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少年与龙(二)(1/1)
作者:古涵
    四法青云?乾坤葫?太初神龙?仙君?

    苏绝的脑海骤现翻江倒海的狂潮,能产生如此激烈的反应,更多是因自己此刻的遭遇太过离奇灵异,所听所闻,皆重磅无两。

    若说传承的器物并未让苏绝失态,那么,太初神龙与仙君的真实,则是他无法抑或无胆气去臆想的!更因仙君携仙,才令他愈发惊惶!

    据传,已知的修炼三步骤,区分可为四大境界:凝气、筑基、结丹、元婴。哪怕荒域存世的各大老祖,都未有一人能得道成仙,遑论云隐老祖这虚无缥缈的传说?

    因此,以仙冠名,又驱使太初神龙似奴,足以证明……仙君的强大!

    父亲所说的道,莫非就是太初神龙镇守的两物?他思绪纷飞,缅怀起那段窘迫的时光,有些慨然。

    自双亲音信无踪起,便似如丧考批而走火入魔间歇性撒疯的苏绝,负荷着多少人异样不屑的目光。

    ——每一道目光,即如一份压力。

    天生绝脉、傻不愣登的废物,就定得坦然遭受这么多无奈的讥嘲?

    不!

    因他知晓,古往今来,但凡踏出己之道的大能,天赋皆平庸,心性却绝佳不可,换个角度,其实,苏绝是借外部空穴来风的针对淬炼自己,铸就磐石般如钢似铁的心!

    道,可遇而不可求,而他为今日,已准备多年,此刻,终要付诸实践,且,他有把握,恰似必胜的果决!

    将最开始因震撼而萦系于心间的些许慌乱彻底摒弃,苏绝深吸口气,直视太初神龙湛湛吐霞的双眼,道:“我承认,我很弱,但我还想试试。”

    哪怕失败,至少尽力而为过,他也不会像个丢了糖衣娃娃的孩童破涕大哭,有损颜面。

    然而,太初神龙不带丝毫情绪波动的声音飘荡于这片旷荡的空间里,激起层层涟漪。

    “天生绝脉。将不会有任何可能。选择自裁吧,不要等我送你上路。”

    死?等等,画风不对啊!

    苏绝一凛,蓦地想起这句话的不对劲儿,紧忙抢白道:“自裁?为什么?!”

    太初神龙悠悠而道:“仙君有令,凡接受考验而未功成者,斩!万年来,折腰此地天骄者,已有上千!而无人问鼎!”

    苏绝的双眉蹙得极为厉害,蓄满酸涩愁云的稚嫩面庞却依然不显绝望。

    “我还是要试试!哪怕飞蛾扑火!”

    这已是场以命为筹码的赌注,比起甘心,更多的,还是因为父亲的那句话——“崖下,有你的道!”

    相比软弱屈服只等临头一刀,还不如膨化挣扎反抗的意念死倔到底……虽亡犹荣。

    太初神龙没有理由去阻止这蝼蚁般的人类,因仙君造化,人人可得。可它心底却被苏绝撩拨出不少怒焰,请他自裁,本为他好,难不成他认为,仅凭那羸弱躯壳,能经得住业火的侵袭吗?

    太初神龙也惧怕仙君布置下的三尸炼狱,其内,只燃红尘业火,任你天骄无双,却仍避免不了俗世三尸。

    ——贪嗔痴!

    如此,心魔被点,便会自燃直至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