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钞票(1/1)
作者:YY染色体
    大保险箱的门缓慢打开,没有任何因为常久不打开而出现的迟滞,门很轻松的被沙骑兵推开。从保险箱内喷出一股说不上好闻的味道,因为这里不是什么墓穴所以打开保险箱的大门时他们没有躲让。

    保险箱有年头了,但是里面装的东西可是崭新的。大保险箱一开,引来了无数人的围观。大家都想看看,大保险箱内装的是什么。

    围观人有沙骑兵还有城内的居民,秩序出现了乱。元泰为了安全起见,控制了现场的秩序。先围出一个安全距离,等团长回来在说。

    “你们看看周围还有别的吗?”元泰吩咐下面的队长,找找看还有什么新发现。

    除了在外围警戒的沙骑兵,其他人开始在现场继续搜索。有人试图挖掘下层地面,看看下层是否还有隐藏的空间。但是挖掘了一寸后,挖掘的人放弃了,地面坚固无比,又没有中空的声音。挖掘下去,可能浪费时间。

    “向外搬运!快!快!”折腾的差不多了,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可找的,元泰命令下去的沙骑兵快动手。

    高杰坐在可以看到保险箱全貌的房顶上,看到了保险箱被打开了,他立刻冲了下去,准备与沙骑兵们一起动手,搬运箱中的财物。

    大保险箱被打开了,里面的存货的确可观。下面的沙骑兵没有你争我夺的习惯,他们有良好的训练。所有发现的财富是要交公的,自己私自私藏那是不要命的行为,所以他们面对财宝发出激动的行为几乎不会出现。

    他们而是以接力的方式,运出大保险箱内所有的物品。看到大保险箱中的物品,大伙是半喜半忧,先不管用没有用,先拿出来在说。所有一切发现,最后归团长处理。即使是元泰,也没有权力处理保险箱中的物品。

    老高独自一个人处理小型的保险箱,他带着箱子里的物品回来了,大箱子已经打开了,所有的战例已经摆在老高的眼前。

    “你们动手好快!”老高十分高兴。

    “团长有发现,你先过来看看,最后需要你来定夺。”元泰谦恭的邀请老高去观看,元泰实在是吃不准,大保险箱能否为老高带来喜悦。

    “元泰,以后我可想听什么定夺,这点小事还用我拿主意,你看着来,想怎么来怎么来,千万别问我。”

    老高强行塞给元泰一个大包裹,“拿着,一会给村民分分,剩下的咱们留着自己用。”

    “团长,为什么我们还要分给……”

    “没有为什么,只是因为自己高兴。”老高心情算是不错,“走!咱们过去看看,大保险箱里装的是什么宝贝。”

    老高一边走,一边取笑元泰,“怎么?大箱子里装的全是垃圾?看你的脸色,没有半点兴奋。”

    “团长,你别取笑我了,装的是什么,还是您老自己去看。我是没办法形容了,我是头一次遇到。”

    老高更有兴趣了,什么保险箱是元泰头一次遇到。难不成,保险箱装的是木乃伊。如果是木乃伊,可以拍出很高的价格。现场到了,看到高杰与其他人热火朝天的干着活。

    大箱子装的东西虽然多,真的是没有一件是值钱的。老高看着他们工作,一边看一边笑。他是真的高兴,并不是嘲笑他们。

    怪不得元泰愁眉不展,是因为他看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

    箱子里装了上千万的现金,没多少人见过么如此多的现金,够有气势的被沙骑兵们摆放在沙地上。

    如果这钱能用就好了,可惜现金早已经被淘汰了,别说是钞票被淘汰了,当年发行印刷钞票的国家早已经不存在。

    如果是美金,兴许还能有点用处,但是发行国太小,收藏价值不大。即使所有的现金拿到市场上去贩卖,所产生的价值未必能高过一枚纯金指环。

    守财奴的宝箱,如果老高知道大箱里只会保存毫无用处的现金,他才不会费尽心机找什么宝藏,纯粹的浪费时间。

    估计当然人家费劲心机为后人留下点宝贝,但是忽略了流通性与通货膨胀等因素,所以大保险箱被人有意的忽略了。当时缺钱的时候没用上,此时即使又遇到缺钱,箱中的已经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费劲心力的打开又有何用,装在里面的钞票已经作废,不如扔在里面等待别的笨蛋去打开。还是小保险箱中的物品实际,不仅可以直接变现,还可以抵御通货膨胀,起被想与城内平民分享小包裹的念头立刻消失掉了。

    老高回身告诉元泰,“保护好小包裹,为了弄他我可是费了大力气。”

    守财奴怎么会给自己的后人留下没有半点用处的钞票,怎么也想不通。看着钞票上的时间,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两百年前,已经是电子支付铺天盖地的时代,为什么已经进入到电子支付时代,他还要坚持保存钞票。

    “听我命令,离开石人城。”

    没有重要发现,此时应该立刻离开石人城了,万一陀骨龙追来,一千多人的队伍实难对付陀骨龙的攻击。

    一群人极为扫兴,按老高的意图是要恢复石人城原来的面貌,因为没有大发现,大伙都是垂头丧气,那里还有兴趣恢复原貌。大伙不约而同的放弃了恢复原貌,纷纷的离开的原来的小喷泉遗址。

    本着怎么来怎么走为原则,沙骑兵没有掠夺任何村民的财务。但是他们还是需要征用部分城中的用具,不征用他们是没有办法离开石人城。

    “团长!钱带走吗?”

    已经码放整整齐齐的钞票,如何处理需要向老高征求意见,元泰认为扔了可惜不如带上,说不定什么时候还能用上。

    “怎么元泰,你想带上钱走?你不觉得多余吗?”老高是一脸苦笑。

    “团长,不占什么地方。我已经安排好地方了,全平铺在车箱下,上面压上木板。带上吧!我烧纸也没烧过如此多的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