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机遇与新的开始(1/2)
作者:YY染色体
    两的彻夜长谈终算是落下帷幕了,一个睡觉一个盘腿大坐。各自进入,独立的内部空间。

    少康此时自己以打坐的状态,等待主眼大人的到来。他是在恢复体力,刚才的取火的小招,损耗了部分内力,他现在需要恢复一会。

    许久没有使用火焰阵,刚才在使用中略显生疏。

    次日天明,这是标志性的时间点。主眼总是在此时出现,人家愿意迎着朝阳而来。

    但是今天,太阳从地平线的位置冒出来,到高高挂在天边。主眼依然没有出现,他应当出现的位置。

    这是突发的意外,莫非有了变数。

    假睡的陀骨虎似乎感觉到情况的可能有了转变,估计是,昨天主眼与创立者会面了。他们又讨论出其他的方案,所以今天主眼才会迟到。

    一件事如果出现多种变数,未来的解决定会向着不好的一面发展。

    温和的阳光加上松软的沙地,是进入梦乡优良的催化剂。

    保持担忧的陀骨虎,在自然界温润的阳光下,很自然的进入到了睡梦中。

    陀骨虎本意是想放松一下神经,坐了一晚上了,腰已经开始发麻,颈椎早已经僵化。

    此时正需要平躺在一处,松软而温暖的床上。

    现在的沙地正好成了这种放松的介质,只要平躺一会即可放松神经。

    陀骨虎扭动着身体,用臀部推开多余的沙子,让整个身体与沙地贴合不留任何空隙,将腰部与脊椎神经放松拉直。

    最佳的睡眠姿势已经找到,放松一下劳累一晚上的肌肉,想不到这个放松有一点过头,直接在温暖的阳光做作下睡了过去。

    可能是昨晚与少康聊了太多的往事,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在不断回忆过去。

    尘封的往事历历在目,如同是昨日刚刚发生一样。

    过去最重要的几段情节,如同放电影一样,逐一在他的梦境中出现。

    年轻的时光真好,可以无忧无虑生活。

    当然除了最惨痛的半个月意以外,百分之九十九的生活皆是美好的。

    好多的细节,早已经忘记。好在这次梦境中再次让以丢失的记忆回到的他的大脑中。

    不断回忆的往事,避不开的还是那段灰色的记忆。老道、灭门、食肉。

    陀骨虎的意识中,总是特意回避这部分内容,但是他的抵抗没有任何效果。

    老道还是在支配他的主要回忆,怎么会这么烦人。作个梦还要被老道骚扰,这世界这世界上可有避开他的地方。

    最开始,陀骨虎还能分清梦与现实的差别。随着梦境的深入,意识概念已经模糊不清,梦境已经成了他的真实经历。

    片段式的梦境任意时间发生的事,皆有可能出现在梦境当中。但是有关老道的这一部分,从频率上多与其他故事出现的次数。

    随着时间加长,后期整个梦境当中皆是老道。

    老道在驾驭陀骨虎的梦境,原来很多记忆并没有出现老道,此时已经渗透到所有的记忆当中。

    场景在次突然切换,梦境难道真的是帮助人记忆,而不是为了在梦境中解决问题。

    没断记忆似乎没有什么关联性,场景之间的切换生硬的让人接受不了。

    刚才的片段还没分出个对错,便被下一段记忆取代。长促间,之前所有记忆不过是十几秒的播放时间而已。

    陀骨虎好像使用了快进,他的记忆深处在找更加重要的部分。

    场景进入到整个故事的结束部分,这是与老道分开的时刻。切换在最不愿意回忆的部分,整个故事进程突然变成了正常速度。想快进,他都办不到。

    只能是煎熬地度过最难接受的部分,这部分内容,不是因为与老道分别感觉到伤感,而是知道自己的事与老道有关,自己还在老道身边陪伴多日,有手刃仇人的机会一次次被他错过。

    就在此时,道士原原本本的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包括很多的细枝末节。

    陀骨虎当然是发怒,如果没有道士下咒,他能落得一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不管道士说出多少种理由,皆不能抵消灭门的债。

    老道总是将慈爱挂在嘴边,不杀生是他的信条。怎么到了自己的头上,所有事他就全变了。

    道士,同样解释不出是何原因,导致这事出现的异常变化。在没找到真正原因之前,所有后果道士全承担下来。

    虽然得知真相后,两个人闹翻了。

    道士的道歉十分强势,半分愧疚悔改的态度也没有。用如此态度道歉,任何人都不会接受敷这种衍式的道歉。

    当时,陀骨虎不停地在骂街。真真的是气死了不偿命,面对愤怒以及陀骨虎,道士还是保持着微笑。

    基本情况陀骨虎已经了解,但是道士最后语重心长的叮嘱过他,此后一定要留意其会西域术法之人。因为他在熔掉两个妖孽的尸体时,看到她们两人身上留有西域术法的痕迹。

    道士特别说明,两个妖孽学习的可是纯正的天朝大幻术,不可能在去修炼西域术达,唯一一种可能,她们两个得到了高人的指点。这样的人你一定要特别注意他们,他们很可能与你的事有一定的联系。

    实在压制不住怒火的陀骨虎大叫起来,“你不要推卸责任,明明是你的事,为什么还要为这件事找一个幕后元凶。”

    道士不回答陀骨虎的问话,如同导师听不到陀骨虎的大叫,他依旧自述着自己的提醒。

    虽然此地正是西域术法兴盛的故土,但是像她们所用这种邪门术法的人并不多。如果有类似的人,烧道请神符,我将立刻飞到你的近前。

    道士赐给陀骨虎一张黄符,黄符重重的打在陀骨虎胸前。

    在梦中的陀骨虎没被愚蠢的道士气死过去,什么西域,还不如洗浴靠谱。他不是修炼人,怎么可能分辨出西域术与天朝术之间有何不同。

    在说了,一张破黄符纸早丢了。即使不丢,一张破纸能保存现在吗?臭道士,连作梦他也要插一脚,真真的是烦死人了。

    大发雷霆的陀骨虎向道士吼道,“我怎么去分辨,我又不是你们。”

新的机遇与新的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