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总在跑题的会议(1/1)
作者:YY染色体
    ?段爷大包大揽下所有采购花费,此话出口众人为段爷鼓掌。

    “大哥!”白斯路阻拦道,“咱们不用急,有钱要用在刀刃上。装备先更新一部分,以逐步替换的方式更换目前使用武器。这样我们不用花太多钱,便可收到相同效果。”

    “不必!”段爷说道,“收入一视同仁,装备上更要公平。这次要换装备,一起全换,让大家高兴高兴。”

    “大哥!这武器采购你看,有没有什么朋友,帮咱们找个进货价,如果没有进货价,打个折同样能省些钱。”

    “老二!”段爷说,“财务上与所有采购历来全是你负责,这方面我是门外汉,一切事全由你负责。这事你放心大胆地去干,出什么事来找我。如果有助于提升精神面貌,这钱用的更值。”

    “妥了!这事您就瞧好吧!”白斯路接到授权,精神立刻回复到原来状态。

    “兄弟们,此时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白斯路讲道,“有了这些,在包裹上我所说的这一切。一定会让外人感觉我们很神秘,有了神秘感才有客户主动上门,这里还要有人持续向外界宣传我们自己。”

    “二哥!”贯通山笑道,“这事我们更没有人强,依我看,所有事你自己包下算了。”

    “众兄弟们相信,我必当全力完成。”白斯路说,“假如这样还不够,还是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时总是要引入一些玄学在里面,没有玄学在里面流淌,帮会这种精神他更不会爆发。”

    提到玄学段爷在精神上便为之一震,瞬间的紧张感立刻被烟雾掩盖掉。莫名的一震让段爷感到一丝不安,他侧目去看正在滔滔不绝演讲的白斯路。看到是不是发觉了什么,说此话是有心为之,还是随意出口。

    思绪只闪过不足一秒钟,却被贯通山捕捉到,他笑呵呵问道,“大哥!听到二哥刚才说什么了吗?”

    “听到了!你是指玄学吗?”段爷问。

    “还以为大哥没听见。”贯通山靠近耳边说道,“刚才看大哥你愣神了,是因为钱上的事吗?”

    “这钱还能难道我吗?”段爷笑问,“我是在想这个玄学如何去理解,如果引进来我们如何去驾驭。不瞒老弟,这方面我是一窍不通。”

    “大哥!”贯通山趴在耳边又说道,“他别听他瞎掰,还玄学,搞到最后是不是出征前,要请来几位大神为咱们跳一段方可出战。他说这些全是忽悠这些人用的,跟咱俩人没关系。你看我怎么收拾他。”

    “玄学?你说的又开始不靠谱了。”看到白斯路越扯越远,众人的脑子里出现一个大大的问号,贯通山问道,“现今的社会中还有人用这个吗?”

    白斯路哈哈的大笑,“你小子敢向大哥进谗言,看不起我说的这个玄学?我跟你讲,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那怕是未来再过一千年。这个玄学他是必然存在,我想可他能会永生于世间。”

    “二哥,你的眼睛挺毒,跟大哥只说了一句,还让你看到了。你所说的玄学是指诅咒吗?”贯通山问道,“要是诅咒这事我会。”

    “你少扯犊子。”白斯路笑骂道。

    贯通山笑道,“这事我真懂,你说的玄学。指的无非是结拜时说的那些套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皇天后土,实鉴此心。背义忘恩,天人共戮!如果在正式一些,杀只鸡喝点鸡血酒。发几句毒誓磕几个头,拜天拜地拜祖宗。全是屁话,谁会相信这些东西。如果今天还有人搞这些,一定会成为别人的笑柄。我可不想在大庭广众下搞这些事,丢人啊!这事您要干,请你自己玩,我们可不跟你参与。”

    贯通山的嘴可是得理不饶人,他如果能将人一次性打到绝对不用第二次进攻。他想干净利落将白斯路说服,省着他总在众人面前跨越自己博古通今。

    见有人对自己发起挑战,更多人又拿出看好戏的劲头,更为了让段爷知道自己的想法,白斯路用更通俗的语言讲道,“大家不明这些是可以理解,可您两位不理解让我意外。这里的玄妙其实我也不懂,只是听得一些极肤浅的东西。更不能给你们去解释,我解释出来意境会有偏差。现在只能用最浅显语言向你们解释,我说的玄学,指的是神。借天借地借众神,借助神的口谕发号施令。所有的命令,所有人暗示并非出自你段爷的口,而是神向我们做出的暗示。”

    段爷是一点就透的人,他完全明白这个手段。唯独不知道现代人对这些神的妖的还信不信,段爷心里虽有疑虑可他并未表态。看到段爷不出声,贯通山想继续跟白斯路辩驳。

    段爷轻声阻拦道,“不要打乱他的思维,让他继续说明自己的想法。”

    两人都不作声,白斯路说道,“讲到玄学,这点要与历史与文化相结合。没有历史与文化互支持,玄学是站不住脚跟的。我的想法是,找一个非常古老而且非常有历史的帮会,哪怕他是邪教也没关系,我都能将其漂白。有了这样的招牌,我们可以慢慢把它消化吸收。吸收后,他将成为我自己的文化。”

    段爷满意地点头,表示他十分赞同这一观点。

    “大哥!”贯通山问道,“你怎么会同意他的观点?这不是胡扯吗?”

    “如果胡扯的有道理为什么不听。”段爷说道,“在古代这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如果这招现今还有效,不防可以尝试。”

    “咱们大哥见多识广,大哥说的太正确了,很多事在没试之前谁都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效果。”白斯路讲道,“玄学这东西,并非过时。你更不要认为这是在胡扯,这是真真正正的权谋。不要小看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如果你们能研究明白,既能得天下,还能求长生。”

    白斯路好像又把话题扯远了,离谱的话题引来不少的质疑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