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生死(2/2)
作者:YY染色体

    为了让高杰清楚自己的近来的遭遇,他简要的叙述了自己近来的遭遇。高杰半听懂半听不懂,此时他的精力一半早以睡了过去,而别外一半处在心不在焉的状态。

    “想不到你被着我们干了不少坏事。”高杰毫无力气的抱怨着。

    “什么叫坏事,明明是为了生存。”老高总得为自己作过的事找个开拓的理由。

    “今天这事,你别向外宣传,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行!”高杰满口答应,“我基本是今天晚上听,明天早上起来立刻忘掉了。”

    “这样最好!”老高高兴了,他又说了很多自己不为所之的秘密,向高杰透露是为了让高杰替自己多分析出个头绪。

    虽然不能说出全部内容,至少近来最重要的事全说了。

    “你能判断出连年是何许人?”

    “我又不是机器人,打哪能知道他是什么人。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你不是有自己的数据库吗?用自己的数据库进行一次比对,总能找到几个极为相似的人。”

    “我找了,毫无效果。”

    “你自己没办,我怎么可能有比你更高明的办法。”

    “你能帮我从人格上分析,此人的性格轮廓,你的专业不是学这个的吗?”

    高杰略微调亮了光线,简易帐篷内可以清晰的看清对方的相貌。突然亮起灯,老高总得用手遮挡光线的照射。

    “你开灯干什么?”老高没好气的向高杰发火。

    “我是想知道你有没有发烧!”老高没好气的向自己发火,高杰更是没好气的回答,“你以为我是什么人,我学的是科学,并非是周易算命。你提供的信息有什么对此人的描述吗?还是你有此人的相貌图像?或许你有提供他的音频录音?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怎么进行人格分析。我不能凭空的为你幻想出一个虚拟的人物性格。”

    “高杰,我知道这事难,我知道的信息同样有限。为此人办了几年的事,一没见面二没通话,有的只是简短的电信往来。信息虽然少,以你的能力,总是能找出一点蛛丝马迹。”老高用鼓励的口吻向高杰展示自己的与委托的书信往来。

    高杰粗略得看了看连连摇头,“电子信件没有任何字迹可寻,文字使用最通用的电报译文,想推测需要时间。”

    “能破解就好!我不急,只要能在到达土良之前分析出即可。”

    为了高杰的工作进展更迅速,老高说出了自己的直观感觉,“别人可能在分析上有差池,但是对连年,我是有一百个把握。连年与这个帝国或是与个人,一定有着极为深的恩怨。如果没有恩怨他是不会找过去的秘密计划,甚至会触及帝国最核心的机密。”

    “你已经分析的头头是道,为什么还要用我为你分析?”

    “多一个人,多一个不一样的思路。更重要的是,你的思维与众不同,总是能发现别人忽视的细节。”老高一脸恭维地望着高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