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反人工智能组织(2/2)
作者:YY染色体

    “你是要两军对垒的战斗吗?”一个人不相信地问。

    “当然。不然,借用你们的人马干什么吗?”

    两个人又表现出昨天的那种默契的眼神,他们的疑问已经被曹村长察觉到。

    这次,他们两个人没有急躁的离开,而是虚心地问道,“曹英雄,你可有计划?”

    “没有!”

    “曹英雄,你能否透露一些你的计划,我们好与上头联系。”

    “我不想说的太多,将你们的头头带来,我要与他面谈。”

    “曹英雄,你没发现,昨天的两个人,与今天来的人不一样吗?”

    一个人的提醒,曹村长才开始注意今天来访的两个人。

    好像是换了一个,但是曹村长不太确定。昨天聊天时,真没注意他们长个什么样子。加上今天他平来时,穿的衣服与昨天一样,记忆此时出现了混淆。

    “我没注意,昨天你们来的究竟是谁?”

    “曹英雄,我是小头目。可以跟你探讨未来的计划。”

    “你有多少手下?”曹村长没有问此人的级别,而是直接问这小子手底下手多少人口。曹村长这种衡量办法简单直接。

    “211名会员。”

    “战斗力如何?”

    “不堪一击。”

    “150万人,有多少战斗人员?”

    “还请听我解释。”此人向曹村长回答,“我们是一个秘密组织,没有关门的战斗军队,组织中只有为数不多的维持会场的保安人员。但是他们也不是真正的战士,执行的任务不过是秩序的维护者。”

    “你说的直接点,有多少能拿得起武器?”

    “可能不足万人。”

    曹村长气愤地打飞了餐盘,“你在明确点说,在这里,有多少会员,有多少人能拿得起枪,有多少能搞得起爆炸。”

    “在帝国首都内,只有211名会员。”

    “这点人有什么用?”

    “曹英雄,你别见怪。我知道您的计划宏伟,宏大的计划需要有强大的组织去支撑,但是我们还没有这个条件。”

    “我能理解,你们不恐怖组织,一个合法的组织不可能拥有大量武装,更可不能拥有大量训练有素的战士。”

    两个的表情十尴尬,但是他的尴尬立刻消失,他们开始向曹村长展示自己的优势,“我们这样的抵抗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反工人智能机器人组织,拥有超过400百万人的注册会员。”

    “你是说有400百万人,既然有这么多人,为什么在这里人只有这么一点点?”

    “听我解释。”此人安抚道,“帝国真的不适于我们生存。这个国家真的不适于人类生存,一个只适合机器人生活的国家。我们组织如果进入这个国家人数过多,其实是很容易暴露。这个国家对我们这样的组织,调查的是很严密。”

    “这个我理解。”曹村长立刻又问,“既然你们人数已经达以了400万人,总得有长处吧?”

    “当然。”此人回答道,“我们多数是以文化宣传为主,通过新闻媒体向世人宣传人工智人对人的威胁。”

    “这个效果可好?”

    “虽然没能阻止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生产,但是我们的会员确实是增加了一倍。还有几百分的非注册会员,这使得我们拥有大量别人不知的信息机密。”

    “你们成立以来,干过什么样的大事件?”曹地长问道,“你们别怪我多嘴,咱们如果合作,必然要问细一点。你们如果没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咱们可是没有合作的机会。”

    “当然有。”此人很自信,“唯一的是,我说了,你可能不知道我说的事。”

    “笑话。你们找一个机密的,让我听听是否知道。”

    “第一件大事,侵入登陆火星计划系统。”

    此人说完他们的第一件大,曹村长已经笑了前仰后合了。

    “针对此事,发表这样的声明的人多了。说一千道一万,想为此事负责的人,不过是想为自己的组织增加点光环。”

    面对曹村长的讥讽,对方没有生气,依然保持着镇定。

    “你们换一个话题,这事没有什么可说。这事我知道的比你多,我怕你们说多了露怯。”

    对方没反驳,再次找了一个题目,“侵入深沟人工智能试验室内部系统。”

    “人工智能是深沟最早提出的框架,但是最终并非是他研制完成。你侵入这里,有什么用?难还你们还想将这个话提引入到火星登陆上吗?”

    “其实这是深沟,跟我们玩的一个小把戏。”

    “细细来说。”曹村长可不怕他们这个问题上跟他耍花招。

    “我们这里,人数最多的是相关机械制造与程序编写人员。不知道,这些人可否对你的计划生产帮助效果。”

    “这个我喜欢听。”

    “这么重要的信息你怎么不问个明白?”袁通批评说。

    “我问了。”袁守郁闷道,“等咱们开始干的时候,我曾经偷偷问过他,他完全否认自己从前说过这样的话。”

    “你为什么要提这个伪智能机器人?”袁通疑惑问道。

    “因为这个与咱们量刑有关,之前我查阅过帝国现行法律,并没注明有关伪智能机器人相关注解。所有全是指向高智、智能、ai、仿生这几种智能型机器人,可唯独没有这个伪智能机器相关说明。”

    听到一条如此重要的信息,陆陆一与袁通的眼睛全亮了。三个人嘀嘀咕咕有说有笑,时不时还压低声音窃窃私语,相互角落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

    这让远处一群女眷感到他们不像是聊什么好事。毕竟这里有二个人一直光着身子,看到袁守一脸坏笑的相貌,怎么看都不认为他们说的是好事。莫非又在开始讨论她们?

    袁守又发出招牌式的笑声,“假如真有法律盲点,兴许我们三个可以免除一死。

    你们看到没,帝国并没按正常司法程序处理此事,反而是进来开始折磨,迟迟不走司法程序为什么?很有可能他在找证据,在找可能惩治我们的办法。”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