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归途(1/2)
作者:YY染色体
    “我是无心骗你们。”包治好开始解释自己,“他们的破事,你不用去打听,满世界已经传的沸沸扬扬。”

    “包医生?”关小关凑近问,“刚才你怕吗?”

    “您先把吗去掉,我是怕急了。”包治好,“这些人就是正规化的土匪。”

    “包医生?”鬼仙问,“现在已经算是历经生死了,你跟我们有必要隐瞒吗?”

    包治好嘻嘻傻笑,“现在当然没有隐瞒,我跟这些土匪认识只是偶然,而且还不认识什么大人物。更没参与他们的打劫行动,我的唯一任务真是治病。顺便为他们制作一些有助兴奋之类的药剂。”

    “这个你都会?”鬼仙佩服到。

    “雕虫小技而已。”包治好回答,“什么时候你们需要,我专门给你们配比一些不太上瘾上兴奋剂。”

    “包医生?”鬼仙建议,“有这门手艺别浪费,你可以在难民区中制作这东西,你要是干这行可是达了。”

    “你这个滑头鬼。”包治好笑道,“我并非是主动想去研究这东西,是人家用手枪硬逼下完成。我不干,他们真敢开枪。”

    包治好为鬼仙提供的路线确实很近,基本上两天的路程缩短了近至少十二个小时。他们在路上遇到不少零散的士兵,从服装到装备并不统一,他们不像是一支队伍。

    “鬼仙儿?”包治好惊恐问,“他们不会打劫我们吧?”

    “散兵不一定,我们还是要小心。”鬼仙的提醒,加重了包治好的担忧。因为从这个方向来看,可能像是从难民营中撤退出来。

    “鬼仙?我感觉你得加快开。”包治好担忧说,“他们不会是去袭击难民营了吧?我怎么感觉情况对我们不利?”

    鬼仙加行驶,越野车在当天下午终于回到难民营,难民营确实遭到到袭击,硝烟早已经退去,大批的伤员横七竖八躺在地上。

    包治好已经跳下车,开始向自己家人落脚的方向奔去。现在难民营已经不是刚刚离开时的样子,原来居住的位置已经无法去确定。原来居住的比较熟悉的邻居早已经不知道去向,这里究竟生了什么事,会造成这么严重混乱。

    包治好开始自责,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家人。现在等于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丢了所有家人的性命。包治好眼前一黑,晕倒在地上。

    包治好慢慢唤醒过来,看到自己平躺越野车中。

    “包医生。”鬼仙说,“刚刚我已经打听过了,这里是因为两个帮派,因为地盘划分不均,在三天前进行了一次火拼。说是当时有一千多人参与火拼,枪炮可没长眼睛。两个帮派打了起来,这些难民只能向外逃离。现在他们基本全向北方逃离,只有一部分留在这里。”

    “那咱们快点向北方去追。”包治好迫不及待地向让鬼仙立刻动汽车离开这里。

    “咱们没办法去追,已经被天朝的军队控制起来。”鬼仙说,“他们已经派遣军队,开始保护难民。如是你的家人那群人中,可以说没有任何问题。而且生活上更没有担忧,吃住行全有人供应。”

    “我们怎么能过去?”包治好问。

    “目前没办法,明天早上我再过去问问,包医生,你先休息,我在跟关小关想想办法。”鬼仙现在没办法去安慰包治好,毕竟这种心情是他无法理解的。一家人瞬间消失在他的眼前,包治好没疯掉已经算是有很强的心理素质。

    一晚上包治好全是在半梦半醒的状态,第二天鬼仙立刻去找包治好,他想现在与包治好一起去见这里的管理人员,希望通过这些难民营中的管理人员见到包治好的家人。

    让鬼仙外意的是,他怎么叫包治好没有一点反映,这位名医已经起不来了。用手抚摸额头滚烫热,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他这是病了,这是什么病会让人烧成这样。

    一晚上过去现包治好顺间老了十几岁,鬼仙与关小关是半点医术也不会。回收区内留下了几十位名医,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等他们到现场,包治好可能错过了最佳时间。

    鬼仙一分钟没有耽误,立刻带上包治好去求见难民营的管理人员。这次调换过的管理人员很客户,见到有急得病人立刻为包治好救治。

    有医生的救治包治好的性命将会无忧,剩下的事鬼仙开始编造一大套鬼话,与这些难民营中的管理者进行周旋。

    鬼仙是因为昨天遭遇到了闭门羹,他昨天已经去过了。他将自己的一些简单情况,跟人家交涉了,不管他怎么苦口婆心地说,人家依然不同意让他们过去,去与北方难民营区的家人会合。

    这次来,鬼仙跟关小关编了一晚上的理由。有这么一条相对完美的条件,怎么也能让这些人通融一二。

    听他鬼仙的编造的情况,管理者们全是半信半疑。为了让他们更加信任自己的所说,鬼仙叫来关小关。

    这孩子一出现,管理人员看到这孩子,绝对是长期营养不良。面黄肌瘦不说,人瘦的皮肉紧紧地贴在孩子身上的骨头上。

    “先生们?”鬼仙请求,“这孩子与刚刚你们抢救的父亲是一家人,他们已经与自己家人分开了。这一急,大人病倒了。要是这孩子再病倒了,他们一家人可是没办法再次团聚了。”

    “这位机器人先生!”管理人员解释,“不是我们不放,是因为上面有规定。现在不让任何离开这是里,这里的治安与北方难民营同样会受到安全保护。”

一波三折的归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