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的帝国军团(2/2)
作者:YY染色体
    真没想明白的只有陀骨虎,陀骨虎敢在大哥面前放肆些。“大哥,你快说。他们为什么会找咱们。”

    “你们看看这些机器人有什么特点?”陀骨龙自问在答,“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不统一。”

    “司令您的观查真细是这个原因。”参谋长奉承道。

    陀骨龙咱满道,“看帝国的机器人人数众多,可这战斗力真是不敢恭维。你看他们跟杂牌军有什么区别,人数虽然众多,战斗力并没有咱们强。所以他们必须利用我们,原天门所处的环境并非天堂,他们的地方比咱们更恶列。你看看这群机器人能进去吗?”

    “空中打击,现在帝国这实力可以。”

    “老弟,空中再打击,你最后还是需地面部队去清剿。一群家务机器人有几个能真正拿出去作战,只有真正的战斗机器人才可以去作战。所以帝国将这个重任交在我们身上,他们干不了这事。”

    陀骨龙的分析只能用瞎分析来形容,这话参谋长可不敢说。敢说实话的并不多,陀骨龙特别反感这种人的出现。

    可是陀骨虎不管这一套,他认为自己大哥分析的不对。机器人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一点小瑕疵会影响战斗力,“大哥,你的分析不对。既然他们这样不中用,这些天的清缴行动战果你可还记得。如果真如你说,怎么会这样干净利落。单九洲厉害不?人家已经自立为王,这强的人物你看最后结构如何?单九洲的沙脊城可是被人家瞬秒,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这条分析直击陀骨龙分析中的要害,终于想出一个办法,想不到被自己的弟弟一招戳穿。陀骨龙脸色并不太好,毕竟他反驳不了弟弟这个疑问。

    “你懂个球,他们的失败。是因为自大,疏忽了对帝国的防守。如果他们真的重视,能被人家偷袭。”陀骨龙说,“如果不是我始终保持一颗警惕心,咱们与他们的下场将会一样。”

    “拉倒!”陀骨虎讥讽道,“前几天偷袭你干什么去了,别人不清楚我还不知道吗?你这是侥幸,不要足拿侥幸的事当成自己的运筹帷幄。”

    陀骨虎一下失言又将这事说破,陀骨龙实在按捺不住。真想把枪打死这个不会说话的弟弟,你说话能不能考虑一下。

    “让参谋长给咱们评评理,看看咱们谁说的对。”参谋长可不想参与两兄弟之间的争端,想不到陀骨虎非要把他拉进去。

    “依我看,两人说的全对。”

    “嘿!”陀骨龙大怒,“你搞两面派可不行,你今天必须说出一个理由。”

    “这不是两面派,这是对事务分析的多面性。”参谋长谨慎地回答,“这如同盲人摸象,一人一个部分,全认为自己描述的对,因他们并没有摸到全局。如果能将他们分析加一起,大象的全貌不是出来了。”

    “你的建议,是将我说的与我弟弟说的加在一起?”

    “是的。”参谋长说,“我虽然没有司令的思维敏捷,不过要是慢慢琢磨起来还是能明白一些其中的道理。司令说他的战斗有问题,这个是一定。他们的智能不管能达到多高,可自己的身体限制了他们更大的展。战斗是要有脑子,可是真的面对面打了起来,是要拼体力的。”

    “你真能拍马屁,不愧是参谋长。你的参谋长是不是拍马屁上来的。”陀骨虎不满意骂道。

    “听人家把说讲完,你这样很不礼貌。”有人站在自己身边,陀骨龙支持参谋长说出自己的见解。

    “我的不过是个人见解。”参谋长说的很客气,“陀骨虎的想法很对,帝国前期使用的绝对主力去清剿非法武装,别看他们效果明显,你们谁知道帝国的伤亡有多大。这个他们可没对方公布,不说别的,能攻下单九洲沙脊城,帝国一定拿出了所有主力部队,与单九洲沙脊城进行决战。这次大战不过打了四个小时,现代谁还能听说消灭十几万人的城池会在四小时内被踏平。这种战斗一定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我估计,攻击单九洲沙脊城的部队可能已经丧失了战斗机。”

    “你切全是你的估计。”陀骨虎不信他的分析。

    “跟两位说点机密的消息。”参谋长略带神秘说道,“小道消息传,废品回收区一个月前来了一位什么将军,是什么咸菜国的将军,手下数十万人。装备更是好的不可想象,绝对的正规军。结果又怎么样,依然被人消灭。这次还是出动的绝对主力部队,两次大战帝国一定是大伤原气。”

    “你的观点我支持。”陀骨龙十分赞同参谋长的分析。

    “你们两个穿一条裤子,一唱一和只会欺负我一个人。”陀内虎大声嚷嚷。

    “我们可以假设,如果不伤原气,帝国会如何?”参谋长问道,“不如不伤原气,他们势必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帝国将会踏平整片沙漠。可是这一个月你看感觉到没有,他们的脚步正在放缓。原来狂飙在沙漠中的军队少了,他们在积蓄自己的力量,帝国需要喘息。”

    “看到这些机器人军团,我才想明白为什么帝国会放慢自己的脚步。”参谋长说,“如果咱们回家自己的营盘,还是这样的军队围困我们。咱们三人的假设与分析将会成立。”

    陀骨虎催促汽车快开,他想尽快看到分析结果。

    “参谋长?你可知道这群机器人要去何地?”陀骨龙问。

    “这个不好说。”参谋长回答,“看样子不像是军队,很可能是刚刚收编的散兵机器人。他们可能要去帝国集中,他们行动的方向可能是。”

    “我的天啊!你们看?”陀骨虎惊呼,因为他看到了更从的机器人,密密麻麻一大片的机器人。一横列已经达到数百人,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队伍整齐划一,方向度完全统一。

    “大哥!咱们别跟这群机器人斗了,即使他们没有武器,赤手空拳也能将我们撕碎。他们无性可以繁殖,可以在流水线上批量生产。人类的未来一定会被机器人所消灭。”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