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是概念讲的是门面(1/1)
作者:YY染色体
    ?“你们不要笑!”白斯路想去制止混乱的现场大声呼吁道,“这个没有什么好笑的,你们千万不要认为我是跟你们开玩笑。你们并没有注意,如果仔细去想,古代遗留下来的教派有几个淡出人们的视线?不是还好好存活在这个世间。他们为什么还能在当今世界上存在?主要是因为人类还是需要精神寄托。当我们这个时代进入到AI纪元时,他们同样继承了人类的一部分。你们看现在有多少AI机器人在信佛教,有多少在信仰天主?你难道会说他们无聊,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

    白斯路想用自己的语言说服这些听众,他自认为有这个本事。可他想继续演讲,却被人所打断。

    “我看大家也听得差不多了,大家已经明白你的意思。现在举手表决一下,看一下有多少人同意白斯路的观点。”段爷此时发声,将白斯路的讲演打断。搞的白斯路措手不及,还想继续讲下去的白斯路尴尬站在桌前,四下望去有人正在偷偷笑他的模样。

    段爷的话很有效力,与会人员立刻举手表决。值得欣慰的是,所有人全举起宝贵右手,全票通过最后表决。

    “既然大家全同意,散会。”段爷终于发布散会命令,这群参会的人如同大赦一样,瞬间撤离会场。

    聚义厅瞬间冷清下来,白斯路自己还呆呆站着。“现在只剩下咱们三人,可以放开聊了。”段爷说道,“你说话更不用大声喊了?来你可以坐下说话了。”

    “大哥!我不累,站着说有气魄。”白斯路还想继续站讲。贯通山一把将他按在座椅上。

    “二弟?这些事你是怎么了解的?”段爷问道。

    “一半听来的,一半是自己在网上找的。”白斯路解释道,“从前不知道什么叫对内宣传,更不知道这些有什么用。现在我是大感欠缺这方面的建设。”

    “对内宣传什么?有这个必要吗?咱们不是全相互认识,难道再次相互引荐一下?”贯通山不明问道。

    “我说的并非是重新认识,我所指的是对内洗脑。”白斯路讲道,“我们人数虽然多,可是心不齐。如果有人能天天对他们进行洗脑,心齐思想更是统一。这样才能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众兄弟们的心才不会散。”

    “这样的人我来找,以后所有招募全归我办理。三弟负责接生意上的事,二弟你将所有心思放在如何去建帮会的事上。帮会内所有杂事先归我来办,你们两个放手去干,我这里将是你们的大后方。缺什么少什么,你们两人只管开口。”段爷许诺道。

    “大哥不用出钱,有你这话,我心里全敞亮了?”白斯路说,“不过最关键的时候还是需要大哥的资金支持。”

    “两位贤弟,你们放心好了。”段爷又讲道,“虽然找不到海豹突击队员,找个普通特种兵还是很容易。如果实在找不到军事教官,我可以暂定武器教学。不过这个思想教育还是需要向外请人,这行我可是兼不了职。”

    “现在只担心一点。”段爷疑虑道,“咱们这些老滑头们,未必会接受这些。可以用这些人来教育新招募的新人,相比新人要比这些老人好控制。这个思想教官需要找一位强人,让所有人可以信服的。”

    “你还学到什么没跟我们分享?这几个月不能只看这些肤浅的东西吧?”段爷问道。

    “大哥,你还全说对了。这几个人只搞出这些,很多真的很肤浅,很多不值得一起。”白斯路总算是谦虚一回,“这里是我整理出来的所有资料,大哥你有时间可以先看看。这是我的自我检讨书,将所有这次失败全总结出来。咱们现在缺少的东西太多,如同破屋,看着像事,其实已经千疮百孔。咱们这次失败,主要原因是没拿这事当生意来做,所有脑袋加一起只会打仗而不会做生意。这种不懂经营,不失败才怪。”

    “说到这个让我想起件事。”段爷略有所思说道,“你们两位千万别多心,如果真拿咱们这个行当当成生意。我们内部一定要引入现代财务管理,立刻应当招专业人士管理,有他们为我们计划支出,能让我们少很多麻烦。”

    “这……这个当然是好事。招来专业财务人员,总比我这个半吊子强。”白斯路附和道。

    “你继续说,看看还能找出什么漏洞。”段爷仔细记录着白斯路的言语。

    “漏洞有很多。”白斯路皮笑肉不笑说道,“正如大哥所说,咱们应当引进现代公司管理。所有的建议,只是以外行的眼光去分析未必正确,仅供大哥参考使用。目前我将所有精力全放在帮会上,这方面让我搁置了。”

    “没关系,挑你擅长的继续讲。”段爷很愿意聆听,现在开始催促他继续说。

    白斯路只好整理自己的思路,重新讲起自己的计划,“如果不是大哥将他们放走,我下面要讲有关于信仰方面的事。既然他们无缘听,只好跟你们两说絮叨。”

    白斯路打开自己的资料,向两位开始更详尽的讲解,“这是我要讲述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最后一部分。之前说过,帮会或是教派所有的一切全都继承下来,先不要认为他们传给咱们的全是老旧的破烂,不管是什么只要这家古龙的帮会他有,咱们就要。这样我们能继承下来他们不只是传统,还有文化、宗教、信念、还有他们奉为神明的神。神是他们的精神象征,如果你想精神上控制他们,这个神我们一定要请。”

    白斯路开展着他收集来帮会相片,从图片上显示,每家帮会虽然相似但是全略有不同。他们供奉的神各有千秋,有的是依照传统,供奉的全是天朝古代忠义神像。有的帮会是在自己内堂供奉图腾,从龙到虎,麒麟走兽应有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