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敲侧击瞎打听(2/2)
作者:YY染色体

    “算了这事不问了,这事咱们先不说了,先谈点眼前急需解决的事。”

    “请说。有急事我们先解决。”医务机器人请白斯路继续讲。

    “来给我开一瓶。”白斯路吩咐机器人快给他瓶葡萄糖,好补充一下失去的体力。医务机器人很听话,一口气为白斯路连开三瓶葡萄糖。

    白斯路问,“既然有饭了,你可否弄点酒来?”

    医务机器人还真给他勾兑出一瓶白酒,白斯路小口尝了下,虽然没什么酒的香味,可这酒劲还挺足。喝点酒能麻痹自己的神经,还能缓解疼痛。

    医务机器人怕说自己小气连忙解释,“你想喝管够,你喝多少给你打多少,自您先喝两瓶尝尝鲜。”

    白斯路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喝了二瓶半。第三瓶实在喝不下去了只留了半瓶扔在地上。现场勾兑的白酒他只尝了两口,剩余的留着一会再喝。

    “来来!”白斯路将医务机器人拉到内堂背风的地方,两人坐在角落里。白斯路才敢开口问,“你来这里照顾少康多久了?”

    “有三年时间。”

    “三年时间可发现什么古怪之处?”白斯路想处医务机器人口中打听些有关少康的信息。

    “比如他不吃任何食物,活的特别长久,身体灵活算非常高,如果人类到了此年龄,不应当有他的气力。可少康主人并没因年龄变大而身体机能减退。现在他的状态如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简直是在逆生长。针对他的身体状态,头一年还有些摸不清头绪。”

    “他平时不吃什么药吗?”

    “少康主人是坚决不吃任何药物,别说是补药,即使是维生素他也不吃。他是不相信那些专家说的养生方法。”

    医务机器人开始为白斯路介绍自己主人的情况,他说的可比袁守详细多了。袁守描述的少康,如同冬日里的大树,只有光秃秃枝干没有一片叶脉存在,即使有这叶片也枯黄干涩。

    可是医务机器人这里了解的信息那是非常详细,不只有大树而且还有树上的枝叶,每处细节机器人全能帮着回想出来。这可非常重要,在这里能全面复原少康真实一面。先将报仇的事暂缓执行,等这里一切事办妥在收拾村民也不迟。

    “医生?”白斯路问,“我的伤好的快吗?”

    “全是皮外伤,有个三四天便可痊愈。”

    “那少康会受伤吗?”白斯路假设道。

    “没有过。”

    “如果还是这群疯狗,他一人可对付?”

    “小菜一碟。”医务机器人一脸轻蔑。

    “你少吹。”白斯路说,“6条狗,他怎么对付?”

    “这还真不是吹,确实对付过比你这六条狗还多。”

    听到机器人这么说,白斯路立刻追问道,“你现在说的详细些。”

    “这事还是三年前事,刚刚为少康做家庭医疗服务时候。”医务机器人回忆道,“因为是刚刚搬过来,人生地不熟也算是正常。还是这户女人,听说她家只比我们早来了两个月,当时她的家中养的狗可比现在多。记足足有百条以上,狗太多让很多邻居感到反感。我们是刚搬过来,具体什么情况全然不知。我与当康主人,大白天的遭遇22条恶狗。一群狗,在距离80米远的地方开始向我们这里冲来。我到是不怕狗,可是狗要是多了撕咬起来,能将我拆成零件。当恶狗冲来时,我的想法是快点跑,或是翻越围墙躲避一群疯狗的袭击。当时刚想拔腿奔跑,可是我的举动被少康阻拦住。”

    医务机器人笑了,“当时以为少康是怕我丢下去独自逃跑,所以我才回身想将他抱起来快些返回小庙。可是少康极为冷静,他说道,不要慌乱。你不要动,站在这里即可,看我怎么对付他们。你猜猜他要用什么方法制服所有恶狗。”

    医务机器人设了一个悬念,让白斯路去猜少康是用什么方法。白斯路大脑出现了无数的镜头,从武功极高的大侠,还是平步青云的上仙,全被他一一想过。能对付这么多恶狗的人,即使是大侠他也很难一招扫掉所有狗头,可能只有仙人才能一招制服所有恶狗。

    白斯路想了十几秒后才说出自己的分析,“以少康为人,不会使用蛮力。我的脑子里出现很多招术,唯一可能,只能是少康气运丹田,面对冲过来的群狗大喝一声,震碎所有疯狗的狗胆。”

    医务机器人笑了,“他的脑洞够大,能想出这个办法算是厉害。像你说的这种方法,需要输出多少能量才可以达到。这个已经超越一个人的能力,需要超高频设备来完成。少康主人可没这能力,可你还是说对了一半,少康主人还真没用蛮力,他用的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力,而且他的办法人人全可以学得。”

    “什么方法人人可以学习,而且还是巧力。”白斯路脑子开始飞快旋转,想着还有什么可以实现的方法。

    “我来告诉你。”医务机器人说道,“当时少康很冷静,一不慌二不乱。静静在原地,见到疯狗距离自己只有五十多米远时,少康蹲在地上。两手拍击鼓掌,并且用喜欢的声音招呼着向自己逼近的疯狗。一边拍手,一边招呼。这群疯狗的神态瞬间扭转过来,开始还一身野性,不足一秒钟,它他们转换成家庭宠物。”

    “怎么可能?”白斯路不相信医务机器人的信口胡说。

    “这个当然是有可能,而且是我亲眼得见。”医务机器人解释道,“少康主人一边拍手,一边热情召唤。效果出奇地好,当狗冲到他身边时,已经没有了敌意,全是摇动尾巴跟少康嬉戏。”

    “不会是少康使用了蛊惑术?”

    今天更新部分细节不要试图尝试,本人是从盆友亲身经历得来,究竟是真是假无从可知。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