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机会16(1/2)
作者:YY染色体
    陀骨虎有的天赋是装傻,因为这种装傻的本领,让他躲过一次次劫难。这次依然如法炮制,如查遇到了什么难以回答的问题,陀骨虎立刻装傻。

    而少康,特别喜欢迟钝下点的人。他认为迟钝的人总是对自己安全。这是为什么少康总是愿意与袁通他们联系,三个人的脑子属于一根筋,对任何事从不过脑子。

    少康认为,这次演示非常成功。仅仅以控火的能力,足以让袁守震撼不以。

    “火符非常多,有多道士在施法的时候,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道具就是为符。”少康说道,“这是我用的火符。”

    少康在自己怀中拿出一张黄纸,黄纸画上凌乱的字符。陀骨虎突然意识到一点,少康应当是学习了很多道法。刚才他法的火符很像是西域,而这法火符确实很汉化。

    这张火符与当年道士用的大有不同,尺寸上差不多,但是上面画的内容有很大的差别。当时道士还特意向他说过,此符存事不过三十张。张张价值连城,不是所有人能用有此符。

    符骨虎其实有点怀念当年的道士,如果不是他害的我全家被杀,当年不可能让他走。这么多年过去,当年的狠早消除了。

    道士总比这位少康强,至少人家不那么道貌岸然。而且人家还不会向自己显示他有多大的能力,所有使用的道术不过是一种生活上的辅助技巧。

    陀骨虎越发的对少康感到反感,没办法此时不同于往日。寄人篱下不能渴求太多,在不喜欢还是要尝试着去喜欢上少康。

    去挖掘一个人的优点,总是能掩盖住原来的缺点。陀骨虎耐心地听少康在他面前吹嘘,找一位愿意听自己故事的人不容易。

    “老师?您这火符有何用?”

    “驱魔使用。”少康回答道,“很多妖魔小鬼,是非常怕火的。在操作法事时,仅需要点燃黄符纸,那些妖魔小鬼会立刻跑掉。”

    少康将自己手中的黄符纸扔到了火焰中,黄符纸没有在火焰中燃烧。而是在火焰形成的漩涡中飘来飘去。

    “假的火焰是不会使得纸张燃烧,虽然热度可以使人烫伤。但是还是没有达到纸张的燃点。”

    陀骨虎记下了这一特点,这事当年的道士还真的没告诉他。

    道士念动咒语,漂浮在火焰上空的黄符,立刻燃烧起来。黄符点燃后,形成一种淡蓝的火焰。淡蓝色火焰燃烧的极为迅猛,火势如同是淋了汽油。

    瞬间爆燃后,又突然熄灭。陀骨虎没防备这种一瞬间的爆燃,他还以为这小东西的燃烧不过是一种小小的火焰,屁大小的黄纸能烧成什么样。

    大出陀骨虎的设想,瞬间爆燃将没来得急躲避的陀骨虎的眉毛,在一瞬间烧光了。

    被火焰带走的还有陀骨虎前额的头发,陀骨虎摸索着自己的头发与眉毛。伴随着火焰的爆燃,在他们两人还萦绕着烤猪的味道。

    “老师你怎么不说,这东西会爆炸。”

    哈哈,少康笑的前仰后合,“你没见过道士施法?”

    “没见过。”陀骨虎回答,“我说的,皆是道士的自述。”

    “怪不得你没有任何准备,不碍事,不过是烧了几根眉毛。”

    “老师你还玩什么,先给我一个准备。”陀骨虎立刻将自己的距离拉远更远的距离,他是怕再次被少康所害。

    “不用怕,我没有那么法宝向你展示。”

    “这个我放心了。”陀骨虎又将自己的屁股移动回来位置。

    少康向陀骨虎解释,“既然现在有时间,我可以在向你多解释一点。”

    少康又拿出讲述鸿篇巨制的架势来讲他的理解。

    少康指出,这世上不存在所为的五型火焰,更不会有所为的三味真火。

    黄符纸虽然是真实的火焰,但是不能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刚才为你表演的燃烧,已经是黄符纸燃烧的极限。黄符纸的燃烧不过是三秒而以,再长根本不可能达到。

    如果像你说,可以形成火龙卷规模的火焰。实话跟你讲,可以达到。但是不可能持续像你说的那么久。

    最后少康问,“假道士最后一次的表演,你确定看到了。”

    “到……到是没亲眼得见,我是后来在他的拍摄的视频中看到。”

    “没有人亲眼看到,这里的操作可以加入很多作弊的手段。”

    我要告诉你,真的没有一个施法者会达到此高的功力。可以将法力之火,达到可以点燃一切的功能。还能将火符纸的持续时间,达到十几分钟的程度。

    之所以会有人被法术制作出的火焰烧死,不是因为火焰达到了致死人的温度,而是被真实的火焰效果活活的吓死了。

    少康展示了刚才的黄符纸的效果,这是我在平时驱魔抓鬼时才会用到的小小招数。

    这种黄符纸可以少去很多时间,而且还不用耗费自身的内力。必要时,可以作为攻击敌人的利器,还可以作为取火之用。

    黄符纸的特效,一定要有很强的攻击性,不然黄符纸不可能达到驱魔的效果。

    少康在一个个去拆穿当年道士的花招,少康眼中当年的道士不过是一位江湖骗子。他要为陀骨虎介绍自己的常识,不能让一位骗子继续派蒙骗下去。

    “法术的火焰,不过是一种幻觉,并非真实。热量虽然有,但是烧不伤人。这堆火的面积非常小,可以达到很强的烫伤。如果面积增大了,你会感觉这种火焰十分舒服。”

    少康将火焰扩大了数倍,火焰已经将两人吞没。火焰的形态与颜色并没有多少明显的差别。陀骨虎依然坐在刚才位置,他在火中感受被火焰吞没的感觉。

    正如少康所讲,真的很舒服。早晨的寒冷消失了,一种如阳光的般的温暖,笼罩在全身。这种感觉,如同是在泡温泉。

    “你看得,不过是小把戏。一种十分真实的幻觉,即使你接触过,依然会认为这上真实的火焰。”少康再次说起他的所见所闻,“在古代,这种表演总会与下油锅进行交替表演。目前,火烧真的是少见了,因为其中的诀窍已经失传。如果他能表演此绝技,这人已经不用再去江湖卖艺了。很多人表演过下油锅,想必你是看到过。”
不期而遇的机会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