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暗算的白斯路(1/2)
作者:YY染色体
    胡乱猜测的白斯路让医务机器人忍俊不禁,他在想这白斯路脑子究竟装的是什么,他能想这么多不靠谱的办法。口口声声说自己相信科学,可其口中说的全是违背自然科学之所见。

    “一丁点邪术没加,普通人同样可行。”医务机器人打断了白斯路遐想说,他向白斯路解释道,“事后少康主人才向我解释其中原理,他这样做是消除狗对他的防备,让这群狗认为他是友人是客人,并非是敌人。鼓掌与拍手全是因为它们主人在日常生活中做过最多的重复动作,当你突然作出这样的动作,他们将会认定你一定是他们的客人。在邀请它们,或是它们认为你要给它们喂食。”

    听完后白斯路是后悔不已,当时如果不是闲着无聊,用脚去踢打狗,它们能从院内窜出来吗?一切事的发生,全怪自己太大意。没事斗什么狗,害得自己差点没死在狗的口里。

    “温馨提醒!”医务机器人又说,“这招并非百试百灵,能成立的第一条件,狗必须是家养犬,家养犬可以识别人类手语动作。不能是野狗,如果是野狗,还是建议你快点跑。”

    医务机器人说话处处谨慎小心,两头全被他严密堵死。如果你去尝试出了意外,与他是一点关系没有。你还别指证他,如有一天你去指证,说是他教给你的方法,机器人一定会拿出当年的聊天记录,告诉所有人他跟这事有一点关系。

    “你们这群机器人好是谨慎,生怕自己承担一点责任,你说这些有何意义?”白斯路拆穿他的把戏问。

    “当然有意义,而且还很有必要。”医务机器人回答,“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尝试了,没有任何效果你一定会重新找上门来。不事先声明,我的程序上不允许。”

    “你放心,不会再倒霉遇到狗咬。”白斯路保证说,“今天这是意外,并非是巧合。”

    “少康主人有一个最关键的一点,你还是需要记住。这是能成立的主要原因,他曾经见过女人喂养她家的狗,用的方式与少康主人的姿势是同样的。所以他作出相同的动作后,狗才是立刻跟着响应。”

    “你说的这一点,不能证明什么。只能说少康他沉着冷静,不能说他有多大的本事。他还有没有普通人办不到的事?”白斯路继续打听。

    “太多了,太多事别说是普通人,连我都办不到。我不能全跟你说一遍,你还是指个方向,然后在跟你说些我所知道的事。”

    “你随意讲,越是神奇越是离谱,我越想听。像这种招猫斗狗的事,不用再说没什么营养。”

    “最离谱的就是他一年不吃任何食物。”

    “这事我知道了,你说别的。”白斯路不耐烦催促道。

    “别的事没了,就这事是我一直理解不了,一直难以解释。”

    白斯路拿这位医务机器人是一点辙没有,一会说多,一会又说没有,真不知道他的思维是怎么装进的机器脑壳中。怪不得他需要总控进行远程控制,要不然他一定会闹出更多笑话。

    “这个机器人怎么反复不定?”白斯路质问,“刚刚你不是还说太多事可以讲,现在怎么又说没有?”

    “咱们聊天出现了偏差。”医务机器人解释,“你刚才说的是两个不同级别,一个是平常人办不到的事,一个是并非人类能办到的事。你已经将问题级别提高了,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没回答你的资料。”

    “你又赢了,我们可以换一个话题。”白斯路气的脑袋痛,心想这个机器人的理解力难以用语言描述。

    白斯路还是自己针对性的问吧,别让机器人胡乱讲胡乱说,乱说乱讲很容易打乱自己的思路。白斯路问,“少康的医术如何?”

    “非常高。”医务机器人回答,“甚至已经超越了我的能力。”

    “既然这样,他要你干什么?”白斯路问,“他医术已经越过了你,用你给他看病,这不是笑话吗?”

    “你问的还有一定道理。”医务机器人回答,“想问你一句,你们人类理发的师傅,他自己怎么为自己理发?”

    医务机器人的反问,白斯路无法回答。医务机器人又追加问了一句,“你千万别举例或是说,现在全是机器人理发,他们不用剪发。用这些证明不了自己,我们还是要说大众普遍现像。”

    “你了解的还不少,这么多年老子就没遇到过人类理发师。你说的已经是孤证了。”白斯路阴阳怪气的提醒道。

    “这样说通俗,让你理解上更容易。”医务机器人说,“我的工作是为少康主人服务,为他进行身体健康检测。更重要我只是协助,如同打下手,作为少康主人的一名徒弟存在。”

    “你早说你是他徒弟,我不就明白了。”白斯路问,“既然像他的徒弟,三年了学会了什么?”

    “能力有限,什么也没学会。”医务机器人回答。

    “是他不肯传授?”

    “他所传授的与我程序中载入的有冲突。”医务机器人解释道,“这样就会导致学的知道,会被当成错误而被删除掉。”

    “你可见过为人治病?”

    “不多还是有几次。”医务机器人回答,“手法要用奥妙来形容,没看明白人家已经将病人救好。”

    “少康可有朋友?”

    “没见过来往,如果有一定不会逃过我的双眼。”

    “最近可有亲戚来访?”

    “没有!”

    “不可能!”白斯路惊讶道,“袁守来时跟我说过,他已经安排好了。有人提前过来通知少康,怎么这事你不知道?”

    “没有!从来没有人来过。”
被暗算的白斯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