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砖(1/1)
作者:YY染色体
    真是穷人家的孩子,什么玩意都没见过。一堆没多大用处的钱,带着除了烧火别无用处。不过老高也能理解元泰,穷了一辈子了,遇到了大把大把的现金,还是忍不住贪婪的心。有此心情可以理解,军纪在严格无法抵挡人类贪婪的心。

    “听你的,全带上。”如果用一件简单的事让人开心何乐不为,老高同意了带上所有的现金。

    听到老高同意带上所有钞票,兴奋的元泰招呼着手里的弟兄们快速装车,元泰算是不折不扣的完美演绎了贼不走空。钱早已经过期了,但是大家装的非常有劲头,人多干活快,很快完成了装车。

    “有发现!有重大发现!团长,我们发现宝贝了。”有人在下层空间兴奋的惊呼起来。

    有发现这三个字出口,如晴空惊雷一般,早已经离开现场的老高闻声又跑了回来。

    有什么发现能让人叫出鬼声,老高向着声源方向跑过去。一名沙骑兵在撬保险箱的金属外壳,几层金属外壳被人慢慢的剥离。

    眼尖的人已经从剥离开的裂缝看到中间的隐藏,中间已经显露出闪闪发光的金色,大保险箱的夹层中有秘密。

    “是谁发现的?”老高上前询问。

    “报告团长是我!”一名年轻的沙骑兵向老高报告。

    “够精明,重奖你。奖励你一块这里最大的大金块,随便挑。等等,不是一块,奖励你十块。”兴奋的老高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

    真金白银才是好东西,什么钞票全是为国用的废物。

    “你小子现在是什么职物?”老高询问对面年轻的沙骑兵。

    年轻的沙骑兵此时的心情溢于言表,“报告团长,列兵。”

    “给你升官,一会让元泰给你安排个好的职务。”兴奋的老高开始呼叫元泰,“元泰!元泰!你小子跑什么地方去了。”

    “报告团长!我在!”

    “给我们的小兄弟升个官,让他高兴高兴。”

    老高仔细观察大保险箱,一个人想隐藏自己的秘密,他会挖空心思想尽办法,他们总是能找到出其不意的地方埋藏自己的秘密。以保险箱巨大的体积,中间一定能容纳下很多黄金。

    现在沙骑兵们正在合力去移动大保险箱,除了使用人力以外还需要车辆的辅助。不移动大保险箱,其他的三个面是没办法进行破坏。刚才不过是一名沙骑兵在一个边角处,撬开一条可窥见内部的小缝隙。

    此时老高想知道是谁埋藏的大保险箱,如果不是三仙他们,也许是他们的祖辈,总之是一位非常有钱的家伙。

    一位老守财奴,不,他不是守财奴,分明是位老滑头。作了一系列的障眼法,只为了迷惑挖掘宝藏的人。第一个给你一个不错的惊喜,如果因为第一次没有使你尽兴,他又为你准备了第二个。

    谁能想到,真正的隐藏被藏于夹缝中。够精明的家伙,好在自己有够聪明灵力的手下,不然一定会错过重大发现。

    真的是重大发现,大保险箱有着厚重的墙壁,可以容纳下难以想象的财富。沙骑兵们正在用各类工具去撬保险箱的外壳,外壳是绝对厚实的钢板制作,撬起是非常困难的。极厚的钢板已经不是为了塑性,而是为了防止破坏。如果不是刚才的沙骑兵细心,是不是会错过隐藏。

    外壳是被整体焊接的,被发现是因为一个人对保险箱的无限好奇,保险是由多层材料构成,结构上似乎总是有一个中空的感觉。但是此保险箱与众不同,太过结实与牢固了。如何敲击,回馈给敲击者的只有沉闷的声响。

    钱在当时已经是一笔巨款,藏的秘密在情理之中。如果主人想全面防盗,他应该进行全面防护,而不是只加固结实程度。保险箱实在过于敦厚,让人生产了怀疑,除了厚以外没增加任何防盗措施。老旧的保险电子锁,轻而易举的及别破解。种种不合理,使得人对保险箱产生了怀疑。费力的破坏掉了一个边角,真的秘密被他们发现了。

    金砖一块块被搬运出来,金砖类型很多,成色应该是大同小异。金砖上面注有各类银行标志与产品信息,上面基本是银行信息,重量标注,生产时间。

    随着保险箱的钢板被大块撬开,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保险箱的三面钢板已经完全被撬开,最后是保险箱的大门,保险箱的门有没有隐藏,先打开看看。几十人合力又砸又撬的,操作了半天,几个人才合力打开包裹严密的防盗门。

    打开后,伴随着巨大的失望,保险箱的门并没有藏金砖,中间的夹层是用水泥进行填充。看来,藏宝的并不傻,他们知道如果有人暴力破拆,几乎全是在正面下手,所以正面当然不会被填充金砖。

    失望是有一点,但是有足够多的金砖作为补偿,大家的心里还是暖暖的。

    每个人的眼睛都是亮晶晶的,不仅是因为面前的大发现,同时巨大的财富激发人最深层的**。老高察觉出不安的躁动,躁动如果持续一定引起大的混乱。

    意识到危险的老高立刻站到一辆废弃的汽车前机箱盖上,他站在高处可以察觉四周人群的动态,同时在下面所有人又能看到他。

    “大伙停停手,听我说两句。”人群慢慢的停了下来,目光聚焦到了老高的身上。

    “大伙累不累,一定是很累了。我要感谢发现保险箱秘密的人,他一定要多分,我们是借助他的光才能分得金块。我有一个建议,咱们先统计一下金块的数量,然后咱们人人有份,一起均分大宝藏。”

    话简短,引起的轰动超出想象。老高说完自己的建议,搬运金块的速度也加快了,很快完成了所有金块的运输。

    老高交给元泰一个重要的任务,重要的任务是从新统计人数。人数无法确定,如何去精确的去分金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