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刚刚开始(2/2)
作者:YY染色体

    “大国师,我们要留多久?”

    “抓住少康为止。”

    “如果你们抓不到少康,是不是将我们两个人留这里一辈子?”高冇大声质问。

    “不会,今天必须抓到少康。如果今天抓不到此人,我以死谢罪。”

    大国师此时非常愤怒,用了极大的力气关上了房门。

    “完了!你小子算是将大国师得罪了。你得罪了他,将会换去我们出去的可能。你看没看到,大国师愤怒的样子。如果他抓到少康,你认为咱们能好好的活上去吗?”

    高冇冷笑了声,“我似乎感觉,这事没有他说的这么简单,我们很可能参与到了一场政变当中。”

    “我的高老弟,这事跟咱们无关。大国师一直动机不纯,像他这样的人,迟早会政变。”

    “难道你不知道,我们有联系吗?”

    “什么联系。”陀骨虎转动着自己的大脑,突然灵光乍现,“你们还真的有联系,你们同姓。”

    “这一点连猪都知道。”

    “哈!”陀骨虎懒得打理高冇,“你说吧!你们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

    “北齐,这里的皇帝必然姓高。我正是北齐的后裔,我们家族一直保留着,我们从北齐流传至今天的家谱。我在家谱中看过有高煌的名字,所以这事注定与我有关。”

    高冇说此番话时,几乎是在用唇语说出。如果不是陀骨虎与他距离很近,大部分话他是听不到的。

    陀骨虎听部他说的话中有部分遗漏,“既然你们家有家谱,为什么他没认出来你?”

    “因为我原来不叫高冇,高冇是我后来自己改的。”

    “我说的,他怎么可能会没从名字上认出来你。”

    陀骨虎想打听更加详细了的部分,但是高冇指了指房间,他是怕这里有窃听装置。此时,高冇还不想将自己的身份暴露出去。

    先将自己隐藏一来,等待时机为高煌报仇。

    整座房间,所有可以出去的地方,全被锁着。无人能从里面打开,玻璃可是用料实足的防弹玻璃。别说是尖锐的刀,即使你有枪也很难打穿玻璃。

    “言行上,我们要小心。”高冇需要提醒陀骨虎,此时此刻不能乱说乱讲。

    高冇正要叮嘱陀骨虎如何在这里生存,但是陀骨虎此时可没时间听他叨念。陀骨虎正在望向窗外,跟本没心思去听他的嘱咐。

    陀骨虎此时看得非常来劲,因为他们被锁在房间内。外面大部分情况是被露天阳台所遮挡。为了能更好的看清外面的情形,陀骨虎需要站在更好的位置。

    他将座椅放到松轻的床上,然后他小心翼翼的站了上去。这回有了高度,他可能看得更加清楚。

    高冇是不知道,陀骨虎在看什么。他还打趣地问,“你是在看美女洗澡吗?”

    “乖乖,高老弟,你应当跟我一起看看。”陀骨虎不断招手,让高冇站在床上与他一起看外面的世界。

    “我懒得看,你直接告诉我算了。”高冇真的没有那份闲心去看热闹,已经什么时候了还在看热闹。

    “高老弟,你应当来看看,这个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陀骨虎的手断打出过来的手势,高冇在不断催促下,自己同样搬了一把四角椅子。

    这椅子真的够分量,高冇真的没有陀骨虎力气大。费了好大的劲,他才将椅子抬上了床。两把椅子相互依靠在一起,这样变的更加稳定。

    高冇小心地站了上去,他明白了为什么陀骨虎要让他自己亲自来看。这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景象,外面有一名卫兵正在向圆圈内积聚人员。

    从他的装饰上看,有工作人员,有国家机构中的政府官员,还有很多人像是普通民众。

    将他们聚集在这里要干什么,高冇莫名的出现一种不详。

    四周的卫兵可是荷枪实弹,枪尖上还将有刺刀。这种阵势,真的不多见。

    “他们要干什么?”高冇在向陀骨虎询问,他不过是想确定自己的刚才观点。

    “还能干什么,陈旧的事物,注定要为新的事物取代。看他像,是要在圈中被处理掉。看到没,前后已经被火眼喷射器封死。”

    陀骨虎在向高冇介绍,火力点的配置情况。这是在为屠杀进行事前准备工作,什么时候准备妥当,屠杀将会立刻开始。

    “我……我还是不看了,如果我看了,今天晚上一定会睡不着的。”

    高冇想下去,但是陀骨虎强硬在拽着高冇的衣服,不让他离开半步。

    “你这是干什么,难道你非得让我经历这种恐怖画面吗?”

    两个人正在争辩时候,外面的枪响成了一片。被围在圈内的人,开始一片片向下倒去,人如同麦子一样被纷纷收割。

    高冇立刻闭紧了以眼,他真的看不如此血腥的场面。虽然是闭上了双眼,窗外面的枪声还是钻进了耳朵中。

    高冇感觉,外面射击的每一颗子弹,全击中在自己的身体上。身体中心瞬间失去了平衡,高冇整个人与椅子一同摔到了地上。

    “他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处决犯人?”高冇大声地咆哮着。

    “这是为我们表演的,大国师特意为我们安排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