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少年与龙(一)(1/1)
作者:古涵
    垂死挣扎想必不好受,还需体验一番五脏六腑机能渐枯的憋闷痛楚,而后一命呜呼。

    人,生老病死,无外乎一场轮回。即便苏绝睁开双眼,目所能及的也只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墨黑,更是因索然寡味的颜色致使视觉过度疲劳,他的眼前金星腾越不休,随后便陷入了昏迷。

    不知过了多久。

    “噗通。”

    似如硬物坠地,周遭黏稠的寒气顿时被掀起层层浪痕,苏绝全身伏贴着冰冷的地面,那温度令其醒转,欲起身时甫一爬动,四肢百骸与皮膜体表,蓦地传来无法言喻的撕裂感,他踉跄几步,凭借着惊人的自制力,方才站定。

    莫名的气机突然降临,使得他抬头张望,霍地被半空虚浮着的那物吓了一跳!

    …………

    苏绝并不知道流逝的时间到底有多么湍急,于他坠落至抵达,已然过去一天。

    云隐宗,执法堂。

    错落有致的楼宇布局内,一处飞檐碧瓦的阁楼分外亮眼。

    书房内,赵求名出奇地面露恭谨,卑躬屈膝地露出谈好的贱笑,道:“师兄,我……”

    “啪!”

    也不见那座上之人如何动作,此地猛然金光熠熠,形成五指,将赵求名掴出数丈远。

    “废物!”其声音中气十足,充满着霸道与不容置疑,牛天启双目直欲喷火,恨声道:“喊我出关,仅仅只是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却不知我又得功亏一篑!废物!”

    话语间,牛天启再度劈出神霞缭绕的掌印,将狼狈不堪、倒地不起的赵求名直接拍飞,其身形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轰然撞破精致无比的窗棂,风声缭耳,而后自空摔落,立刻,他抱头痛哭起来。

    耳边,却依稀传来牛天启鄙夷愤怒的传音:“记住,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不然,后果自负!还有,再演戏,我就真的让你爬着回去!”

    “是!是!”

    闻言,赵求名抱着头的颤抖双手立刻平稳,他麻利地翻身而起,每三步便点头哈腰,赔罪般退出了庭院,那一刹那,他的眼神阴鸷如鹰,同时咬牙切齿。

    “苏绝!我要让你下地狱后……也不好过!”

    赵求名倏忽想起苏绝于云隐宗内的几个挚友,残余的谄媚笑容内竟似已混入几分幽幽的狰狞。

    …………

    苏绝站在那里,仰望着这头庞巨无比的神话生物,感受着其散发而出的恐怖威势,双眼不禁呆滞,浑身也似已软化。

    ——它是条龙!

    这里的空间旷荡的仿佛没有边际,也没有任何光亮,而这生物,却已和这片空间相融,唯独任何一只比苏绝都要大上数倍的烈烈双眼,映照着寥寥无几的地。

    云隐宗后山的悬崖下,竟存在着古史中,动辄覆雨翻云、风云色变的龙!

    苏绝的心绪非常混乱,准确的说,平时见过大风大浪亦运筹帷幄的他,此刻,震惊迷惘!

    难不成,父亲曾来过这里?

    此地,静谧的只剩下两个生物的呼吸声。

    正当苏绝不知所措,却无力动弹之际,巨龙的双眼缓缓浮至高处,似居高临下地打量,半晌后,它缓缓开口:“传承者,你太弱了。”

    苏绝心中一紧,传承?他的眉毛蹙起,似费解。

    巨龙如看穿了他的想法,紧接着开口,阐释道:“吾乃太初神龙,因此命犯天,故被拘禁,同时奉仙君之命,镇守四法青云与乾坤葫,谋求有缘人!”