化万千魂撒亿万,在之地各个空间或称小世界穿梭,流浪,寻找,只但求回家,甚至但求一死……

    奕大陆,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对霸业来说可谓一步一方位面,

    其共分九块,如五湖四海,类五洲四洋:

我思故我写(开篇前的唠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