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爆发的冲突(1/2)
作者:YY染色体
    这段包治好的小插曲最终让关小关与鬼仙他们分开,所有事都没有按照预想进行,关小关可不想成为他们的累赘,在身体没恢复之前他不想跟着他一起走。

    鬼仙与包治好兵分两路,一个去北难民营中接自己的家眷,一个人去办理进入内地所需要的手续。现在不管是与失散家人团聚还是办理入境手续,办事处的人是特别多。

    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如果想尽快办法,你得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切手续办完,鬼仙总共了四天时间。因为他是机器人,身份比较特殊,如果是按照ai机器来处理,鬼仙将不能进入内地。他需要回收区开具的离境通行证。

    避免麻烦,鬼仙干脆将自己降格处理。在申请栏中将自己改成家务医疗机器人,反正自己的款式与家务医疗机器人差不多,蒙混过关还是比较容易。

    包治好终于将家人接了回来,家里人虽然全活着,可是每一位家庭成员身上全有伤。这使得本来就拮据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包治好询问鬼仙有何打算,鬼仙可是无所为,现在失去了慕讯又与华道天断了联系。自己生活已经失去了方向,什么打算也没有。现在的生活不过是混日子而以,他在等关小关的伤势恢复的差不多,就要与关小关道别。

    “鬼先生!”包治好惋惜,“你的生活没了目标可不行,生活总得有些意义才对。”

    鬼仙笑了,“我们生活不像你们人类,有七情懂六欲。我们无非是一群拥有智慧的钢铁,这究竟为何目前我是没琢磨明白。”

    “鬼先生!”包治好,“我要感谢您,对我们全家的资助。我这里真没有什么可送于先生。如果先生不嫌弃,这本书,我就送于先生了。”

    包治好将自己的兵器谱拿了出来,恭敬地双手呈上。

    “这本书竟然在你身上?”鬼仙不明,“沙骑兵们竟然没翻到这书?”

    “这书没在我身上,如果在身上可能这书就丢了。”包治好说,“这书一直保存在我儿子身上,这书我们家已经不知道传了多久,再这样传下去意义不大。不如送于真正的行家,省去了我们家人保管上的麻烦。”

    “包医生!”鬼仙问,“你将书给我,不是破您家里的规矩?”

    “规矩是人定的,破不破坏还不是我一句话的事。”

    包治好非常坚持,他是一定想用此书报答鬼仙对自己作的一切。虽然这是传家之宝,可人家为自己作的一切。拿这东西去感谢人家,还是值的。

    “鬼仙先。”包治好感谢说,“最后看你总是在琢磨这本兵器谱,既然你喜欢,这本原版的你拿去算了。”

    “包医生?”鬼仙说,“可能是我这几天的举动让你会错了意,我是闲着真没事,所事可作我能干点什么?我们机器人还不像你们人类,晚上还能睡个觉,我们机器人没有这个功能。”

    两人苦笑,鬼仙说,“这书你还是收好,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为自己家的后人留点老租宗的东西,小心后你的后辈儿孙骂你的街。不是因为他这个老混蛋,咱们家的宝贝能送给外人。”

    包治好笑了,“鬼仙生,看你的意思,是不想跟我去内地是吗?”

    “不能这么说,离开是一定,暂时先跟你走。去内地已经没有太大必要,跟一群人生活不如跟这些机器人在一起。我这算是回归到自己的群体当中,再回到人类当中还得适应与人相处。”

    “关小关怎么办?”

    “我会先跟他生活一段时间,然后我再走。至少让他会一门生存手段,什么都不会小关无法在这社会生存。”

    两人开始闲聊起关小关的未来,关小关最鬼仙最牵挂的一个人。鬼仙不想太多干涉关小关的未来,毕竟他不是关小关的家长,更不关小关自己。可能为他规划未来,他的未来应当是他自己来规划。他想干什么,鬼仙管不了。

    一提到关小关,鬼仙的话便多了起来。两人聊的投缘敞开了说,不管是包治好还是鬼仙,全有一肚子话要向别人倾述。他说到了最关心的事,这一聊时间就没控制住。

    从下午一直聊到了晚上,夜幕已经降临。包治好可不想打断这次长聊,为了能继续与鬼仙聊天,他都把食物拿出来。边说边聊,只是为了能持续与鬼仙聊天。包治好拿出难民营中分的食物,开始嚼了起来。别看吃的不是什么美味佳肴,在这个物质匮乏的时候,能吃一顿饱饭已经是奢侈事。

    在没正规化管理前,包治好他们全家人,不过是二天才三顿饭。淡水更是定时定量的饮用,几个孩子喝水的次数能多大人多一些,可是吃的食物上全是一样。

    心情大好的包治好正要与鬼仙接着话题再聊下天,包治好才要张口听到难民营外处有嬉闹声。

    包治好警觉地想要爬地上,他以为难民营中又出了乱子。下一秒在看,不像是出了乱子。而是像什么人在开联欢会,五彩灯光从处远照了来。大量的难民开始向光源处聚拢。

    “要不要,咱们两个过去看看?”包治好想过去看看热闹,可又有些担心。非要拉着鬼仙一起去。

    两人跟着人流向灯光区域走去,现在这里已经搭建起简易舞台。6名线条优美的少女正在舞台上跳着诱人的舞蹈,妩媚的身段绝对有吸引力。一时间大批人被引到舞台周围。

    舞台的音响已经开了极致,在这里鬼仙已经听不到包治好在说什么。他只看着包治好向他大声喊叫,想他跟他说这些他知道的信息。说了半天,鬼仙只能从他的口形唇语中分析出一部分信息,包治好想跟鬼说这些跳舞的他认识。

    鬼仙与其他一样,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个热闹。这种热闹可不多见,这么荒凉的沙漠中,谁会有钱雇佣这些人来为难民们跳舞演出。一段劲爆的舞蹈过后,又是一群美女上台,她们开始的表演是劲歌加热舞。

    这群美女上台,助兴的烟火同时在场地中点燃。现场的人潮狂欢再次达到高潮,这段劲歌加热舞过后。一名西欧美女登台,可能是唱了一她们国家的歌曲。

    虽然没有引起太多人共鸣,至少人家长的漂亮穿得少,还是有很多为她叫好。献唱过后,唱歌的少女将自己的外套扔了出去。她的举动引起一场不小的骚动,有人为这件衣服打了起来。

    “大家好!”四段表演过后,主持人终于上台了。主持人上台开始介绍今晚的演出,主持人出现,音量同时所有降低。
不断爆发的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