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空中旅行(2/2)
作者:YY染色体

    “没事,不要听他的危言耸听,他不上飞机这是因为他嫌弃这架飞机太古老了。”

    “鬼仙儿?我不懂这方面的知识,我看这架飞机外观是够惨的,可是这飞机内部到是不错,不像是特别古老的飞机。”

    关小关对飞机的质疑与工程新2是一样,“依我看,这飞机可能是在飞机坟场内处理掉的报废品。从机型上看,应当是从美国飞过来。这种飞机长期存放于沙漠当中虽然历经常时间风化,可是他们全是得到很好的保养,只要经过维护便可让他们重获新生。”

    “不好好地在美国停着来这里干什么?”关小关问。

    “他们当然是来执行运送机器人的任务。”鬼仙猜测,“这么多机器人要运到这里,世界的运输机加在一起都不够用。所以美国必定会启用一批老式飞机,只要这飞机能飞,能飞到这里即可。能不能降落其实没太大关系,一次性运输任务。完成任务后,这飞机便留在这里。”

    鬼仙感觉关小关似乎是听懂了自己的解释,然后安慰着关小关说,“放心,被看外观品相差些,他们既然派飞机接我们,这架飞机一定没有任何问题,可以放心乘坐。在说从外观上看,这架飞机并没有什么缺损,这可以证明,在他降落时,绝对平稳安全。”

    鬼仙在这里安慰着关小关,免得关小关紧张。那边工程新2还在大吵打闹中,工程新2死活不想坐这架飞机。他认为自己的吵闹是可以免除自己坐这架飞机,前来执行押送任务的武装机器人并没有虐待工程新2,看他坚决地要换乘其他飞机。一名武装机器人前后安慰工程的2.

    “你确定不坐这里c13o?”武装机器人问话很温和,如同像是在坐商务客机。

    “我当然确定。”工程新2说,“这个你不用再问,换飞机这事件,我是没有商量。”

    “好!你不坐c13o没关系,一会我们派一架图154来接你。我相信,只有图154才可配上你的身份。”

    工程新2苦笑,他明白这些机器人是在捉弄自己。真要是他们派来一架图154,还不如何将就一下坐这架c13o。如果将这架出土文物级别的c13o,执行的飞机任务成功率有百分之五十的话,至少他完成此次飞行任务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要是真的换成了图154,这个种飞机可是没有成功率的。

    工程新2只得讨好问,“你连图154都有真羡慕,不愧是家大业大。如果它还能飞,开过来接我还真行。不过这时间上咱们可是耽误了,还就是这个成本问题也不少。算了,我还是委屈一下,跟你们一起走。”

    所有人登上了飞机,工程新2被以倒立的方式,固定在关小关身边。能在这种环境下搞到飞机,而且还能让飞机从容的起降,这群机器人还真挺厉害。

    这架飞机立刻动。从滑跑到起飞一气呵成。这架飞机是已经退役多年的c13o运输机,现在还能见到是这种型号飞机,已经需要去博物馆了。

    飞行已经向预定区域飞去,原来两天的路程现在只需一个小时,别看飞机声音大了些,破旧些,可是飞机的度要次越野车快出无数倍。

    关小关可是第一次坐飞机,好奇与新鲜让他看看不够。真没想到在空中看世界风景格外不同,有一种无法言语的美。

    “小关?”关在猪笼中的工程新2,“怎么样,飞行的感觉如何?”

    “真好!”

    “小关!”工程新2,“你以后可以当飞行员,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飞行多好。”

    “我可不行,这个飞行这个太复杂,我可不行。”

    工程新2笑了,“现代飞行驾驶已经很简单了,有人工辅助驾驶,现代飞行员等于是个摆设。”

    “如果真是这样,我可以尝试下。”

    工程新2不介意自己身处何地,他卷曲这身体与关小关闲聊。

    “是不是我以后可以做很多事?”关小关憧憬这自己的未来。

    “必须的!”工程新2不断开导这关小关,“未来必定是属于你们这代年轻人。”

    两人的闲聊并没有因机舱内的噪音而停止,两人聊天用的可是最大音调。怎么聊,也没有人来干涉他们。一个来小时的飞行时间过得太短暂,两人还没聊几句。运输机开始进入降落姿态,这种极短暂的旅行,关小关还没享受,最终目的地便已经到了。

    c13o在空中盘旋几圈,接到降落命令后才开始降落。降落后的c13o并没有停下,而是依然继续滑跑。转了几个弯,才停止滑跑。动机逐渐减小转,直到最终的停车。动机停了,机舱内瞬间变得安静起来。后机舱最终缓缓放下。

    关小关看到外面场景让他意外,在他想象中下飞机迎接他们的应当是押运他们囚车,这才会符合之前一系列动作。问题是现在的情景并非是他的想象,外面已经有人在列队迎接。两条百米余长的迎接队伍,早已经等待他们。与后舱门正对着是一条长长的红地毯,红地毯与c13o后舱门等宽。

    工程新2讨好问,“先生们,现在这种迎接礼仪,我这样下去是不是会成为笑话。你们可否放开我,千成别在自己同类面前丢人。”

    “先生,您放心。您是不会在同类面前丢人的,您走侧门,不走后舱门。”两名武装机器人抬起猪笼离开c13o,走的门还真的是c13o的侧舱门。

    “鬼仙?鬼仙?你可不能这样对待我。”工程新2将最后希望寄托于鬼仙身上,希望鬼仙能为他讲情。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